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配得上谁,谁救赎了谁

文/深度君

我是一个容易怀旧的人。当夕阳的即将落下,曾经非常迷恋金灿灿的余晖下,骑着单车,去感受的秋意下一颗颗秋叶的飘落。然后不经意间的去想起曾经的点点滴滴。那一年我曾经邂逅的人,那一年我所经历的事。

每天这个时候,我总是特别的惬意。心里还会莫名的感动,喜悦,也偶尔伤感。曾经记得我一个朋友告诉我,“你的感情太丰富了。我真担心一个女人无法满足你。”她不怀好意的哈哈大笑声中,看着她赶紧把手捂住自己露出的一排大牙。她是我同事的好朋友,而我天天吃饭聚会见面下,我和她也成了好朋友。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而从她的眼神里面,我总是感觉在躲避什么,有时候从她淡淡的优雅的气质深藏着忧伤。而我后来就和这个姑娘也有了一段故事。而这个故事也成了我经常的回忆。

女人天生撒娇,在倾盆大雨的夜晚,我们吃饭后,躲在一个商场的门口,焦急的等待出租车。东张西望车并没有盼来,失望的看着哗哗的大雨。真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而距离她的住所还有3公里。说远不远,说近不近。我惆怅的看着黑压压的天空,和稀里哗啦的雨滴。而她说,要不你给我讲故事听吧。

搜索着大脑里面高中时代学的那点野史,我也端了老师的范。顺便我也穿插着大学时代读的各类社会学,哲学,从佛洛依德到文学。她冻的上下牙都开始打架的时候,我脱了一下外套给她披上。

聊着聊着雨竟然小了,都要停着的样子。我提议我们先走着吧。在霓虹的路灯下,整个城市好像就只有我们2个人。夜真的是深了。

趟着水溪,竟然莫名的感觉一种幸福涌然而上。在一个城市里面孤单身影。有一个人陪着竟然是如此的温暖。我们默默相看了一眼,或许都能体会到钢筋混凝土堆砌的冷冰冰的车水马龙的世界里面的片刻温暖,惺惺相惜。

而就要到她小区大门附近的时候,一阵倾盆大雨又再次从天而降。她又哈哈大笑起来。说上天真实不做美,差点落汤鸡的我们,躲在小区的大门下。

就在此时她说自己想上厕所。“我想尿尿。”

离着她的所在地方,还隔着8栋楼,而雨还是哗哗的毫无停止的样子。看来刚开始躲在商场大门口的地方已经有了尿意。

人有三急,她娇气的说,你的头朝着南边,她来到我的身后,不准回头。你帮我看着人,这个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那里还有人。退到楼脚下,别看,你给我挡着。

我听到了哗啦的声音。这是截止到现在唯一唯一 一个女生竟然在我背后撒尿的姑娘。我能清晰的听着她提起裤子的声响。突然感觉一个男人和女人之间最亲的距离不过就是在你的身边毫无忌惮的把你当着她自己。

看着她得意的眼神,我也哈哈感慨的大笑起来。“你笑起来了真挺可爱的。以后别故作深沉,那些忧郁的小气质还真让人可怜。”她说完后又强调了一句。“我这囧事不得告诉任何人,要不你小心我消你。”

终于进了她的楼道,5楼。要爬5楼。“你送我到门口?” “好” 。气喘吁吁的往上走这,楼道里面一层一层的楼灯亮了起来,台阶上留下水渍,在灯光下也闪闪发亮。

刚上5楼,她突然疯狂的抱住了我,而我也无法矜持。相拥下的灯光划过凌乱的长长的影子。一个深深的熊抱,砰砰的心跳,血液感觉都冲上头,窒息而又迷晕。

当我正要深情的去吻她的时候,却看到她眼里噙着的泪水。咬着嘴唇,竟然滔滔大哭起来。真哭声回荡在楼道里。我茫然失神的看着她,我不知道怎么了,更不知道如何去劝。

我只能说了一声,“别哭了,你不怕你舍友听见吗?” ,她呜呜着压着自己的嗓音。“到底怎么了”,等她心情平静下来了,再倒出了自己曾经的爱情。遭遇渣男的欺骗。

大学还没有恋爱经历的她,竟然阴差阳错的爱上了一个出租车司机。这个司机的花言巧语让她很快放下了抵抗和防御。曾经以为这个司机只和她差3岁,没有想到竟然差8岁。更重要的是而这个司机不仅婚了,还有一个2岁的女儿。

被这个司机玩弄了5年后,而她才知道了真相。她绝望过,哭泣过。抱怨世界的无常,抱怨那次在出租车上和那个司机聊的太投机。她后悔留下了电话号码,更后悔每次都收下了他的鲜花,更后悔她在懵懵懂的年纪认为自己邂逅了爱情。

她试着想去理论,甚至试着去找他的妻子,甚至想去要一笔青春补偿费,而她想的更多的是想一死了之。而她什么都没有做。只是选择了默默的承受,断了和这个男子的一切联系。开始了新的生活。

沉默,封闭的内心,孤单的走在这个城市里面。心很难很难再被打开。

“你回去吧,雨停了。”她打开屋门,随手就关死了门。

我看着紧闭的防盗门,踉踉跄跄的下了楼。我刚到家的时候,便收到了一条短信。“我喜欢你,可是我感觉我配不上你。我的青春已经被掏空了。你适合找一个阳光漂亮的姑娘。她可以同你一起看书,一起去看电影,还可以和你一起研究厨艺。过着神仙般的日子。再见。晚安。”

我看着短信,竟不知如何去回复。而忙碌的工作,也总会想起。一个月后,当我打给她电话的时候,已经是空号。而我从她朋友那里得到的消息。她离职了,去了其他的城市。

一年后,我收到一个快递。是一包喜糖。里面附这一封很短的信。“祝你找到你心爱的姑娘,她可以陪你一起读书,一起看电影,一起研究厨艺,还会给你生一个胖胖的小子。谢谢你,你就是我的救赎。”

后来,从她朋友知道,她做妈妈了。生儿一个女儿叫雨情。

那场的大雨,那场的情。夕阳落日的时候,骑着单车,看着落叶纷飞,我总会想起那一场雨。

*作者:深度君 ,80S ,红尘似海深,你我各浮沉。深度君 愿意犹如深海的小鱼游走在你灵魂的最深处,触摸你最不能的言说,用尽余生,只愿做你的暖男。欢迎大家关注深度君的原创空间,每日深度好文(id: iishendu)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