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一束

花一束

一早起来,楼上楼下转了一圈,发现又是只有我跟Disney了。收拾完厨房,坐在客厅倒腾Wi-Fi--这Wi-Fi最近很不稳定,我房间老是没信号,不知道是不是它故意想让我早睡一点--狗在睡觉,连她的呼吸声都听不到,像是处于一个极度安静的空间,于是就听到了平时根本没有存在感的时钟的嘀嗒声。滴滴哒-滴滴哒-滴滴哒----愈发显出这空间的安静,静到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寂到想落泪。

于抬头间,看到桌角的这束花。

这是我昨天闲逛,在无意间撞进的一个市场里买的。抱着花回家的路上,等红灯的一老太太在她的车里冲着我大喊:Thank you! Beautiful flowers! Do you know my address? 我看着她愣了好一会儿,然后看她大笑着冲我摆摆手走了。然后我才反应过来,她是在跟我开玩笑,每次买花回家的路上都会碰到跟我开同样玩笑的人。因着这么个插曲,本来饿得快走不动路的我,心情也明亮了起来。

公交卡里的钱已经负数好多天了,一直懒于出门,每天徒步往返于家跟图书馆之间,鞋子磨损的厉害,好不容易补好的地方又快破了,可就是不想多费时间去San Rafeal换乘中心充值。昨天趁着一起出门不用赶219的机会,去草莓村等来17路直接去了SR。充值完毕犹豫的那么一瞬间,两辆回去的车同时走了,就那么走了,隔着三条车道,我连跑去追的机会都没有。于是打开地图看附近有哪儿可以去。刚好233停在了眼前,就在他关门启动的前一秒,我跳上了车,心想着,随他吧,看哪儿美就在哪儿下好了。于是就这么一路走着,跟着车上另外一个乘客下了车,之后才发现我到了Marin的市政厅。地图上显示附近有一片湖,湖面有一个儿童岛,旁边还有一个Field of Dogs--Dog Park。看地图感觉就很美的一个地方。

市政厅内楼上楼下溜达一圈,去了旁边的湖,想找个地儿坐着休息下,就看到加拿大野雁几乎占满了整个湖边小路,就那么大摇大摆的走着,不仅不怕人,甚至还会在觉得领地受到侵犯的时候张开翅膀大叫,像是要跟人决斗。在震惊中随着这群野雁慢慢走着,看它们在路边的草地上悠悠的散步吃草,一抬头,看到对面道路露出了一片白色的帐篷,隐隐还有吉他弹唱的声音。我想,我碰到了一个集市。

于肚子咕咕叫的时候遇到一个集市,绝对是件令人激动的事,我很兴奋的冲着那些帐篷奔了过去,然后在溜达的时候发现,几乎每个帐篷前都挂着一个牌子,上书:cash only。而已经习惯了只刷卡没有现金的我,钱包里只有6块钱。两条街,四排摊位,几乎四分之一在卖花,每家的花都各有特色,都美到让人忍不住想要全部抱回家。不同于其他水果蔬菜点心的摊位,几乎每家的花都有人在挑选。我对花从来就没有抵抗力,喜欢花甚于食物。于是在饿的腿软的情况下,挑了一束花回家。

Marin是个对人很友好的地方,尤其是对手抱鲜花的路人。走一路,承受了一路的微笑,莫名就觉得生活挺美好啊。

在这儿快一年的时间,去过真正意义上的豪宅,也去过普通人的家里,不论家的面积有多大,或者有多狭小,总有一个位置是留给鲜花的。有了这么一束花的存在,豪宅会多一份生气,小屋会增一分亮丽,阴郁的心情也会因之而渐渐明亮起来。而有些花的生命力之强,会让人不自觉心生敬佩。

三周之前,我买了两束雏菊,放在了家里的花瓶里,然后就只在水快干的时候加点水,再没做过其他养护。根据我的经验,即使每三天换一次水,最多两周就会全部凋零了。可是这两束雏菊,其中一束,因为花瓶是透明,最终水耗干而干掉了,干的时候还保持着盛放时的模样;另一束,至今还在努力的开着,丝毫看不出衰败的迹象,顽强的让人起敬。

很多时候,花的存在不只是让家里看起来更明亮更美丽一些,而是有那么一个美丽鲜活的事物就在身边,即使低迷的日子里,也能在看到这些努力绽放的生命的时候,找到那么一份激励自己坚持下去的理由;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笑容绽放,如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