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charm连接github

最近在照着买的书敲代码、敲代码,一行程序7个bug~

初衷是想在家里在公司都可以修改一份代码,不然学习一本书,公司一套代码,家里一套代码,效率又低,码字也累的。

这时候github就派上用场了~

gitHub是一个面向开源及私有软件项目的托管平台,因为只支持git 作为唯一的版本库格式进行托管,故名gitHub。
[百度百科]

pycharm这么好用的IDE,配置个github就齐活儿~

配置的前提条件

  1. 安装git
  2. 注册github(一定要记得验证邮箱!验证邮箱!验证邮箱!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个由于我弱智导致的坑我放到最后说,太丢人)

一、配置pycharm

File->Settings
左侧的菜单Version Control->GitHub
Host:不用改
Login、Password:就是你github的注册账号和密码
Auth Type:认证方式,我们选择Password
Clone git repositories using ssh:建议勾选
然后点击Test,不出意外的话会告诉你"Connection successful"
github账号就绑定完成了

然后选择git安装路径,输入你git.exe的安装位置路径,点击Test,能检测到你安装的git版本就说明配置成功了!


点击OK,配置完成。

二、建立远程仓库并提交代码

VCS->Import into Version Control->Share Project on GitHub


填写你的仓库名,描述信息,点击Share(Private是问你是否私有化,这个服务是要收费的哦)


选择你要上传的文件,一般是直接全部上传,当然也可以取消那些没必要的文件。输入提交信息,点击OK确认。

都是我练习的代码,不要在意那些细节O(∩_∩)O

等待片刻,pycharm将文件传输给github,成功后会弹出小的提示消息,我们登录github看看,已经创建了远程仓库并提交了代码,这就大功告成了。是不是so easy?!

三、使用pycharm克隆github仓库

那么现在我可以在公司电脑把家里的代码下载下来啦~

VCS->Checkout from Version Control->GitHub

pycharm会登录你的github账户,读取你的仓库信息,你可以从下拉框中选择仓库,也可以在directory name框内直接输入仓库名。点击clone,pycharm就自动下载仓库内容了。

四、在pycharm内进行git的相关操作

以上只是commit和clone的操作,具体的push,add,status等git常用操作都在CVS菜单里可以找得到,或者右击项目文件同样有git的菜单项,非常方便。

由于我之前并没有接触过git,后续还将有一篇关于git学习的文章,这里就不具体讲了。

关于前面说过的坑

好吧,现在来说说我的弱智坑,我感觉别人可能不会遇到这种问题,但是防止有些小马虎会像我一样,而且这种情况网上还查不着,我还是讲一讲~

在第一步配置pycharm完成后,建立远程仓库,我填写完成所有信息,点击share,原以为就没问题了,但是弹出了一个输入框,要我填写github的账户名和密码,好吧,填完了点确定,又弹出来,又又弹出来,不停的弹出来,我n脸懵逼,看网上的教程并没有这种情况啊???

最后登录github官网,首页上提示:Please verify your email address.顿时感觉明白了些啥,注册github是好久远的事了,注册完就一直没有验证邮箱,导致在建立远程仓库的时候总是要我填写登录密码。

验证邮箱邮件

验证后就解决了上面的问题,然后提交依然不成功,提示的是本地的git没有设置用户名和用户邮箱,因为Git是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所以,每个机器都必须自报家门。
用Git Bash执行以下命令,来配置本地的用户名和用户邮箱: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Your Name"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email@example.com"

到此为止,我们的代码终于可以顺利的提交和更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