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连带率:顾客逛了半天,没买多少东西,怎么办?【刘润5商2期】

概念:连带率

连带率,就是从用户的初始需求出发,深入挖掘相关需求,连带销售的产品的比率。

举例:

1. 传奇故事:太太周末要出差,老公去买旅行箱。店员说:那您周末干嘛呢?要不去钓鱼吧?她给顾客推荐了一款小号的鱼钩,还有中号的,还有大号的,然后是小号的鱼线,中号的,大号的。她问顾客:想去哪里钓鱼?海边?她给顾客推荐了一条游艇。顾客说,车的马力不够,怕拖不动。然后,她又给顾客推荐了一部新车 ……

这个“传奇故事”应该只是一个段子,但它想讲的就是“连带率”的重要性。

太太出差,那您周末干嘛呢?这就是“相关需求”,顺藤摸瓜,不断深挖,然后满足这些新需求,就能提高客单价。

2. 有个朋友,做进口化妆品。学完第17课“引流品”后,她决定,用零利润的爆款眉笔引流。果然小店流量大涨,但是,不少顾客逛了半天,却没买多少东西,客单价很低,怎么办?

理解这个问题的本质。流量大涨,转化率也挺高,来的人都在买,但就是客单价很低。这个问题就出在:商品之间的销售“连带率”不高。

深挖眉笔的相关需求。

买眉笔的女孩子还可能买什么?还可能买眉刀,和化妆棉;那买香水的呢?还可能买走珠和身体乳;那买眼影的呢?还可能买眼线,和睫毛膏;那买唇彩的呢?还可能买唇膏,和BB霜;那买乳霜的呢?还可能买卸妆液,和洁面水 …… 等等等等。

可以用组合包装、成系列摆放,店员推荐,满额获赠等方式,提高连带率,从而提高客单价。

运用:

那这个通过提高“连带率”,从而提高“客单价”的逻辑,在商业世界中,还能怎样花式使用呢?今天我给你介绍几个方法。

1、 价格连带。价格连带,就是高价带低价、正价带特价。

在快餐店点完套餐,营业员会问:您要不要试试我们最新口味的草莓派?或者:加2元就能升级可乐和薯条,您要不要试试?

别小看这一句话。就算20%的人接受,也是可观的收入。

2、大件带小件。

超市收银台边,通常有些1元、2元、5元的商品,比如口香糖。顾客结账时,一看298元,可能就会随手拿个2元的小东西,凑个整

在电商平台,你可以设计199元包邮,299元送礼,399元自动升级VIP。然后,用户一看购物车,还差9元VIP,这时“凑单”就跳出来了,正好有件商品9元。

客户买了不少零食,92元,你随手抓个10元的零食给他,总价102只收100元,他会觉得占了便宜。

3、亲情连带。

在服装店,你说:你穿这件衣服真漂亮,要不要给男朋友带一件情侣款?

在纪念品商店,你说:这个鹦鹉木雕真气派,要不要也给办公室同事带些小的做纪念?

在食品店,你说:这个真的很好吃,要不要给父母也买一些?我们有无糖的。

4、搭配连带。

你如果卖鞋子,可以顺便卖袜子、皮带、甚至是袖扣;如果你卖时尚女装,可以顺便卖胸针、项链、甚至是手表。

最开始说到的,因为买鱼钩,所以买鱼线;因为买鱼线,所以买游艇;因为买游艇,所以买新车,这就是搭配连带。

四种连带,几乎一定能塞满顾客的购物车。如果顾客看到满满的购物车,萌生了罪恶感呢?记住一个神句:

这不是多买,这只是提前买~

思考题:

你的引流品是什么?用今天讲的四种提高连带率的方法,你应该如何设计你的产品组合,以及营销策略呢?

答:

针对装备制造行业来说,我的引流品是能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及服务”。首先随着行业技术含量、低附加值的同质化竞争严重;其次随着整体人口红利的丧失,导致安装制造施工人员劳动成本的急剧上升,同时也无法给客户提供稳定幼稚的服务。我们要做的就是做一个装备制造集聚区,整合国内外优质技术及产品落地生产,使产品“本地化”+“中国化”。1.价格连带。在你购买产品A后,使用效果好,随后推荐另外几款产品,价格优惠,性能优良能保证使用效果。还能给客户提供一体化的设计方案及售后服务。2.大件带小件。由于前期客户购买了我们的产品A、B、C、D,使用效果很好,相信后期相应的零配件需要有我们提供(也就是我们口中说的易耗品),后期的维护也交给我们。“大件”是产品,“小件”是“零配件”&“服务”。3. 亲情连带。在使用我们产品一段时间后,效果优良,人际沟通良好。“X总,您觉得我们的产品好的话,可以帮我们推荐给您的朋友的。产品质量及系统服务您放心!合作共赢嘛!”4. 搭配连带。产品-施工安装-售后服务-运营维护。营销策略:生产要素共享,降低成本。销售渠道共享,使用率最大化。人才智库的建设与落地,为后期发展奠定基础。提供专业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及服务”,专业化程度极大提高,满足市场需求。

其他人的回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