这次,换我等你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些时日,按照公司的调度,我来到了江门出差。

许久没来,这个城市依然还是那么的清新。

街道上很干净,空气当中永远带着湿润。

我喜欢这种地方。

对接的公司是在汇悦城附近,把手头的资料递交给了分区主管后,闲暇无事,我便到汇悦城逛了一会。

里面的每个地方,感觉都很熟悉。

负一层的鹿角巷,门口的韩式烤肉,以及7-11。

我总能模糊的看到两个身影。

他和她偎依着,有说有笑的。不论是走在哪里,自始至终,牵着的手都没有放开。

我摇了摇头,让自己的大脑清醒一点。继续往前走。找到了路边的一个小座位坐下。

刚想喝一口可乐,一名小朋友走了过来。

我一看,好几天没洗乱糟糟的头发,黑得不像样的肤色,一只红一只粉的不对称拖鞋。

恐怖的是一身没见过的校服上面还绑着鲜艳的红领巾。

这是来乞讨的吧?

我摸了摸口袋,长期使用移动支付,害得我都没有带零钱的习惯。以致于有些难堪的看着他。

“我没零钱了,你去找别人吧。”

“叔叔我有。”小朋友从那可能已经破掉的口袋当中掏出一个一毛的硬币,天真无邪的说道。

我天!这个世界居然还能见到一毛钱硬币吗?!

不过震惊过后,我也对自己刚刚贬低小朋友为乞丐的想法感到愧疚。我想他肯定以为我是需要零钱。

摆手拒绝了他的硬币。

直到我把中午吃饭黏在牙缝里的菜用指甲剔了出来后,小朋友盯着我的眼睛才松缓了许多。尴尬的咳嗦几声,我开口问到。

“你有什么事吗?”

“本来没什么事的,不过我看你一个大叔坐在这里,好像挺可怜的,就来陪陪你。”小朋友依然天真无邪的看着我,那挺拔的身姿,就像要登台唱《种太阳》的学生代表。

我无奈的笑了笑,一不注意,仿佛又看到那两个模糊的身影正在公交车站等车,为了让自己转移注意,我对着小朋友招了招手,“你过来,叔叔给你讲个故事。”

小朋友坐在了我的旁边,我开启了可乐,深深的喝了一口后,才开始说道,“从前有个人叫做小明,在他二十多岁的年纪里,喜欢上了一个叫小红的女生。”

“我好像哪里听过这两个名字...”小朋友陷入了沉思。毕竟这是小学课本里最常见的名字了。

我示意他不要打断我,继续说道。

“这天,小明一个人躲在广州的房子里,抱着手机,深呼吸了好几口,编辑删除了无数次,才敢把表白的短信发了出去。心里暗暗期待,小红肯定会同意的。”

我顿了顿,发现小朋友正听得入神,就像发现宇宙奥秘的先人。

“然而足足等了一个半小时,忐忑不安的小明收到了小红的回复——【我跟他去看电影】。小明这才知道,小红是跟相亲对象出去了。”

“丢人。”小朋友不屑一笑。

“就是。”我喝了一口可乐表示同意。“小明继续不依不挠的说道,述说着自己有多喜欢小红啊,能够给小红多好的未来啊什么。到最后,小红只回复他,你很好,但是我一点都不喜欢你。”

小朋友默不作声,快要流出了眼泪。

我真想安慰他不要伤心,但想了想还是继续把故事说完,“放心吧,小明的蜕变这才开始呢。”

“怎么?他找到一份好工作,踏实努力赚了几个亿?”小朋友期待的说道,眼里冒出了希望之光。

“不是,他开始通过疯狂写作来麻痹自己,一天写了两万多字的稿子,足足有三篇文章,投到了故事会。密密麻麻的文字里面,写满了密密麻麻的悲伤。”我又抿了一口可乐,有些怀念。

“哇,那他肯定会得到编辑的赏识的。”小朋友稍稍有些得意。

“如果得到编辑赏识的话,就没后面的故事了。”我自嘲一笑,“那两万多字的稿子,无一例外的都被pass掉了,编辑还特地回信请求他不要再投一些这么奇怪的东西过来。不过他依然没有放弃,一边想小红,一边掉眼泪,一边写稿子,写的稿子越来越悲伤,小明本人也越来越压抑,仿佛回到了之前有抑郁症的感觉一样。就在小明连续三天没吃东西疯狂写稿的时候,小红弹了一个视频过来。”

“小明肯定不会搭理她!”小朋友恶狠狠的说道。

“额...”我没有否认,“实际上小明那天已经饿得快要说不出话了,眼睛也哭得特别的重。眼看稿子就要写完了,他便想着暂时不接小红的视频,可这稿子啊,一写就是一个多小时,到小明反应过来发现,已经十一点多了,这把他快要吓尿了,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小明弹了一个视频回去...”

“小红睡了吗?”小朋友插话。

“没有。”我摇摇头,“小红平常都是十点半睡的,但那天却一直在等小明,接通视频后,小明看到哭红了眼的小红,他慌不择路,因为在他的印象里,小红应该是不喜欢自己的。然而小红就只是哭着,她没说,小明也不敢说话。”

我深深吸了一口气,嘴角勾起一丝弧度,“直到好一会,小红才问小明,为什么这么晚,小明找了个借口说自己睡着了。小红说他是猪,以后要换作小明等她了。小明猜想,小红肯定是想要和自己在一起的,不然也不会哭的那么伤心,于是那一晚,小明下定了决心,要去找小红。”

我把可乐放下,凝结的水汽从罐壁流下来,滴在地上,形成几块图案,“小红跟小明住在不同的城市,距离的说远不远,但就是挺麻烦的,不顾直播公会的挽留,规划好了线路,小明毅然决然一路搭着高铁,中途遭遇几只咸湿手后,总算到达了小红家楼下。”

“直接去小红家吗?”小朋友问到。

“是的。”我继续说道,“小红是一个人住的,所以小明才敢去她家。”

“那小红肯定不让小明进去。”小朋友仿佛看到了结果。

我轻笑着,“小红让小明进去了,他们还一起睡了。”

“啊!!我不能听!!”小朋友捂着耳朵,小脸烧得火红。

我用力掰开他的手,“只是睡觉而已,又没干嘛。”

“是吗?”小朋友看我的眼神变得奇怪了。

“我不是基佬。”我知道他眼神的意思,解释到。

“哦。”小朋友显然是不太相信。

我没有继续搭理小朋友的眼神,“总而言之小明和小红睡在一起了,白天小红要去上班,小明就在家里随便打扫一下卫生,晾衣服收衣服,然后快要到小红下班的时候,在厨房做好饭菜,静静的在门口等小红。两人吃过了晚饭,又在小区里散散步,看着漫天的繁星,小明感觉是自己第二幸福的时刻了。”

“第一幸福呢?”小朋友奇怪的问到。

我神秘一笑,“当然是晚上睡觉的时候。”

“那个...能具体讲讲么,睡觉的那个事情...”小朋友喘着粗气,手心全是汗的抓住衣角,眼睛里满是期待。

我赞许的看着他,“睡觉就是睡觉吧,也没什么特殊的,小红不愿意,小明也不敢强求,因为在小明写给小红的情书里面说过,不会强迫小红做不喜欢的事的。不过他们还是接吻了。”

“啊啊!!”小朋友又捂住了耳朵,“好黄啊!”

“别担心。”我示意他放轻松,“后面的更黄。”

抬头看看天,太阳已经快要落下了,我喝多一口不太冰凉的可乐,“小红真的是一个很可爱的人,每次去上班前,都会向小明要抱抱。小红知道小明喜欢喝可乐,所以在下班的时候,会买一瓶可乐给小明。怕小明自己在家无聊,还会把IPAD留给小明玩。”

“然而,时间这个东西总会在不经意间流走。”我捂着胸口,觉得里面有一些闷。“在临走前的一天,小红哭着说,以后再也不跟小明见面了。小明不知道怎么安慰她,因为他曾认认真真的问过小红,喜欢不喜欢自己,小红都否认了。”

“小红不喜欢小明吗?”小朋友问到。

“不知道。”我给不出答案,“小明能感觉得到小红对自己很好,但他总有一种稍纵即逝的错觉。临回家那天,小红亲一口小明后,便离开了。恍惚间,小明似乎看到小红的背影有种说不出的陌生,陌生到让他在七月的季节里都打了个寒颤。”

我把可乐一饮而尽,瓶子扔进了旁边的垃圾桶,“就像小明担心的一样,小红果然变得很陌生,小明每天都发无数条信息给小红。但小红总是很忙,回复小明很慢。”

“小明...就去小红家住了几天,没去别的地方吗?”小朋友问题挺多的。

我看向旁边的汇悦城,“其实在汇悦城里,他们的记忆还是很多的。小红不让小明在人多的地方牵她手,小明也很识趣,就只是跟在小红的身旁,他们一起喝过了鹿角巷,一起吃过了烤肉,也在7-11里买过东西。”

“这样。什么时候接的吻呢?”小朋友问到。

我略有深意的看了他一眼,“是在睡觉的时候。就很普通,两个人都不会接吻,只会嘴唇对嘴唇一阵摩擦。”

“摩擦什么的...怪咸湿的...”小朋友的脸又适当的红了。“小明究竟喜欢小红什么啊。”

我摇摇头,“如果说得出来的话,就不叫喜欢了。他们是在大学认识的,小明真正喜欢上小红,还是在大学毕业后一年。所以缘分这种东西总是来得很晚很晚,到两个人都有了不同的生活之后,才真正的出现。反正小明知道,小红对他而言是不可或缺的,一向孤僻的他,也是在遇到小红之后,才有了想跟一个人一直生活下去的念头。”

“我...我不是很懂。”小朋友有些惶恐。

我叹了一口气,“回到家后的小明,为了给小红一个未来,做了很多努力,他为了直播游戏,两天内王者荣耀冲到了荣耀段位,小乔也上了国服。一向不喜欢伪装的他,跟着自己的叔叔,去外面应酬倒茶,给人训斥都笑着脸回应,只为获得一份有前景的工作。即便对上他之前很讨厌的网站责编,为了寻求好的出头,他都用尽心思请求获得机会。总之,小明变得不像小明了。”

“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小朋友捂着肚子在地上打滚。

我一把给他拽了起来,“你笑什么?”

“就是觉得好笑,这算什么啊。”小朋友笑得眼泪都出来。

“确实不算什么。”我把他放下,“小明是已经为了小红做出了一些改变了,其实就算小红不说,小明也知道,自己只是在逃避罢了。小明永远不会问小红现在他俩的关系是怎样,他就是已经把小红当成了自己的女朋友。即便他知道这一切都只是他自己个人的妄想罢了。”

“真的要去看看心理医生了小明。”小朋友不笑了,关心的说道。

“还没到那种地步。”我拍了拍小朋友的肩膀。“两人视频的时候,小明总是会把自己每天的生活绘声绘色的描述给小红听,时而装装大傻子,做了一些很滑稽的表情,可镜头那边的小红都是淡淡的笑着。直到那天小红突然说道,小明,真羡慕你有那么喜欢的人。”

“小明蛋都要碎了,但还是扯着笑脸说道,小红,真羡慕你有人那么喜欢你。”

“真矬。”小朋友冷不伶仃的来了一句嘲讽。

我轻笑一下,“小明笑完,真挚向小红保证,总有一天,会让小红有勇气喜欢自己的。小红只是笑着摇摇头。小明就当小红是默认了。”

“唉。”小朋友表情很落寞。

“怎么了?”我看他有些不对劲。

“小明也太惨了吧。”小朋友用手擦了擦眼角。

我没办法否定,继续说道,“后来小明越发的努力,一天肝一张图纸,写一万字小说,应酬喝酒的时候,仿佛怎么样都不会醉。”

“一天哪有那么长的时间。”小朋友毫不留情面的拆穿。

“额...差不多就是这样,你不要插嘴。”我嘴角上扬,回想到以前,“那时候小明很穷,但也有穷人的快乐,小红有一天带回了一包辣条,扯出一根,一人咬一头,竟然还能吃出pocky的感觉。”

“辣条有什么好吃的...”小朋友捂着屁股。

“有很多东西,其实当你作为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去看的话会觉得很无趣弱智,但真正身在其中的时候,才会发现原来这也可以叫作浪漫。反正小明是觉得很浪漫,小红的话,就不知道了。”我摸了摸喉咙,讲了那么多,又有些口渴了。

“就像做饭一样,小明自己是个很懒的人,却愿意做饭给小红吃,到底是因为自己喜欢小红罢了。他甚至会在想,如果能给小红做一辈子饭也都很开心了。”

小朋友若有所思的盯着远方的白云,夕阳给他添加了一张暧昧的滤镜。

这小朋友瞬间成了一副世界名画啊!

我咽了咽口水,湿润一下喉咙,捂着隐隐发痛的左胸口,“不过,小明的梦,终究有醒来的那一天。”

“又到了和小红晚上视频的时候,小明依然很像一个小丑一样找一些小红喜欢的话题,尽量来让她开心。不过小红却打断了他,表情很是冷漠,小明,我们以后再也不要见面了,我不喜欢你。”

“小明强忍着冲出眼眶的泪水,还在继续说着小红根本没听的笑话。或许小红从来都没有听过他的笑话,小明也知道,只是在那一天里,小明沉浸多日的梦境,终究被小红给唤醒了。”

我手上越发的用力,胸口里好像有什么东西要冒出来。转头去,小朋友早就泣不成声了。

“这故事一点都不好听...”小朋友鼻涕和泪水混在一起,哭得像个郭敬明。

“可是故事还没结束。”我摸了摸小朋友的狗头,“小明没有像那些偶像剧一样说什么好啊我也不喜欢你了,现在我爱你之类的傻话。”

“他试着忘掉小红,他跑到了外面,天空正好下起了磅礴大雨,像是在嘲笑他的落寞。走在大雨当中,头发都湿了,眼前的视线不知道是被雨还是泪水给模糊了,他开始跑了起来,手中抱着新买的书本,闷头一直跑,一不小心滑了一跤之后,才彻底把他击溃。”

“自那之后,小明总感觉小红就在自己身边,因为他每次洗碗的时候,总会误以为小红在后面抱着自己。到了下班的点,会习惯的在门口等着小红。想要买可乐,又想起小红不给自己喝。在他的眼里,小红的影子无所不在。”

“够了...不要再说了...”小朋友抓着自己的衣服,表情十分痛苦。

我没有管他,继续说道,“生活还是得继续,小明让自己开始忙碌起来,一天天的就在写作,因为他想赚机票给小红出去旅行,闲暇的时候,他学习起了日语,在网上找到了几个视频之后,就开始跟着学习あいうえお。只要忙就对了,忙的时候,他就不会想小红了。”

“为什么学日语?”小朋友听到这里有了些疑问。

“因为学了日语之后就能不带字幕看片了。”我解释到。

“啊,看片还要用到日语的吗?”小朋友惊讶的问道。

我不敢继续在纠结日语方面了,不然也太丧失了,所以我转移了话题,“小明就只是在让自己瞎忙罢了,因为小红很忙,总是没有时间回复他的信息,所以小明忙起来了之后,就会有种自己也没时间回小红信息的错觉。”

“他有时会把手机关机,假装是因为没开网络才没收到小红的信息,但当他忍耐不住打开手机,发现没有一条未读消息时,他还是沉默了。”

我擦了擦手心的汗,偶然瞥见自己的指甲有些长了,“不过,在那些时候里,小明的基友找他突然频繁了起来。总归就是不要在外面那么累了,叫他回家,基友包养他之类的。”

“小明肯定拒绝吧。”小朋友说道。

“拒绝个头啊,有人包养当然接受啊!”我鄙夷的看一眼小朋友。“但是小明没有回家,他可是答应过小红,以后要跟小红一起去有雪的城市里,开一间属于自己的小餐馆。”

“小红不是说不喜欢小明吗?”小朋友问到。

“可是小明还是喜欢小红啊。”我苦笑着。“小明跟小红说,如果有一天小红想谈恋爱了,就先考虑一下自己,如果有一天小红想结婚了,也请告诉自己一声。所以在那之前啊,小明必须要做好准备。”

“就当小明以为,自己可以好好的学习日语,将来当个日本片字幕翻译的时候,小红的信息来了。”

“终于来了吗...”小朋友有些激动。

“嗯。”我点了点头,“小明这次早早的洗干净了身子,把头发胶得比武艺还高,手机充满了电,深呼吸了好几口,坐在椅子前,等待小红的视频弹窗出来。”

“然而这次,小明等了很久很久,到了十一点多,小红都没有发消息过来,小明心想小红不会睡着了吧?刚刚那条短信该不会是她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随便发的....这些念头虽然都在,但小明还是选择等待。因为他之前答应过,下次要等小红的。”

“直到十二点,小红才终于发了视频过来。屏幕前面的小红依然是小明喜欢的样子,还是那副笑脸。”

“小红表白了吗?”小朋友依然很激动。

“没有。”我摇头。

“小红说,我迟到了。”

“小明说,是我来早了。”

“你真傻。”

“嗯。”

“真好欺负。”

“嗯。”

“让你等你还真的等。”

“嗯。”

“你为什么总是纵容我?”

“因为我喜欢你啊。”

“小红楞了一下,笑了,这次是很开心的笑。小明也是,两个人都笑了。笑出了眼泪。他们两个那天聊了好多好多,聊到了晚上两点多。从第一次见面,到上一次的分别。最终,小红认真的说道。”

“小明,对不起,我还是没有勇气喜欢你。”

“小明笑了笑,没关系。”

“你真好。”

“小明依旧笑了笑,我不好。”

“后面的对话小明忘了,但就像所有的故事结局一样,小明自然而然想到了当初小红哭的那一天。”

说完,我看着身边的小朋友。出乎意料的,他没有哭,反而很平静。

“故事说完了吗?”他天真的问着我。

“不知道,你觉得完了没有?小明。”我盯着小朋友的眼睛。

他错愕的看着我,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回答。

我抓住他的肩膀,疯狂的问到,“告诉我,你还会一直等着小红,直到她喜欢上你的那一天,是不是?”

“是!”小朋友坚定的回答了我。

“那就好。”我欣慰的笑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自己身体很轻,竟然随着缓缓的晚风飘了起来。

眼前出现了一幕幕转瞬即逝,我伸手想要抓去,却发现自己已经没有了手。连声音都发不出。

只见到那逐渐模糊的小明,还有永远陪在他身边的小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你的太太怀孕了,你会突然发现路上多了很多孕妇。其实,路上的孕妇的数字是恒定的,只是你的大脑有了这个意识框架。人脑...
    自证预言的Sam阅读 322评论 0 0
  • 今天早上,正常时间起的床,起床后吃完早饭就开始刷作业了,刷了一个上午作业,下午妈妈说好带我出去逛逛,然后她就开着...
    小徐他妈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