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取健康的当铺?健康无价

以前看一个电视剧叫第八号当铺,讲的贪婪和欲望吞噬着良知的故事:你可以用你的运气、嗓音、听力、视觉、寿命等等换取金钱地位。

可是剧中人追求的名和利如过眼云烟。

名利如云烟。没有经历过疾苦病痛的人无法真切体会。疾病的痛苦,可以让人无助到呼喊着用功名利禄换取健康和欢乐。如果可以有这样一个当铺,那一刻甚至会倾尽所有来换取健康。

图片发自简书App
1.这是一个真实案例。

他由于心理压力持续过大,造成肠胃疼痛。我想其实很多人都有肠胃病,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他说,他的痛是持续不断的,是在一个阴冷的下午就那么突然的来的,并且疼痛从一开始就不准备给他喘息的机会。痛感不停,时大时小,好像只有睡着了,才可以有片刻的安宁。

希望,也在他一次次跑医院和中、西药治疗的无果中落失。

伴随着压力、无助、迷茫和愤恨的交加情绪,那段时光人也会在自我悲观的暗示下,头发掉的越来越多了,脸色越来越黄,开始思考今后是否一辈子躲在屋子里、躲在父母身后?

可是那段时光,在各种讯息寻找中,他也清楚原来他还不是最惨的那个,这世界上经历痛苦疾病折磨的人太多太多,你的这点痛,又算的了什么?人有时候是很执着,执着于不切实际的目标,不肯放弃的最终结果就是压力太大导致生病。

命和物质相比谁更重要?!

有命才有可能。药物治疗并没有显著效果,他后来索性不再吃药,造成自己压力的事情也不再执着,为了健康,一切都可以放下。

放下即是得到。从此每天安心做自己想做的,清淡饮食,吃面喝粥,乱心的事统统不想。大概一年后,基本感受不到痛感,他慢慢的康复了。

2.生活有度

我们总在长大,伴随年龄增长我们或多或少、或大或小都会经历一些病痛。我不会说经历了疾病是你的幸运,毕竟没人愿意遭受痛苦。可是有些病痛,人无法避免的时候,我想告诉你,经历过病痛,你才会明白你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它是会促使你成长的。

别人说的都不是道理,自己经历过了才把道理深入骨髓。

现在的年轻人有生活堕落的,他们熬夜游戏、不睡不起、三餐不定、嗜酒欢乐。

也有很多奋发努力的,他们熬夜习作、加班加点、饮食不律、没有周末。

再说现在的饮食安全,即使在生活上注意再多,可能也百密一疏。丰富味蕾的麻辣烫、米线、凉皮、路边小吃臭豆腐、烤肠等等,很可能你吃到的东西就是没有卫生保障的。尤其离家求学的学生,缺乏家长的监督,更容易追求重口味小吃。曾几何时我也无法拒绝味蕾的享受。不懂饮食健康的人还是很难控制自己的舌头。

当健康在一点一滴的不注意中被透支,总有一天身体会不平衡,当天平的一端无限向上,可能再多的砝码也无济于事。

所以还要等失去了再珍惜吗

我不是说,为了健康我们不要奋斗也不要享受,而是要找到健康与生活方式的平衡。身体可以承受的范围有“”,把握了“度”才能更好地追求有品质的生活。

3.自律养生

虽说有句古话: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可是大多数人做到的是另一句:好了伤疤忘了疼。追求健康需要彻彻底底地管理自己。我十分佩服自律的人,不管周围人说什么,都恪守自己的规程。

为了健康我也立几条规程:

1.锻炼:每天多做舒展动作或打太极拳。

2.饮食:晚饭尽量少吃,不吃或少吃垃圾食品,每天吃点水果。

3.休息:有时间可以来个午休,晚上睡觉不超过11点半。

习惯慢慢养成,不能一口吃成胖子。

4.享受呼吸

当你愿意用财富换取健康时,现在不分黑夜白昼地赚钱还有什么意义;当你把健康放在第一位时,你是不是也可以接受一个不完美但健康的你呢。

知足常乐。


生命中的每一口气都是运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