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时光留在鼓浪屿

朋友圈中一对情侣在沙滩上拍下视频,那个沙滩在朕成功像的脚下,在四十四桥的尽头,她在鼓浪屿,记忆中的好时光。

好时光总是太快,旧时光又仿若昨日。

我对他说:“从鼓浪屿回来的情侣都散了。”

“我知道。”

我嫉妒他,就像所有说过这句话的人一样,我们都把最好的时光留在了鼓浪屿,没能带走。

“总裁,我们去沙滩上玩吧。”

“我不去了,我看你玩就好。”微微一笑。

在皓月园中,在树荫下,我看着沙滩,想象着与总裁嬉戏的画面,如同荧屏上如同眼前的景象一样。

“你要去吗?”

“算了,你不去我自己没意思,走吧。”

看着巨大岩石上的石像,拉着她的手踩着略微崎岖陡峭的岩石不停的说“小心”,怀着向往走过石像站在栏杆前。清凉的海风,波澜的海面,远方高楼耸立,近处零星船只。转头看她,看着她注目此景嘴角轻扬,不自禁低头亲吻她脸颊。她不像以前会惊喜又慌张,只是靠过来,我自然而然的搂住她,看着身后这座石像竭力留住的最好的时光。

从其上下来,遮阳伞挡住了七月的阳光却挡不住她的热诚,躲进响着琴声的小屋,是钢琴。静谧的琴声仿若海风,拂去燥热。

轻握她手,不至于因汗而太过亲密,离开树下亭,向着手绘地图的菽庄花园漫步走去。阳光纵然恼人,可走在树荫铺的小路上也似闲庭信步。

途经毓园,跟在旅游团后面听着林巧稚的事迹,除了道德上钦佩我俩都没有太多感触。倒是尾随旅游团听导游讲解还蛮让人窃喜。

走在小巷,不时的看见有卖菠萝蜜(是叫这个名字吧)、各种手工艺品的老婆婆,烈日下,商人般谄媚的笑却也慈祥让人不忍拒绝。

菽庄花园前倒也热闹,许多旅游团在外,于是我拉着她走进国际刻字艺术馆。总裁拿出学生证,小哥看着她大一的照片质疑道:“这是你吗?你现在怎么这么瘦呢。”

“你减肥很成功啊,哈哈。”我故意侧过头笑,不看她的白眼。

摆拍了几张认真看刻字的照片,其实是不明觉厉。

走进菽庄花园,走过木拱桥,坐于凉亭下,温柔相伴,佳人于湖中摇曳,虽熙熙攘攘却也无妨。

十二洞天藏生肖,听涛轩内响琴音

强迫症发作在石洞中找齐十二生肖,找齐后发觉,咦,总裁呢!差点在石洞中迷路,抬头看见那个白色长裙正驻足黄白花前,弯腰轻嗅。连忙踩着石阶梯登上,跑到总裁身旁,为她支起遮阳伞,“微臣惶恐。”

她将目光从花瓣上挪开,看着我,看着我惶恐认罪的样子,忍不住捏了捏我脸。“这是什么花呀,五片花瓣像香港国旗,颜色又跟煎鸡蛋一样。”说完自顾自的咽口水。

“是哦,就叫鸡蛋花吧,好好吃的样子。”

道路右侧的棕色树枝上不知名的浓绿倒让人忘了是在岩石上,只觉得是在花园中,海上花园。忘记了是从左边走到右边还是从右到左。

“你是按太阳走的吗?”用力的握了一下我的手。

“我都晒黑了!”

“没事,我没晒黑。”

看着古朴的钢琴孤傲的立在那,传世的琴音似在耳畔响起。我们看着钢琴,又看了看自己的手,对视一眼,叹息道:“小时候怎么就没学弹钢琴呢。”馆内的空调像是想让躁动的钢琴冷静下来,很是清凉,不舍离开。

走出博物馆,会不会弹钢琴又突然变得不重要了,赶紧打起遮阳伞才是最重要的。

“长桥支海三千丈,明月浮空十二栏。渡月亭。”

“要是晚上来就好了。”

“下次吧,总裁。”

“好。”说完又握紧了我手。

两个路痴,沿着路标回宾馆,却走到了计划之外的风琴博物馆。这也许就是鼓浪屿的魅力吧,迷失在小巷中,牵着她的手无休止地走下去。走过拥挤,走过冷清,走过民居、商店,走过游人、商贩,走过繁华,走过落寞,走完一生。

不过馆内占据了一个房间、从底到顶的巨型风琴,以及看傻了的总裁,也不算走错路了。

总算是回到了熟悉的街,吃了一碗沙茶面,买了一份烧仙草回宾馆。两个人坐在床上,争着抢着吃那碗烧仙草,互不相让。可都没有后悔为什么没多买一碗。

“我换身衣服跟你出去走一走好了。转过头去。”白色披肩,红花抹胸长裙。她转了一圈问:“好看吗?”从那之后我看过很多美女看过很多好看的裙子,再没没有一个人一条裙能让我动容。因为她们,不会为你转动裙摆,她们都不是她。

晚上,便是闲逛,每一家店都充满魅力。茶香古典的赵小姐,幽默风趣的张三疯,飘着花香的陈罐西,时光是一颗巨大的牛轧糖。乐此不疲的陪她逛着一家又一家。“珍惜与你在一起的每一寸时光,每一目风景”。我这样在明信片上写道,多想看到她收到时的欣喜,可她会去找它吗?

回到宾馆,洗完澡后两个人略疲惫的靠在床上,看着电影,《廊桥遗梦》。却没想到,预示了我们的结局。好时光总是太快。四天过后,他站在车旁,站在雨中,站在她的后视镜里,站在她的心里。

“这种感情一辈子只可能有一次。”

第二天,赖在床上没能早起去看日光岩的日出。互相埋怨,打打闹闹登上了日光岩顶。我们站在阑干前,拍下了在鼓浪屿的最后一张合影。云沉沉的,海朦朦的。红瓦白墙浓绿,好像真的只有这三个颜色,色彩斑斓的花朵,炫目缤纷的霓虹,都低调的藏在了其中。匆匆的旅人带走的只是浮华而已,你带不走这片红白绿,带不走最好的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着来路上的两个人的脚印,和谐一致的步调在从鼓浪屿离去时错开了。在21岁的年华,她匆忙的奔向未来,可你在19岁的青春中不时驻足留恋。你看着她越走越远,停下了跟随,她用她越走越模糊的背影告诉你,不必追。

最好的时光留在鼓浪屿。

再见了,总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