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小力的信(二)

小力:

你好啊。

先跟你说件好玩的事。晚上吃过晚饭,我带小朗去上钢琴课,琴房旁新开了家“猩猩健身”,我换上运动服,想着顺便去跑个步。

走进去一看,有点像家会所,没有什么健身器材,再仔细一问,接下来有一节“反重力瑜伽”课,微信上预约、付款就可以上了。于是,我就上了这节课。

你听说过“反重力瑜伽”吗?我以前没听说过,据说现在很流行。借助一张从天花板上吊下来的丝质吊床来完成瑜伽动作,对力量、平衡的要求更高。我也算有点瑜伽基础,一节课上下来,又新鲜又费劲,尤其是吊床倒立,熟悉了有点点失重、失控的感觉后,全身放松,血液回流,一切都倒过来,那感觉有几分美妙。

上完出来,外面好些人在等着上下一节课,他们戴着拳击手套,一问,果然是拳击力量课,我一直想试试拳击呢。你看过《百万美元宝贝》吧,娇小的女生挥起拳来,特别性感。

14cf4f5586f65f7b06a6a7b8663e3767.jpg

最近有些焦虑,一张脸,从周六开始,长满小小的闭口和白色小痘痘。不想抹药,担心副作用,担心产生依赖,用“放任自流”法死扛了四天,不但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白天上班,粉底液一层层厚厚抹上去,可远观不可近瞅,纯属自欺欺人。闷了一天,晚上洗完脸一看,又红又痒,好像下一秒就要全烂掉,简直让人绝望。

扛不住,昨晚开始抹药,今天开始好转,退红,痘痘也消了些。谢天谢地。

你大概无从想象,读大学、研究生期间,被无数人艳羡拥有白白嫩嫩、吹弹可见皮肤的我,居然会落到今天的下场。我也觉得匪夷所思,想当年,我一支洗面奶、一瓶大宝横扫天下,现如今,梳妆台上整整齐齐两排瓶子,各种形状颜色大小,全是保湿抗敏消炎祛痘。 我也不清楚哪里出了岔子,来深圳后,皮肤一年不如一年,刚开始还只是粗糙、晒黑,慢慢开始长痘,不管怎么小心翼翼伺候着,十天半个月总要爆发一次。医院也去看过,医生匆匆瞟上一眼,开两支药,再追问,依然语焉不详,得坚持总药,恐怕很难好等等。

下一次再爆发,还得去看医生,换家医院。有病就得治,你说呢?

还有,我周末去把头发再次剪短了,极短的短。

原本计划去修剪一下,做个颜色。一直给我剪头的发型师说,你这个短发发型也一年多了,是不是该换一下?与长发相比,短发的优势不就在可以随时变换嘛。说实话,我立刻有些心动。他又给我看了几张图片,说这个新发型有点英伦风。其实,我觉得是英国摇滚范,就是那种哥特式、暗黑系的,有些鬼马和叛逆的感觉。你知道那个英国模特、演员Cara吧,就是那种感觉。

更加心动了,唯一担心的是顶着这个头在本单位太过招摇打眼。仔细一想,还是先照顾好自己的情绪吧,更何况,有几个人会仔细打量你呢,此短发,彼短发,在他们眼中都差不多,只要不是长发披肩,一概都是不喜欢的。

于是,就剪了,然后做了个颜色,“闷青”。这个名字听来就不错,青,冷色调;闷,比较浓郁,没那么飘。颜色的层次挺丰富,亚麻色加绿色调和而成,室内看起来挺普通,乍一看好像没什么颜色;阳光一照,各种小层次、小不安分都涌出来,挺有意思。

我喜欢这样的反差,留短发后,我反而更喜欢穿长裙、带长长的、在脖子里飘荡的耳环,用女性化的着装来平衡发型的中性,或者说用中性的发型来中和女性的柔媚,这样比较丰富一些,没那么乏味。

就像你一样,个子小小、外表娇弱、声音娇嗲如你,名字里居然有个“力”字,一直都留着利索的短发。同时,你小小的身体里有巨大的能量,认准目标,就勇往直前,不达目标就绝不罢休。我喜欢这样的你。

今早,因为一篇微信文章,“悍妈群”讨论了一上午孤独这个话题,很是热闹。“悍妈群”是我们三个闺蜜的小微信群,我们仨都有一个七八岁的儿子,时不时hold不住河东狮吼一把,所以自称“悍妈”。

我们仨都是工作忙碌的职业女性,她们俩都在各自领域小有所成,基本实现财务自由,只是感情生活都不那么尽如人意。现在这个阶段,上有老、下有小,再加上工作忙碌,大部分时候都觉得一个人就像一支队伍,时间跑得飞快。可是,一静下来,脆弱、寂寥和孤独就会袭来。如果没有了工作、孩子这些外在的东西,是不是就会无所承托;电影、美酒、美食、购物、工作、孩子、朋友,甚至情侣,可以缓解一时一地的孤独,但无法消除;人该如何去面对和解决这种永恒的孤独困境?我们讨论了很久,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

在网上看到一段话,不知道谁写的,挺有意思。

“有一段时间,我感到孤独就是一种惩罚,就像把一个孩子关在一间黑屋子里,而成年人在另外一间屋子里谈笑风生。后来,有一天我们也长成了成人,这才知道,孤独是人生中一种自觉的独处,而不是惩罚,不是受伤者和患病者的退隐,也不是怪癖,而是作为一个人生活里的唯一的、真是的存在状态。”

对我而言,跑步、写字,就是我的药。你呢,找到了自己的药吗?

祝好。

小君
2016年12月8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数据(知识的、信息的)首先要经过分类处理,才能呈现出结构,人脑或者电脑才能组织并记忆。所谓类:...
    simtech2win阅读 162评论 0 0
  • on the outskirts of 在…的郊区 stamp out 消灭 a panel of experts...
    草莽书生阅读 1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