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岁前的每一天》读后感


  从现在开始,改变你自己,把日子过成你想要的那个样子。水湄姐提到梦想改变生活,梦想就是要去往的目的地,可是我的梦想是什么呢?梦想分为短期梦想和长期梦想,现阶段我想要实现财务自由,考完升本的最后一门英语,然后继续考教师,前期为了我的长期梦想在学校代课经常挣得没有用的多,所以我现在改变现状找了一份工资较高的工作,虽然不跟教育行业挂勾,自己也不太喜欢,但是好在轻松,时间充裕,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学习。我现在要做的便是利用空余时间提升自己,对于我的现状每月工资都是月月光,并且负债,我应该做的便是开源节流,节流便是我要记账,把钱花在刀刃上。开源便是我或许可以利用空余时间,找个网络兼职,赚取更多的金钱。

  你相信什么,你就看见什么。草间弥生、胡哲的例子告诉我们只有相信梦想会实现,梦想才会常伴左右,我相信在今年之内我能实现财务自由、能成功拿到本科毕业证(升本后我想考研),我也会考上教师编制。我的英语很差很差,但是也不是无药可救,人生是一次长跑,暂时落后和领先都不算什么。水湄姐说的一万小时定律不就可以用在学英语上,凡事都要靠自己努力。最近半年我失恋了,一直沉溺于失恋的痛苦中,每晚无法入睡。搞得自己很憔悴,心情很差,很久都没有发自内心的笑容。昨天接触到长投学堂后,我发现我好多了,晚上依旧晚睡,但是确没有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事,而是在读书。书中提到当遭遇痛苦的时候,牢记以下三点:1.咬紧牙关;2.一天一天熬下去;3.想想你爱的人。现在我有了自己要奋斗的目标了,那点小痛苦又算的了什么呢!我要实现财务自由,赚更多的钱让我爱的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而不是去依赖别人,去想一个已经失去的人。我相信,美好的那一天总会来临的。

    书中提到幸福感,我想到我是一个幸福感极低的人,或许这跟我总在悔恨中度过有很大的关系,那位智者的话很对,关注当下的事情,快乐就会到来。吃饭的时候吃饭,睡觉的时候睡觉,是最好的人生态度。不但关注现在,而且享受现在。抱有这种态度,会让你察觉生命中的能力与热情,拥抱生活中的幸福与快乐。水湄姐提到的“小确幸日记”就跟《小狗钱钱》中的成功日记差不多,这是我现阶段提升幸福感与自信心最应该做的,今天的成功日记,至少有一条是我又看了一本书,学到了很多的知识,改变了观念。

    我现在需要的是打败各种“小怪兽”,首先便是拖延症,这个小怪兽书中给了很多打败的方法,我也有拖延症,我决定用72小时法则,第二个是注意力涣散,有种“番茄工作法”,这个方法可以用到我看书或者记单词上面,对于我不擅长,排斥的单词,我总会被其他更有兴趣的东西吸引去,从而不能好好记单词。第三个是无法说“不”,这个对于我来说真的是很难改掉了,我情商低,拒绝别人时总是容易得罪人,从而导致我无法去拒绝别人。第四个是完美主义,这个在我这里倒是没有太大的表现,不过我当我特别想要把一件事做得很好的时候,就有点追求完美主义了唯一的不足就是,我会在这件事情上花费更多的时间。第五个是三分钟热度,我这方便的毛病很严重,从小便是这样,不管是吉他、书法我都有去尝试,但是我都没有真正的坚持下去。明确目标,安排详细计划。这样能改变这种不良习惯,我现在要把这件事坚持下去。书中让我们用记事本去改变生活,这个方法可行,我会应用到我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记事本有以下几个特点:1.随身携带,随时记录2.有“计划事情清单”3.有时间的预算和实际使用情况的记录4.有对每天工作、生活情况的反省和总结5.能记录新学到的知识和技能6.能帮助你自己真正作出改变。对于我来说,更喜欢把这些东西放在手机上,因为纸质的有时确实是不方便携带。但是每日计划的五个步骤必须记清楚然后实践:1.写下任务,我选择在每天晚上写下我第二天的任务2.估算时间,这个我还需要加强,因为我的时间概念很是欠缺3.做出取舍,按照重要程度分出层次4.分解任务,比如我在学习英语,我就可以分别从记单词,学语法,一步一步慢慢来,不能一口吃成胖子5.预留空间,适当的减轻压力,每天计划事项所占用的时间不要超过实际可支配时间的60%。对于每日计划要反馈和调整,发现问题,不断改进。把所有的失败都当成成功前的练习。希望记事本也能帮助我向着梦想的方向前进。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实现终极目标,财务自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