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a 小白 Day 3

今天要给Julia1.0.0版安装Juno IDE。开始之前来回顾以下这几天的学习折腾路径:

  • Julia1.0.0版在8月12日发布,了解到Julia已经打磨了6年,是一个高效能的科学计算神器。
  • Julia1.0.0版在官方网址可以下载(https://julialang.org/downloads/),还有专业版JulioPro(http://juliacomputing.com/products/juliapro.html),选择了JulioPro的免费版(个人版)。
  • 官方版本最新为1.0.0且作为稳定版本发布,JulioPro最新版本为0.6.3.1。也就是版本不一样。比较测试了一些代码发现这两个版本之间的代码差异还是比较大的。
  • 因此决定后续还是倾向于新版本,避免后续可能出现越来越多的问题。新版本出现的时间比较短,所以许多资料的代码都是老版本上用的,采用实战排雷法来边练边学。
  • 一个好用的IDE是不可缺少的。找了一下资料以及体验了JulioPro(0.6.3.1)的IDE。发现免费且友好度挺高,决定开搞

今天的目标:为官方新版的Julia1.0.0安装上Juno IDE

Step 1 安装

找到安装方法。Juno IDE的官方网站是http://junolab.org/。首页的介绍是:

看看就好了,直接进入 Installation 页面(http://docs.junolab.org/latest/man/installation.html):

1. Install Julia

这一步是废话,因为我们已经安装好了。

2. Install Atom

Download, install and open Atom. If you have it already, make sure it's up to date (version 1.23+).

Juno IDE实际上是安装在Atom上的。所以要先安装Atom(Atom是非常优秀的第三方文本编辑器,以特别能被定制化著称)。

安装方法也很简单,这里就不罗嗦了,需要的直接参考Atom官网(https://atom.io/)。要保证Atom的版本高于1.23。

3. Install Juno

In Atom, go to Settings (Ctrl+,, or Cmd+, on macOS) and go to the "Install" panel.

Type uber-juno into the search box and hit enter. Click the install button on the package of the same name.

Atom will then set up Juno for you, installing the required Atom and Julia packages.

Note

You may need to add the path to Julia if it is not accessible via the command julia. To do so, go to Packages > Julia > Settings and in the first box for "Julia Path" insert the path to your Julia installation (example: C:\Users\UserName\AppData\Local\Julia-1.0.0\bin\julia.exe)

这一步是关键了。打开Atom,按下Ctrl+, 然后点开左边菜单里那个"+ Install"。在右边搜索框里输入 uber-juno

然后点 Pakages进行搜索:

第一个就是,点里面的Install:

安装的过程可能会非常的缓慢,甚至报错:

  • 报错的处理方式很简单,点Uninstall,然后关闭Atom
  • 重复以上过程进行安装,直到显示安装成功
  • 如果很快就报错,可能是网络的原因:1、架了梯子的把梯子关掉;2、如果没架梯子的就架上。

这个过程其实也体现了国内程序猿面临的环境,好多优秀的项目都是国外的。但是国内的网络环境造成的结果就是要么无法访问,要么就是访问很慢。曾经也因为访问很慢被一些恶意第三方利用,就是在程序工具里放入恶意程序,放在国内的镜像站点上提供下载...这个就不多说了,万一被查水表对吧。

嫌慢的还有一个方法,就是更换Atom包的镜像站源头,适合动手能力强的同学:

给apm换一个软件源
Atom的插件实际上在npm上,npm的官方源在国内访问起来是非常缓慢的。但是,国内有许多镜像源可以使用,如淘宝源(http://registry.npm.taobao.org/),CNPM(http://r.cnpmjs.org)。
要设置apm使用的软件源很简单,执行下列命令:

apm config set registry npm_mirror_url1

将上面的npm_mirror_url替换为你想要使用的镜像源。如要使用淘宝源,即可以使用以下命令。

apm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registry.npm.taobao.org

Step 2 调整

然后启动之后,看起来怪怪的界面

原因是因为系统的字体以及字体大小:

重启Atom就会发现字体已经正常了。

然后把对应的功能窗口通过拖拉拽的方式放到对应的位置:

当你拖拉拽的时候,会有浅色的区域告诉你松开手的时候功能窗口会放置的位置

放在左边,左右切分:

放在上面,上下切分

最后,我们得到一个和JuliaPro一样的界面:

Julia1.0.0的Juno IDE界面:

Julia1.0.0的Juno IDE

JuliaPro(0.6.3.1)的Juno IDE界面

JuliaPro(0.6.3.1)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我们终于有了最新版Julia的IDE。

安装过程其实有折腾,为了大家不太折腾,建议安装以下版本配置。

安装的配置以及软件版本

  • Windows 7 旗舰版 x64
  • Atom 1.23.0 x64
  • uber-juno 0.2.0

KevinZhang
Aug 20, 201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