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第八节 东窗事发

公司内依旧风平浪净,杨一剑回来了,没有像三柱说的有什么变化,二槐还是正常上班,他开始构思,他心中的一个长篇小说。

马三生打来了电话。

“二槐,我要出书,写我的经历,你帮我写吧”

二槐自己的笔还没有落,马三生就要出书。一个人有钱后,就不知道自己吃几碗干饭的了,二槐打心里不愿意。为他树碑立传,二槐回绝了。

过了一段时间,马三生给二槐寄来一本书,《马氏家族》厚厚的300多页,书中 的马三生摇身一变成为了上海滩资本家的后代,他立志民族工业,在抗战期间,投身抗日,在建国初期支持民族工业,然后,在港台注册公司,开展对外贸易,二槐算了一下年龄,到出书之日,他应该有150多岁了。

马三生倒很坦然,

“这书不错,寄给你一本。”

公司的汽车产业上了正轨,销售势头全国并进,东三省达到了一车难求的局面,二槐所在的钢窗厂被改革并购。高二槐被调回了厂里,在辅助部门任书记。

“二槐,你认识李部长吧?”

一天,二槐接到一个电话,声音很熟悉,但又一时想不起来。

“哦,哪位呀”

“二槐,我,一剑”

这是杨一剑亲自打电话给二槐,二槐真还不适应。

“不瞒你了,我老丈人是二级部部长,现在让李亦杰整下来了,他当了部长,接下来,就要动我,你看看,我知道你们是从小长大的朋友,能不能帮我说个话,我过年去看看他”

二槐这才明白,杨一剑给他打电话的目的。

“哦,这个,我试试吧,我和他接触也不深”

“好,二槐等你的信,别的渠道,我也找了,行不通,就靠你了”

挂了电话,二槐始终没有给三柱打电话。

没多久,杨一剑动了,他在北京被安排了个闲职,公司新来了个董事长叫马军,二槐听到这个消息,眉头就是一皱。

儿子又来了电话,这次是要回家了。

“妈,我要回去了,这边专卖店不做了,我和马哥一起回哈,他调到哈飞任老总了,我一起和他回去,做个副总,马兰也回去,她到市里任职。”

兰芝听到儿子要回来,高兴的张罗着,把儿子曾经盖过的被,重新絮了一层棉花,又细细的缝好。

“儿子都多大了,他不会盖这个被了”

二槐弄得哭笑不得。

“他回来,也不见得在家里住”

“他不在家住,他上哪去?”

儿子回来,领着马兰在家待了一会,就走了,两个老人,面对面看了看

“别忙了,儿女都有自己的事了,你也别操心了”

“哎,儿大不由娘,老话说的没错呀”

老两口准备好的饭菜,儿子都没来得及吃。等到晚上,也没有回来。倒是高娟回来一次,说是要和她小姑去做生意,回来管二槐要了五万块钱。

“够吗,姑娘?”

二槐让兰芝,把箱底钱,找出来。

“够了,小姑,还等着呢,我先走了”

高娟也没有吃饭,就走了。

老两口,闷头吃完晚饭。

高二槐打开电视看新闻。

“苏联解体了!”

二槐看到这个消息,腰突然痛了一下。

“啥?”

李兰芝没有听清。

二槐起身,向里屋走去,把桌子上的稿纸摊开,写下《老军工》

u01.alicdn.com:443": {              "supports_spdy": true            },            "cdn.bootcss.com:443": {              "supports_spdy": true            },            "cdn.cmos.greencompute.org:443": {              "supports_spdy": true            },            "cdn.mathjax.org:443": {              "supports_spdy": true            },            "changyan.itc.cn:443": {              "supports_spdy": true            },            "changyan.sohu.com:443": {              "supports_spdy": true            },            "ckm.aty.sohu.com:443": {              "supports_spdy": true            },            "ckmap.mediav.com:443": {              "supports_spdy": true            },            "click.simba.taobao.com:443": {              "supports_spdy": true            },            "cloud.video.taobao.com:443": {              "supports_spdy": true            },            "cm.g.doubleclick.net:443": {              "supports_spdy": true            },            "cm.mediav.com:443": {              "supports_spdy": true            },            "cmc.tanx.com:443": {              "supports_spdy": true            },            "cms.tanx.com:443": {              "supports_spdy": true            },            "cn.gravatar.com:443": {              "supports_spdy": true            },            "cnzz.mmstat.com:443": {              "supports_spdy": true            },            "code.jquery.com:443": {              "supports_spdy": true            },            "cookiemapping.wrating.com:443": {              "supports_spdy": true            },            "cpro.baidustatic.com:443": {              "supports_spdy": true            },            "cpro2.baidustatic.com:443": {              "supports_spdy": true            },            "csi.gstatic.com:443": {              "supports_spdy": true            },            "cyes.youku.com:443": {              "supports_spdy": true            },            "detail.tmall.com:443": {              "supports_spdy": true            },            "detailskip.taobao.com:443": {              "supports_spdy": true            },            "dev.visualwebsiteoptimizer.com:443":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马三生与张小海在车间里打了起来,近段时间,马三生的母亲病得越来越严重,有时几乎都是昏迷不醒,而马三生工作又变得繁重...
    二水闲话阅读 151评论 0 0
  • 杨敏回家后,一直高烧不退,杜秀文请了最好的大夫来家里为她看病,大夫看完,也没有看出什么毛病,下了几种退烧药,口服药...
    二水闲话阅读 495评论 0 0
  • 这时,火车站前,已经多了一队,穿着黄军装的日本兵,他们在严格的搜查着每一个进站的人。 “那个情报,怎么办?” 高义...
    二水闲话阅读 377评论 0 0
  • 2017 11 18 星期六 晴 今天带着大宝二宝回老家看爸爸,因为孩他爸有事,所以我们只能坐车了,今天天有...
    99d29bce557c阅读 157评论 0 0
  • 时间带着鲜明的恶意,从我身上慢慢流走;我深知,这以后的将来,我们不可能一起走过。 对于命途多舛的人生,以及渺茫的时...
    阿诗丹顿阅读 1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