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久见人心,分手见人品

01

今天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一则新闻:

8月19日,在无锡一家商场内,一名女子在商场偶遇前夫,遭到前夫持续纠缠。有目击者称:女子先是挨了男子一巴掌,随后男子说:“你手机是我买的”,女子抽出手机就摔了,男子又说:“你衣服也是我买的”,令人震惊的一幕出现了,女子竟当众脱光了衣物!

期间,男子试图阻止女子冲动的举动,但女子还是执意将衣服脱掉,之后裸身离开,准备乘电梯下楼。

据事发路过的保洁阿姨介绍,她拿了女子脱下的衣服劝女子穿上,女子表示不肯穿这些衣服,说:“前夫的东西我再也不会碰了”。随后,警察来到现场,在警察的劝说开导下,女子最终穿好衣服离去。

女人宁愿选择裸身丢脸,也不肯再穿上前夫买的衣服。这是对前夫有多憎恶。可想前夫离婚后对她的纠缠不止这一次了。

热恋时,甜言蜜语、你侬我侬。待爱情在日常琐碎里磨地失去颜色,两人怨气渐生,走到分手这一步,双方所表现出来的气度,宽容,温情,才是最真实的人格的体现。所谓水落石出,人品必现。

董洁 潘粤明

几年前董洁和潘粤明离婚互撕,曾让很多网友说再不相信爱情。

一向以冰清玉洁、温柔恬静形象示人的董洁在与前夫潘粤明的离婚官司里,形象大毁。两人通过媒体互喷,把私事变成公开,互相揭短。 先有人说是潘粤明散发董洁有小三的新闻,并将照片公布出来。接着董洁工作室声明潘嗜赌,而且对董洁粗鲁,还暗示潘粤明赌博欠下债。这之后两人恩怨不断升级,在口水仗中,越骂越凶,事件中受伤最深的应该是两人的孩子吧。

同样离婚互撕的还有黄奕夫妇,出言恶毒,互相揭短,全然不顾孩子的感受。

至高至明日月,至亲至疏夫妻。

02

看一个男人的人品,不是看他在人前多么风光,而是看他分手以后的态度。

李敖初见胡因梦,就对这个小自己18岁的美女一见钟情,随机展开热烈追求。他那时写:“如果有一个新女性,又漂亮又漂泊、又迷人又迷茫、又优游又优秀、又伤感又性感、又不可理解又不可理喻的,一定不是别人,是胡——茵——梦。”

胡因梦被着爱情感动,穿着睡衣从家里逃出来嫁给了李敖。但是这段才子佳人的故事只维持了三个多月。李敖在以后的文章中,娱乐节目中,微博里不断地羞辱胡因梦,甚至多次提起看到胡因梦因便秘而涨红的脸是多么大煞风景的一幕。

多年后,他在《康熙来了》说自己的新恋情,谈及追一个18岁的女孩玫瑰,送了17朵,附卡片:你就是那另一朵。还不忘调侃胡因梦,说自己也送了胡因梦玫瑰,45朵,是告诉她,“你已经45岁了。”

说这话的时候,他一脸嘲弄,不知自己脸上的皱纹扭曲着,是多么让人憎恶的样子。胡因梦与他的婚期不过3个多月,他却骂了胡因梦30年。

胡因梦面对他的漫骂,不做回应,禅修,写作。活出了自己的另一片天。


年轻是的胡因梦也是风华绝代

对付这种无赖式诋毁,最好的方式就是不予理睬。

我的一个朋友,曾相亲遇到一男子,刚开始男子倒也殷勤,对朋友常常嘘寒问暖,日日电话微信不断。朋友以为遇到良人,付出真心。男人很快搬到她的住处,两人感情迅速升温,待到谈及婚嫁时,朋友听到男子对前妻的种种恶言,心下犹豫。

男人不止一次抱怨前妻无生育能力,花了自己十多万做试管婴儿都没成功,言语间都是对自己那十多万的心疼,对前妻的埋怨,甚至咒骂。

一日夫妻百日恩,离了婚也该心存善念,最少做到不说对方的不是。朋友心下对男人的人品有了疑心,试着说分手。男人立刻变了脸,之前的温柔荡然无存,对朋友恶狠狠地说,“既然分手,你就该把我送你的东西还我。”女友一时怔住,谈恋爱以来,男人请她吃过几顿饭,送过几次花,但并没有给过什么礼物。

男人指了指那两盆阳台上多肉,朋友才想起,上次两人一起去花市买的,是男人付的钱。朋友气地说不出话来,把花给了男人,只希望他立刻滚。有多远滚多远。

“得不到”和“已失去”最能暴露本性。爱了就爱了,无悔付出,全心全意;散了就散了,一别两宽,各生欢喜。不必费尽心力去否定曾经的自己,也不必用尽手段去伤害曾经温暖过你的那个人。爱就算不在了,也别变成恨。

03

木心先生曾说过:好的爱情到最后,都是智慧和情怀。

之前看过胡歌在《鲁豫访谈》上的一期节目。鲁豫问起胡歌的恋情,分手始末。

胡歌沉默了好久,说,她是,她是真的很好……再说不出言语,有泪流出。那一刻的哽咽,让所有曾经爱过的人,都为之而动容。

薛佳凝曾为了照顾出车祸的胡歌而暂时放弃工作,两个人虽然未能走下去,但对于那段过往,两人都心存感激。

尤其是薛佳凝,分手之后,不断有媒体去打扰她,询问与胡歌的分手始末。她始终不多言,拒绝消费风头之上的胡歌。只是说:“胡老师……作为一个演员,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作品上让人喜欢,就是非常值得尊敬的……他现在非常非常火,我就不想参与这个话题了。”至于自己,“我一个人啊,继续在自己心里流浪……”

连鲁豫都感叹,这个女孩子真好。

因为爱过,所以不评论、不诋毁。纵使分手,曾经相爱的两个人若不能相忘于江湖,就请学会绝口不提。当爱已成往事,沉默就是最好的道别。

胡歌谈薛佳妮落泪

分手见人品,ta是大度宽容,还是小气薄情,全看ta对待前任的态度。别人的现在就是你的未来。

图片来源:网络

作者简介:悠然 资深媒体人,现全职陪伴两个孩子成长,正面管教实践者。在纷杂的生活间隙,依然有仰望蓝天的憧憬,文字或许是最好的方式。

欢迎关注悠然不知岁 愿以后的路,有你一起。

-------------转发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热播剧《猎场》中,看到郑秋冬和熊青春分手,真是气炸了。 他们在最落魄的时候相遇,因为气场相合走到了一起,他们...
    莫小葵阅读 537评论 2 4
  • 在我们看它之前,我们就被告诉了有关这个世界的东西。在我们经历它们之前,我们对更多的事情会想象。除了教育使我们有强烈...
    杨秀华阅读 227评论 0 1
  • 夜有些寂寞 漆漆暗影里闪烁着你晶亮的眸子 比天幕更幽远,比月色更清冽 哦! 你的眼睛 是我此生再也飞不过的海
    月亮河418阅读 532评论 0 3
  • 阿代破壳而出时就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它不知道自己长什么样子,但看到其他的兄弟姐妹时,它有了个大概的定义:细长的身体...
    写着写着就好了阅读 370评论 3 3
  • 起于2017年8月17日凌晨,每天写一点。 - 行前彷徨 这是一种极度兴奋的态度去面对一个完全未知的世界。 大三期...
    阳春巴人Joe阅读 1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