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时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人,那些不喜欢的人,半点机会都不要给

文 河绿芗瑜

Ⅰ.

很多人年轻的时候,都相信爱情,都叫嚣着,我一定要嫁给我的白马王子!

可是后来,年纪渐长,我们也就,渐松口了。

“他对我好就行。”

“他看的过去,有个住的地方就行。”

“他没有恶习,心地善良就行。”

我们常常吵着说我一定要变优秀,可是好像自己变好了,标准也慢慢变低了。

之前是用公主的姿态在爱情里挑选,现在,简直就是平民心态。

天差地别,我们谓之:知足、看清现实、平凡就好、没有安全感……

Ⅱ.

近期,在一档日本综艺节目中,77岁的江头孝子奶奶,在镜头前对23岁的自己有话要说。

那年的她按照父母的意愿嫁给了不喜欢的男人,当时并不开心。

可是日久生情,丈夫却在10年前一个早上出门散步,他再也没有回来,因为心脏病去世,从那天起她才知道丈夫对他有多重要,那天之后,每天在佛坛前唱那首(我又爱上你)的歌,五十多年过去了,她很想对过去的自己说:请珍惜对你好的人

网友的留言真的让我很吃惊,我以为会是,“日久生情很重要”之类的。

然而不是。

有一句热门评论,是这样的:年轻时嫁给不爱自己的人,两人没有爱情,可能到老也不会有。

这一届网友看问题的角度,莫名把我触动了,因为不是年轻时喜欢的人,哪怕有了日久生情,最后也还是,一个“对你好的人”。

你发现了吗,称呼的定位是,对你好的人。

我猜,江头孝子奶奶一定不是看不透,只是说,如果嫁给了喜欢的人,在漫长的余生中,发生了任何问题,我都会有和他一起去面对的勇气。

现如今,半飞半着地,总是让人忧愁感慨。

Ⅲ.

是的,我就是那种,宁愿一开始嫁给喜欢的人,最后失望离开,也不要一开始就嫁一个毫无感觉的人,然后从一开始的失望变成绝望,最后还对曾经喜欢的人念念不忘

那才是爱情的悲哀。

记得有位禅师在参悟爱情的难题时,说了一句很有道理的话:很多人都在找对的人,其实没有对的人。

但是,起码嫁给喜欢的人,会开心一段时间,和不喜欢的凑成一对,就永远没有机会体验那份快乐了。

生活是一个起起落落落落落落的过程,承认它的不如意,本就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可是爱情,如果从一开始就落落落落落落,这一辈子,可能真的就不会有起了。

最坏不过是,你曾经喜欢的人,离开你之后,又带着他的意中人回来嘲笑你了。但是,你得到过他了呀,值啊!

Ⅳ.

酷狗有一句印象深刻的评论:你嫁给了爱情,而我迎娶了爱情。

这当然是最好的结局了。

但,现实尽是不如意。你不可能、你也不会,100%、原汁原味地嫁给爱情或者迎娶爱情,毕竟我们都是凡人,完满的爱情故事我们听了不少,但是我们终究不是男主角女主角。

但是年少情愫,第一次就喜欢就心动的那个人,一定要抓住机会和她/他在一起,别想太多未来,因为未来都是骗人的。

爱在当下,最爱在当下,结局如何,再说吧。

人生匆匆走一趟,绝对不能亏待了自己。

虽然很自私,但是很合理。

Ⅴ.

对于那些你都不曾动过色心的人,一定不要给他们机会,你可能不会意识到,其实,你松口的那一刻,你的爱情早就不是心里最好的样子了。

如果有机会,我建议你,嫁给爱情。如果不行,你一定要有一次,和最爱的那个人有过一段撕心裂肺、回忆起来还会有初恋感的历史。

如果,你都没有,你一定要等到他/她。

很喜欢那一段话:你不应该为父母亲结婚,你不应该听外面的那些风言风语听多了就想着要结婚,你应该想着跟自己喜欢的人,白头偕老的去结婚。

昂首挺胸的,要特别硬气的 憧憬的,好像赢了一样。

其实,爱了爱情嫁了爱情娶了爱情,本就是人生赢家了。

我喜欢这样的感情:偶尔会在铺子门口看到老两口,很感慨,时光飞逝,头发白了,还能和最爱的最好的人一起手拉手,对望微笑。

是呀,终究我们要相信,最好的东西,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不期而遇的

虽然,徐志摩说: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

但,我不苟同,我想至少要有一次,听见他对我说,you deserve better.

期限是:任何时候。

因为死心以后,就可以继续期待下一个美好的人儿了。

总之,别灰心。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我分享了在职业生涯规划感悟中与同事产生的第一个分歧,今天我来说说第二个分歧: 我在宣传稿件中用到一个字,这个字...
    pcherryn阅读 301评论 2 3
  • 一,好习惯篇 【早起】本周较为晚睡,影响早起时间!从新调整作息习惯! 【健康】 本周跑步一次 健身二次 需要加强健...
    babyQjy阅读 169评论 2 0
  • 运用一,各方面都可应用 应用二:咨询、理论:研究、测验、生涯转换、亲子、团体…… 短期家庭治疗 焦点解决~效果评估...
    张忠楷阅读 134评论 0 0
  • material radio 单选按钮(web版) htmtl ts css
    追逐繁星的阿忠阅读 9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