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娃囤的货,你最后悔的是哪样?

图片来自星星

上班闲的慌,用excel做了张待产包清单。一丝不苟,我大概隐藏了的处女座属性。此处应有图,可惜我休完产假就直接离职了。

第一次生娃,没有经验,参考了生完宝宝的小伙伴的清单,成功躲过了一些坑。但是我怎么也没想到,我自信满满提前半年准备的大件囤货,居然后来让我痛心疾首。

我把这个第一名颁给月嫂。

劳命伤财的存在。

因为我爸妈不能来照顾月子,我就跟老公说我要请月嫂。因为婚后并没有长时间和婆婆住在一起,只是周末过去小住,一团和气着呢。我怕产后激素紊乱,我控制不住我自己,然后落个病根,后患无穷。当机立断,请。

我跟婆婆面试了月嫂。月嫂是老公朋友推荐的,据说除了做饭难吃没毛病。其实在面试的时候,我隐约感觉这人脾气性情跟我不合,既然是朋友推荐的,就没太计较就跟她签了合同。觉得自己找的没介绍的靠谱。后来证明女人的第六感真是杠杠的。

她是宝宝出生后第二天来的医院。宝宝晚上出生的,刚出生就被灌了30ml奶粉,被呛到不行,脸发紫手脚发青,我婆婆吓半死。半夜给月嫂打电话让她过来。那个时候,我还不省人事。因为胎心快,剖宫产的。

喂奶粉这个我就不吐槽了,不是本文重点。但是新妈妈一定要学习一下。我没有准备奶粉,我看护士站那里贴着不准携带奶粉的字样,我就很安心,没有嘱咐。后来想想嘱咐了也没用,医生半小时过来催,怎么还没喂奶粉。打住。想到这个我就恨得牙痒痒。

回到正题,为什么不要请月嫂。

理由只有一个。

我的宝宝出生了,居然让一个陌生人抱了近一个月,而不是自己的妈妈。

试想你自己去了一个陌生的城市,听不懂那里的话,但是突然出现了一个人…她的气味、她的声音,都是那么熟悉,只想紧紧地缩在她怀里,靠在她身边。满满的安全感。

现在我的宝贝已经快八个月了,可以跟我很好地互动了。每当想起她刚出生的那段日子,真的很后悔,很多事情没有亲力亲为。

“第二晚哭闹”

你的月嫂知道吗?

我的月嫂来的那天晚上,宝贝一直哭,不肯入睡。月嫂一直抱着安抚她。然并卵。我后来理解她,她要找妈妈。

大概哭闹到凌晨了,月嫂无奈,把她抱到我的身边,宝宝吸着奶,很快安静下来。有着四年经验的月嫂,为什么不早一些抱到我的床边来?为了让我好好休息?省省吧。宝宝在屋里哭,妈妈在一边怎么睡得着。也许有人睡着了,我是那晚基本没睡。

现在回想起来,还很内疚。孕期没有好好学习育儿知识,没有足够的知识储备。任由月嫂“胡来”。妈妈你在哪里,我需要你啊。宝宝撕心裂肺的哭,妈妈却没有回应。宝宝该多么恐慌多么无助。如果提前知道了第二晚哭闹,我把宝宝放在身边或是让她趴在胸前。

如今,只怪自己没有好好学习。也没有实现三早一晚。没有实现纯母乳喂养。没有肌肤接触。宝宝第一口喝的还是讨来的奶粉。这些都是这辈子的遗憾了。

月嫂让我以为自己是个事儿逼

月子里孩子基本都在我视线范围内,我不要她离开我,我不怎么睡觉,月嫂抱着我也必须两眼盯着。

月嫂说,我带了这么多宝宝,第一次遇到你这样的宝妈。她们在月子里都呼呼睡觉,你到好,不怎么睡觉,就盯着宝宝。

我差点以为我自己疯了。

后来我知道了,这是女人生完孩子再正常不过的表现,原初母性的贯注。带孩子还是得遵从母亲内心的声音。

我娃哭了,我必须第一时间跑过去。我婆婆说,让她练练嗓子。后来我学习了婴儿心理,暗自庆幸没有听我婆婆的。在婴儿生命之初,必须无条件及时满足她,让她内心有足够的安全感,之后才能长成健全的人格。

母亲,真的不容易。剖腹产第三天,挣扎着起来抱着宝宝喂奶。只想给她最好的,哪顾得上自己。

事实证明,我月子里没好好睡觉,没大鱼大肉,洗澡洗头,现在也挺好。也许你说,等老了就都来了。那就走着看吧。你确定不是后来的岁月里不注意落下的吗?

如果我以后有经济能力,再要一个孩子,我绝对不会请月嫂。我会在孕期,好好训练她爸爸。神队友。即使是剖腹产,10天以后也基本上行动自由了。何况宝宝月子里基本就是睡了吃吃了睡,一天平均睡16个小时。月嫂在家真的没事做,你花那么多钱,让她在家看电视玩手机,闹心吗?让她给自己加点餐,还老不愿意,还要说了才去做?何况我的衣服还有宝宝的衣服,很多时候我婆婆基本都顺手给洗了。可能我敢说不请月嫂也是发现实在自己婆婆给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实在要请,一周也就够了。那个时候老公也在家,人手其实是够的。等老公上班去,自己也差不多可以起来行动了。学会给孩子换尿布湿,洗澡,拍嗝。其实也没有什么了。孕期跟老公一起参加个孕妇学校,新生儿护理学一下,其实很简单的,并没有那么复杂。

当然,要是爸妈不能来,加上猪队友,婆婆还不给力,那就二话不说,请个月嫂,对自己好一些。省下的精力,对宝宝好。

爱宝宝,请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我的孩子,我就是要惯着她。等她大一些,再开始给她立规矩。在那之前,我要用很多很多的爱,爱她。

    终于把憋在心里的话,说了出来。没打草稿,有些啰嗦思路也不够清晰,但是我终于畅快了。感谢我无私奉献的婆婆还有兢兢业业的老公,有了他们我才肆无忌惮。人和人相处,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法则,靠真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坐月子由谁来照顾这件大事,很大程度影响了你家庭经营的幸福感。——Suven 不堪回首的坐月子 很多妈妈说坐月子期间...
    舒女王Suven阅读 1,054评论 7 13
  • 寒门再难出贵子作者:永乐大帝二世 现在越来越看清楚“性格决定命运”,性格这东西是熔透与骨髓的,性格的养成和学校教育...
    王立超阅读 1,804评论 3 20
  • sayings: 有人讨厌你 非议你 诋毁你 却又想成为你 女孩 希望你活在自己的热爱里 而不是别人的眼光里 话虽...
    心灵奇遇记阅读 549评论 0 0
  • 蔡康永《送给追星孩子的一封信》 “ 假如你喜欢了一位偶像,请你一定要去看一场他的演唱会。 亲自去,要亲眼看看他,好...
    星梦lll阅读 213评论 0 0
  • 前几天看了三毛与荷西的故事,哦,不对,这不是故事,是爱情神话,他们之间是令人刻骨的爱情,就像很多人说的那样“真正的...
    满天星5678阅读 2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