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永远是你的港湾!

2017年7月25日  星期二  晴

当你无助的时候,多想想父母,因为你身边不止有朋友,爱人,同时还有与你生活几十年的父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看了一些文章,一些视频,一些新闻,感触颇深!

有时候总是在想,我们与父母的相处,各自的立场,造就了不一样的生活模式。父母总会让我感觉,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一见三日就得上房揭瓦了!因为我每次回家的第一天,爸妈对我非常非常好,但三天之后,就恨不得我走远点,我表示很无奈,但我依然爱他们。人生有时候就是这样,有些人,你很爱,但免不了有很多的摩擦,跟父母也是一样。

当我们有摩擦的时候,我会想,我究竟爱你们哪一点?但是最终,我会说服自己说,如果没有他们,我想我不会爱。是他们给了我生命,他们带给我温暖,他们让我生活的无忧无虑,所以我是应该感谢的。不过人一旦失去理智的时候,不会有太多的爱,大多数时候都是被自己的无知给充斥,以至于带给互相的伤害,在伤害父母的同时,其实也是在伤害自己。

前段时间,我妈因为身体上的各种毛病,让我感到恐慌,我不敢去想象万一哪一天我失去他们了该怎么办?所以我尽可能的不去惹他们生气,尽可能的让自己成长起来,只有在这个时候我才会意识到时间的短暂。

有时候很多事的未知,让人觉得父母把我过于保护得太好,但我现在需要感谢他们让我没那么早接触到社会的险恶,至少在我成长的时候,还没把这个世界想得那么差,至少还抱有希望。他们总让我觉得,无论如何,他们都会在我身后,让我不会去担忧。当我工作上有烦恼的时候,生活中有烦恼的时候,他们一直在我身后支持我,给我无限的关怀!其实这些都很好,只是所有事都是有利有弊,不过我还是非常感谢父母这么保护着我,我很开心!现在我对这个世界依然满怀期待,也用自己的成长去见证更好的自己,我相信我也会越来越好!

有人说穷养儿,富养女,这句话也是有利有弊。穷养,并不是就是说一定要很克扣的养,但男孩确实要学会自力更生,现在富二代腐化的现象太多了。然而对于女孩富养一说呢,有对也有错,富养确实没错,富养女孩能让她从小增长见识,以至于长大以后不容易吃亏,至少在诱惑这一关是能过得去的。就像看了一个新闻,一名14岁女童被奶奶发现怀孕,其原因竟是因为村里6名60岁左右男子以二三十块钱的利益相诱,对其骗奸,女孩就在无知的情况下出卖了自己,才多大点的孩子啊!换个话说,这么大的孩子了,自我保护意识都还没有。看到这个新闻,我觉得很心酸,所以女孩对性或者其他还是要有一定的认识。但同时呢,富养也有一个词叫做娇生惯养,过于宠溺就是一种弊,也就导致了现在些许人三观不正。无论怎么养,还是要养其本身,本身的价值观,本身的思想,本身的能力,本身的独立等等。

虽然我的父母没给我非常富有的物质生活,但他们教给我非常富有的做人道理,学以致用。

父母都会老去,记得善待他们,时光溜走的很快,一不小心你就抓不住了!

再聊个题外话,今天看了一篇图文,上面有非常多令人感到心酸的图片与句子,例如:姥爷过世,一个人坐高铁回家,坐在椅子上哭得不成样子,我能怎么办,到了这个岁数,就是要面对亲人一个一个离去啊。再例如:一位农民工顶风冒雪的守在火车站等生意,脸冻得蜡黄,坐地上大口吃着蛋糕,他是谁的父亲,又是谁的儿子。还有一个80岁左右的老爷爷,带着米老鼠头套逗人开心,就为了生存,摘下头套那一刻,突然萌得让人心酸。除了这些,还有很多很多生活的艰辛,但每个人都为了自己心中的坚持一直在做拼搏,只是时光它很坏,同时它也很好,所以无论怎样,我们都要珍惜,因为一旦过去,它就只是过去了。

善待身边人,特别是你的父母,不管你们有多大的矛盾,多去想想他们的好,想一点就少一点了,等以后想起来才去想,或许也就没人能让你去想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月 日月交替,阴阳相荡。我们心里更偏爱月光。历史之初,干支有定天地,分昼夜的能力。但...
    远古静水阅读 2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