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该你三十几了,还单身!

文/若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说你就别管他那档子事了,真是的!”我爸在旁边直叨叨。

“那你说三嫂张口了,我还能直接推了...”我妈无奈地说。

我就站在旁边没吱声,但心想:这事儿还是别管了!

01

我三舅家的儿子,和我同岁,三十五了,却至今未婚,可能有人会说三十五也不算大,那是在大城市,在农村三十五岁,大多数人的小孩儿都上中学了。

我问我妈他想找个啥样的,我妈说:要个子高点,白点,好看点,实诚点...

我去!这不是别人经常说的“肤白,貌美,大长腿”吗?

可想找这样的姑娘,你首先得自个有点儿能耐吧,看看我这表哥,先不说初中学历,就说那个儿头和长相,哪个漂亮姑娘能找他?

身高不足一米七,这些年在家也不怎么出门儿,养了一身的肥膘,是个好看点儿的姑娘都会略有嫌弃吧。

就算姑娘没嫌弃,你也应该有些能力吧,他倒好,听说前些年在南京做生意赚了些钱儿,可这些年总在家吃老本也不行啊!

就这,还特挑,那是真的挑,光相过的姑娘不下一百个,愣是没他相中的。

这不,前几天隔壁的阿姨听我妈说起来,说她村儿倒有个年龄适中的姑娘,可以让双方见见。

我妈心肠热,就赶紧跟我三舅妈讲了,表哥也同意见面儿了。

开着车,我爸我妈,还有隔壁的阿姨几个人一起过去了。

见面儿,大人寒喧了几句,就让我那表哥自己和姑娘单独聊会儿,他们在堂屋喝口茶,可我爸屁股都还没坐热呢,表哥就出来了。

“姑夫,走!”

“啊?咋的了...”我爸问他。

他一扭头走了,留下几个大人面面相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讪讪地跟着出来了。

“咋回事?怎么不聊会儿?”回来的路上,我爸问他。

“那不中,我看一眼就知道中不中,不中还聊啥?”表哥面不改色的回答。

我爸顿时无语。

回到家,等我表哥走了,把我妈一顿说,叫她再别管他们家的事儿。

别说是我爸,我都生气,你又不是三岁小孩儿,这为人处事儿做的也太到家了!

02

没过几天,我那表哥又打电话说叫我妈问问,那天去相亲时,站在屋门口那姑娘有对象没,我爸接过电话就说:就上次跟你介绍那丫头都找好了,别说旁边的了,都是有主的!

在这同时,我大舅家的大表哥也介绍了个姑娘给他,是他铁哥们儿的妹妹。

你们可能要说,就这样的还管他干嘛,可家里人有时间看在一门的面子上,不好推脱。

那个妹妹可是个非常好的姑娘,自己下班后还帮嫂子看管小店,理货卖货都是一把好手,也就是年龄稍微有点儿大,二十五六了,在农村不太好找,所以暂时没对象。

我那表哥也去见了,这回倒是聊了会儿,俩人也留下电话号码,都以为这次该有点戏了。

你知道他又说啥?他说那姑娘哪儿都挺好的,就是手上有冻疮,看上去挺糁人的,就又pass掉了。

我跟大舅妈说,他这是挑花眼了哈,到底谁给了他这么多的优越感?

大舅妈说,还不是伥着手里有俩儿钱儿!

他那也叫有钱?就开着十几万的车,家里有座房,县里有处屋,这就叫有钱了?你叫那些有上亿资产的老板们情何以堪?

就叫他作去吧,看他最后能找个啥样儿的!

03

后来,又听说他妈托邻村的亲戚给他介绍对象,本村的基本都给他介绍过,而且全部被pass了。

我也是醉了,这得是什么样的阵势才能拒绝掉这么多的姑娘!

不过,还真有人给他介绍,而且这次真是个高个儿姑娘,人也被他相中了,俩人约了去吃烤串儿。

可串儿吃到一半儿,人家姑娘甩脸子走了,回家后他妈问他为啥。

你知道昨的,他竟然张嘴问人家姑娘是不是处女?

哎呀,妈呀,这回我算是真的服了他了!

连我大舅妈都说,你是那六七十年代的人啊,这都啥年代了,你还问这个?

他却一脸严肃的说:万一她有病呢?都挑这么久了,还不挑个好点儿的。

那你就可着劲儿挑吧,我估计这十里八乡怕是没人敢给你介绍了。

你家是有座金山啊?那姑娘都由着你挑啊?

04

就你这条件儿,都可着挑啦,那些“肤白,貌美,大长腿”的姑娘们,眼睛不都要长在天上啊,能看的上你吗?

上次,一同学问我这表哥,我说你咋知道?她说跟他相过亲。

后来,我问我妈,我妈说有一次遇到她,聊到说她还没对象,就给介绍了下。

我那同学可是走过南,闯过北,一特豪爽的姐们儿,而且是大学毕业。见过后,她没说啥,就讲可以处处看,结果我那表哥一句“戴着眼镜儿”就把人回绝了。

后来,我妈就再不接他这茬儿了!

你这是挑媳妇儿吗?你这是找模特儿吧,找模特都没你这么严格吧?这标准省领导的儿子不见得赶的上吧?

要是一眼看的上的,要是手上没冻疮的,要是不戴眼镜儿的...还要是个黄花大闺女,这么好条件的要是能看上你,那才真叫瞎了眼了!

你这么挑,就继续挑吧,反正也挑了这么久了,就再挑挑吧!

我这回是瞪大眼儿,等着看你最后能找个啥样儿的!


齐帆齐自媒体写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