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旧衣改造—92回收—华南领先的再生资源回收平台

按照一件衣物平均寿命3至4年计算,如果我国平均每年每人在购置5至10件新衣物的基础上,遗弃3至5件旧衣物,到“十二五”末,我国废旧纺织品累计产生量约1亿吨,其中化纤类为7000万吨,天然纤维类为3000万吨。如果这些资源不进行再利用,既造成环境污染,更是一种巨大的隐形浪费。

随着物质消费质量的逐步提高,衣服这类生活必需品的数量往往只增不减,这就导致很多品质尚好的衣物被闲置甚至废弃,然而这两种处理方式都是资源浪费的表现形式,不够理性和科学。

那么,如何更理性更科学地处理家里的旧衣物呢?今天,92回收将告诉您两个不容错过的处理方式~~~

第一招:手工改造,变废为宝——牛仔裤的改造变身!

牛仔裤穿久了多多少少会掉点色,显得有一些陈旧,这个时候它就成了衣柜里闲置的一员。为贯彻“变废为宝”的环保理念,92回收教您将旧的牛仔裤改造成漂亮的牛仔收纳盒,不仅合理的利用的旧衣物,而且也非常的时尚!

准备材料:一条旧的牛仔裤;一把剪刀;一盒针线;若干小的装饰物

Step1:用剪刀把牛仔裤的裤脚从中间剪断,然后用针线把没包边的一端反面缝合起来。

Step2:把其中的一个角对折出一个小三角形出来,并用针线缝合固定好。

Step3:用同样的方法把另一个角也缝合出一个小三角形。

Step4:之后把正面翻转过来,便初步的成了一个四方盒子的形状,然后再把上面往下翻折一点,并缝上一些装饰物装饰。

第二招:打包旧衣,一键回收——给旧衣服重获新生!

捐赠一件旧衣,献一份爱心,是时下流行的一种“微公益”。然而,当下旧衣捐赠不便乃至捐赠无“门”,却成了不少都市人的“烦恼”。

现在,华南领先的再生资源回收平台“92回收”为您排忧解难。

“不得不说,这种线上预约上门回收的处理方式真的很便捷,有了它,家里堆积不穿的衣服便有了好去处。”用户黄女士在通过“92回收”处理完家中一堆旧衣物后说。黄女士还表示,每次看到新闻报道说旧衣服可以捐赠给贫困地区,她都很动心,就是不知道要到哪里捐赠,或者是捐赠点离家太远,只好作罢。现在,有了“92回收”这个平台,既解决了她家旧衣物堆积的难题,又能帮助有需要的人,她认为这个项目很好,也向邻居们推荐了这个平台。

92回收是经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认可的再生资源平台。92回收为家庭用户提供【上门回收服务→分拣&清洗&处理→资源再生&公益运作】的全站式免费服务,目前已开通了广东全境、北京、上海等多个城市衣物免费上门回收服务。

92回收开展的家庭式上门回收服务致力于为广大市民通过最快捷的途径解决“丢掉浪费”、“捐赠无门”、“回收耗时”等多项难题。此外,92回收还联合街道居委、市恒福社、各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大学及社会公益社团等,为旧衣物匹配真正需求,给旧衣一个有“尊严”的去处。

那么,谈一个大家都感兴趣或疑惑的问题:回收的旧衣物最终都去了哪里?

92回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旧衣物的每日回收量成吨,经过“分拣&清洗&消毒”三道统一的程序之后再决定回收衣物的具体去处。

1.山区捐赠

八成新以上或构造基本完整、无明显污渍的衣服将通过“山区捐赠”这一途径进行处理。此类分拣的衣物根据受捐地区的需求,由本公司合作的物流公司快递发往我国经济落后的各个山区,由受赠者进行挑选,进行有针对性的捐赠,捐赠的详细途径将通过“92回收”爱心通道进行公示。

2.环保再生

目前,我国废旧纺织品累计存量近亿吨。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的数据显示,每年大约有2600万吨旧衣服被扔进垃圾桶。与如此庞大的存量和增量相比,废旧衣物的再利用率却非常低,只有不到1%。

非捐赠的衣服将打碎做成再生布料(保温棉、隔音棉等),避免随意丢弃和焚烧造成的严重环境污染。

3.手工艺品

旧衣物经过再生资源处理后,全部变废为宝,如做成布质手工艺品,让旧衣物实现新的循环。

4.可持续流转

回收的旧衣物可进入慈善商店义卖,出口补偿物流成本,或消毒后进入二手市场低价出售,降低有需要人群的消费负担,这两种途径让环保项目持续经营。

最后92回收呼吁:旧衣服不要再扔了,交给92回收吧~携手92回收,一起环保、一起公益、让我们的明天更美好\(^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