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小故事

小兔子要上床睡觉了;它紧紧抓著大兔子的长耳朵,要大兔子好好地听它说。

“猜猜我有多爱你?”小兔子问。

“噢!我大概猜不出来。”大兔子笑笑说。

“我爱你这么多。”小兔子把手臂张开,开得不能再开。

大兔子有双更长的手臂,它张开来一比,说:“可是,我爱你这么多。”

小兔子动动右耳,想:嗯,这真的很多。

“我爱你,像我举的这么高,高得不能再高。”小兔子说,双臂用力往上撑举。

“我爱你,像我举的这么高,高得不能再高。”大兔子也说。

哦,小兔子想,真糟,他又比我高。

小兔子又有个好主意,它把脚顶在树干上倒立了起来。他说:“我爱你到我的脚趾头这么多。”

大兔子一把抓起小兔子的手,将它抛起来,飞得比它的头还高,说:“我爱你到你的脚趾头这么多。”

小兔子大叫:“我爱你,一直到过了小路,在远远的河那边。”

大兔子说:“我爱你,一直到过了小河,越过山的那一边。”

小兔子想,那真的好远。

它揉揉红红的两眼,开始困了,想不出来了;它抬头看着树丛后面那一大片的黑夜,觉得再也没有任何东西比天空更远的了。

大兔子轻轻抱起频频打著呵欠的小兔子,小兔子闭上了眼睛,在进入梦乡前,喃喃说:“我爱你,从这里一直到月亮。”

“噢!那么远。”大兔子说,“真的非常远,非常远。”

大兔子轻轻将小兔子放到叶子铺成的床上,低下头来,亲亲它,祝它晚安。

然后,大兔子躺在小兔子的旁边,小声地微笑著说:“我爱你,从这里一直到月亮,再……绕回来。”

作者:兔小灰喜欢兔小白





大兔子和小兔子一起吃饭。

小兔子捧着饭碗,对大兔子说:“想你。”

“我不就在你身边吗?”大兔子说。

“可我还是想你。”小兔子咋吧咋吧嘴, “我每吃一口饭都要想你一遍, 所以,我的饭又香又甜,哪怕是我最不喜欢的卷心菜。”

大兔子不说话,只是低着头继续吃饭。

大兔子和小兔子一起散步。

小兔子一蹦一跳,对大兔子说:“想你。”

“我不就在你身边吗?” 大兔子说。

“可我还是想你。” 小兔子踮起脚尖,“我每走一步路都要想你一遍, 所以,再长的路走起来都轻轻松松,哪怕路上满是泥泞。”

大兔子不说话,只是慢悠悠地继续走路。

大兔子和小兔子坐在一起看月亮。

小兔子托着下巴,对大兔子说:“想你。”

“我不就在你身边吗?”大兔子说。

“可我还是想你。”小兔子歪着脑袋, “我每看一眼月亮都要想你一遍, 所以,月亮看上去那么美,哪怕乌云遮挡了它的光芒。”

大兔子不说话,只是抬起头继续看月亮。

大兔子和小兔子该睡觉了。

小兔子盖好被子,对大兔子说:“想你。”

“我不就在你身边吗。”大兔子说。 “可我还是想你。”小兔子闭上眼睛, “我每做一个梦都要想你一遍, 所以,每个梦都是那么温暖,哪怕梦里出现妖怪我都不会害怕。”

大兔子不说话,躺到床上。

小兔子睡着了,大兔子轻轻亲吻小兔子的额头。 “每天每天,每分每秒,我都在想你,悄悄地想你。”

作者:兔小灰喜欢兔小白


下雪了,天冷冷的。

小熊握着大熊的手说,“你马上就要去那么远的地方上学了,我们来合个影吧。”

大熊摇摇头,有点失望地说,“不不,我这么胖,脸太圆了,镜头挤不下我们俩。”

小熊摇头晃脑想了想,“那你抱着我就可以了啊!”

“但是我怕一旦抱着你,我就舍不得走了。”

大熊说完就走了,给小熊留下了许多许多的小鱼干。

“我很快就会回来的!”大熊边挥手边喊。

那年小熊给大熊写信说,今年是我感觉最冷的一年,好像所有的雨雪都下在了我周围。

大熊回信说,你知道吗,雪是从天上的洒下来的花瓣,能记住我走过的脚印,这样我回去找你才不会迷路。

晚安。


作者兔小灰喜欢兔小白关注

2017.08.12 23:08*字数 374阅读 7评论 0喜欢 0

小灰,对不起,我又对你发脾气了。”

“想发脾气就发吧,没关系的。”

“你难道不生气吗?”“不生气。”

“为什么不生气?”

“因为你有向我发脾气的权利啊,而我也有无论你怎么发脾气我都不生气的权利。”

“小灰,你真好。”“嗯,其实也不能算好。”

“为什么?” “因为这只是我施展的一个阴谋诡计罢了。”

“什么阴谋诡计?你最好快点儿告诉我,不然我又要发脾气啦!”

“从小我妈妈就教育我,当我喜欢上一只母兔子时,一定要慢慢培养她的坏脾气,最好让她的脾气坏到除了我和她的爸爸外,没有任何一只公兔子能忍受的地步,这样那只母兔子就再也没办法离开我了。”

“你妈妈好坏啊。”

“别怪我妈妈,她当初也是被我爸爸这么带坏的。”

“哼,我才不会被你带坏呢,既然你都说出来了,我就不可能再中你的阴谋诡计了。”

“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兔小灰你听着,以 后无论再发生什么事,我都不会再对你发脾气了。”


从前,有一只兔子。

又来了一只兔子。

它扶着耳朵站在第一只兔子的肩膀上。

又来了一只兔子。

它扶着耳朵站在第二只兔子的肩膀上。

又来了一只兔子。

它扶着耳朵站在第三只兔子的肩膀上。

又来了一只兔子。

它扶着耳朵站在第四只兔子的肩膀上。

又来了一只兔子。

它扶着耳朵站在第五只兔子的肩膀上。

又来了一只兔子。

它扶着耳朵站在第六只兔子的肩膀上。

又来了一只兔子。

它扶着耳朵站在第七只兔子的肩膀上。

又来了一只兔子。

它扶着耳朵站在第八只兔子的肩膀上。

又来了一只兔子。

它扶着耳朵站在第九只兔子的肩膀上。

又来了一只兔子。

它扶着耳朵站在第十只兔子的肩膀上。

又来了一只兔子。

它扶着耳朵站在第十一只兔子的肩膀上。

又来了一只兔子。

它扶着耳朵站在第十二只兔子的肩膀上。

又来了一只兔子。

它扶着耳朵站在第十三只兔子的肩膀上。

又来了一只兔子。

它扶着耳朵站在第十四只兔子的肩膀上。

又来了一只兔子。

它扶着耳朵站在第十五只兔子的肩膀上。

又来了一只兔子。

它扶着耳朵站在第十六只兔子的肩膀上。

又来了一只兔子。

它扶着耳朵站在第十七只兔子的肩膀上。

又来了一只兔子。

它扶着耳朵站在第十八只兔子的肩膀上。

又来了一只兔子。

它扶着耳朵站在第十九只兔子的肩膀上。

又来了一只兔子。

它扶着耳朵站在第二十只兔子的肩膀上。

又来了一只兔子。

它扶着耳朵站在第二十一只兔子的肩膀上。

亲了长颈鹿一下。

作者:兔小灰喜欢兔小白


有一只活了一百万次的猫,

它死过一百万次,也活过一百万次。

它是一只有老虎斑纹、很气派的猫。

有一百万个人疼爱过这只猫,

也有一百万个人在这只猫死的时候,为它哭泣。

但是,这只猫却从没掉过一滴眼泪。

有一次,它是国王养的猫。

它很讨厌国王。

国王很会打仗,一年到头都在打仗。

他把猫放进一个特制的篮子里,

带着它一起上战场。

有一天,猫被飞来的乱箭射死了。

国王在激烈的战场中,抱着猫痛苦。

国王无心打仗了。

他回到城堡,把猫埋在城堡的花园中。

有一次,猫是水手养的猫。

它很讨水手,

水手带着猫,游遍世界的大海和港口。

有一天,猫从船上掉到水里。

猫不会游泳,水手赶紧用网子把它捞起来。

可是,猫已经成了“落汤猫”淹死了。

水手把像条湿抹布的猫抱在怀里,放声大哭。

后来,他把猫埋在遥远港都的公园里。

有一次,猫是马戏团魔术师养的猫。

它很讨厌马戏团。

魔术师每天都把猫放进箱子里,

然后拿锯子把箱子锯成两半。

当他把毫发无伤的猫从箱子里取出来的时候,

观众都高兴得拍手叫好。

有一天,魔术师一不小心,

真的把猫切成了两半。

魔术师的两只手各拎着半只的猫,放声大哭。

没有人拍手叫好了。

魔术师把猫埋在马戏团小屋的后面。

有一次,猫是小偷养的猫。

它很讨厌小偷。

小偷总是带着猫在黑暗的街道上,

像猫一样轻手轻脚的走路。

小偷只到养狗的人家去偷东西。

趁着狗对猫汪汪叫的时候去撬开金库。有一天,猫被狗咬死了。

小偷把猫和偷来的钻石,统统抱在怀里,

在黑暗的街道上一边走一边放声大哭。

回到家以后,他把猫埋在小小的院子里

有一次,猫是孤独老婆婆养的猫。

它最讨厌老婆婆了。

老婆婆每天抱着猫,坐在小小的窗边往外看。

猫整天躺在老婆婆的腿上,

不是睡觉,就是打盹。

终于,猫年纪大了,死了。

皱巴巴的老婆婆把皱巴巴的老猫抱在怀里,

哭了一整天。

老婆婆把猫埋在院子里的一棵老树下。

有一次,猫是小女孩养的猫。

它最讨厌小女孩了。

小女孩不是背着猫,就是紧紧的抱着猫睡觉。

哭的时候,就在猫背上擦眼泪。

有一天,小女孩背着猫,

不小心,背带缠住了猫的脖子,

把它勒死了。

小女孩抱着软绵绵的猫,哭了一整天。

最后,她把猫埋在庭院里的一棵树下。

但是,猫对死一点儿也不在乎。

有一次,猫不是任何人养的猫了。

它是一只野猫。

猫第一次成了自己的主人。

猫最喜欢自己了。

本来它就是一只有漂亮虎斑的猫,

现在当然更成了一只非常气派的野猫。

所有的猫小姐,都想嫁给这只猫。

有的送大鱼,有的送上等鼠肉,

有的给它珍贵的礼物,有的为它舔毛。

猫只是说:

“我可是死过一百万次的喔!

谁也比不上我。”

猫最喜欢的,还是自己。

只有一只美丽的白猫,看都不看这只猫一眼。猫走到白猫身边,说:

“我,可是死过一百万次的喔!”

白猫只是“是吗?”的应了一声。

猫有点儿生气,因为,它是那么的喜欢自己。

第二天,第三天,猫都走到白猫那儿说:

“你连一次都还没活完,对不对?”

白猫也还是“是吗?”的应了一声。

有一次,猫走到白猫面前,

骨碌骨碌的在空中连翻了三个跟头,说:

“我曾经是马戏团的猫喔!”

白猫仍然只是“是吗?”的应了一声。

“我可是活了一百万次……”

猫说到一半,改口问白猫:

“我可以待在你身边吗?”

白猫说:“好吧!”

猫从此就一直待在白猫的身边了。

白猫生下了许多可爱的小猫。

猫再也不说:

“我可是活过一百万次……”的话了。

猫喜欢白猫和小猫们,已经胜过喜欢自己了。

终于,小猫们长大了,一只只的离开了它们。

“这些孩子们也都变成了非常气派的野猫了!”

猫很满足的说。

“是啊!”

白猫从喉咙里发出轻柔的咕噜声。

白猫越来越像老太婆了,

而猫也变得更加温柔了,

它也从喉咙里发出轻柔的咕噜声。

它希望能和白猫永远、永远的生活在一起。

有一天,白猫躺在猫的身边,

安安静静的,一动不动了。

猫第一次哭了,从早上哭到晚上,

又从晚上哭到早上,

整整哭了一百万次。

一天又一天的过去,有一天中午,

猫停止哭泣了。

它躺在白猫的身边,安安静静的,

一动不动了。

猫再也没有活过来了。

作者:兔小灰喜欢兔小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