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油腻也要大步向前,告别10月走向11月

不论是“保温杯”还是“油腻”控油,都无法掩盖我们抵触中年的心境,不知经历了多久,我逐渐坦然接受了人到中年的事实,也逐步坦然面对内心的焦虑与挣扎。

10月份始于加班。先是接收各种各样的通知、开会,小心翼翼的做准备、日报、汇报;后是每天的集体行动、走在街头巷尾、日报、汇报、专项报告;月底,抓紧补上日常欠账,新的一项工作启动。和每个人一样假装忙碌、紧张。收获是在限定的时间完成工作。有一次不太愉快的跨部门领导沟通,收获是对解释不通或磨磨唧唧的人不需要那么多解释,直截了当,达不成一致请示领导。不要把太多个人情绪掺杂其中。

这个月孩子调换了英语老师,反映不好,班级家长与学校做了交流,但结果不理想。收获:提高沟通技巧,缺少给学校压力,在谈的时候应该更好的应变。下个月需要尝试一些新的内容和方式,比如之前看过的英语培训班,考虑需不需要调整一下学习环境。十一长假还是很让人留恋的,和姑姑一家去挖红薯,小不点和哥哥能一起聊天了。去蟹岛喂小动物,下次胡萝卜可以切细点。去了自然博物馆,人多队长,孩子小看的粗糙,可以慢慢来。待改进,活动回来和孩子多交流,比如你最喜欢哪个环节,哪个最有意思,今天画点什么关于活动的画等,可以更好地总结,加深印象。教会了孩子下飞行棋,我也是现学的,可以慢慢一起玩棋牌类的游戏了。读完四五快读的第一册,认识了不少字,继续加油。最近小东西比较温顺,还是有点黏人,但是比从前和家人愿意交流了,爱讲脑筋急转弯,有的时候聊天儿还会聊到自己嘎嘎笑。老爸离京参加了战友会,多年后重聚,回来时整个人精神状态比之前还好,让我也觉得很开心。

读了邓文迪的传记《我不是传奇》,写作一般,但是还是有收获的。邓的勇敢泼辣,特立独行,无所畏惧,善于借势而为,恰恰是我所欠缺的,抛开所谓的面子、矜持、懦弱,应该就是所谓的勇敢吧,价值观可以不同,但这些优点仍然闪亮。跳读了《杀死一只知更鸟》,关于教育、关于信仰、关于成长、关于尊重、关于美德……,一个父亲传递给孩子也传递给这个社会、这个世界的一份美好,可以沉淀到最后,当许多层面的建设都倒坍后,仍然在可以坚守在那里的终极价值。一半《沙盘上的命运》,历史很震撼,读起来有点沉重、和吃力,没能读完。后面两本书都没有看原书,三本书读了,脑袋里纸上比划了,但是没有形成有效的输出。列了新书单,每次列完书单都很有成就感,然后就懈怠了,要读进去,记进去,写出来,讲出来才是自己的。练习缺项,练车、练字、记日记都没做。

有的时候会走路上下班,手环最近没有佩戴,还是应该拿出来继续用。开始重新关注自己的形象,这一年身体走下坡明显,指甲、牙齿、头发什么的都有一些变化。所以开始吃维生素,吃了大概一周。开始重新带隐形眼镜,但是如果能够不断地改善视力,眼镜还是最好减少佩戴。每天都是新的开始,即使我们一天一天走入中年走向老年,但是,把每天都当成新的开始,能够保持好的心情,保持年轻的心态,保持不断前进的状态,即使油腻也无需害怕。

在财务上做了一些调整,加大了基金投入,减少了股票投资,比例在2:1左右,因为郁闷的发现专业人士的确比自己厉害。股票区分了长期持有和短期投机,投机的止盈在20%,止损在10%。在两个app和赏金共读上每天签到,有一些小小收益。

有时会给朋友点赞。

下班回到家可以不那么依赖手机。换了手机铃声。

心心念念要克服拖延,11月确已经匆忙开始。

首先自娱自乐先看了两部电影《你的名字》和《三生三世》,第一部对我说,男性化的女子和女性化的男子更吸引人;第二部对我说,女人自己没本事活该被别人欺负。做个女汉子挺好。陪孩子看了一部电影《咕噜咕噜美人鱼》。所以每周娱乐奖励一部电影,一集奇葩说,一集欢乐喜剧人,一首歌。作业有以下内容:

这个月要做的事情比较多,年底到了。一是会议材料誊抄整理。二是JDK报告、调研报告、读书体会。三是SJ的红本和备查材料。四是准备年终总结材料。如果不是这个月,那么就是下个月,所以抽空能做多一点,就做多一点。赶早不赶晚。

带孩子学习四五快读的第二册,但是要注意速度,有的时候太着急,适当地扩大一下阅读范围,这样能够增加阅读的兴趣。每天带着孩子磨耳朵半小时。继续寻找他感兴趣的运动,鼓励他勇敢尝试新鲜有趣的东西。找机会多和小伙伴一起玩耍。

财务上保持和观察,继续学习财务知识。办理公寓房的收房手续,提前需要把税款准备好。找合适的机会把一只股、两只鸡出掉。

继续努力完成4+4,就是四本书加四篇读书笔记的目标。然后把4篇笔记读出来,传到喜马拉雅fm上。

写,21天练字计划。车,10小时练车。每天三件事替代日记,可以记录体会和收获。和孩子同步睡,和老公同步起床,利用早上时间读写。

坚持练keep,太极拳,练眼睛。中午学习冥想。

维持和改善重要的关系。带人以善意,不要吝惜朋友圈点赞。重建主要是自身心态的重建,多年后各自不同的发展和定位,在心理上也会发生一些变化,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欣赏和悦纳自己和他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