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劳拉的非凡历险【5】:真相

图片来自网络

目录

第一章 黑森林

第二章 水晶桥

第三章  莱斯特

第四章 魔龙

第五章 真相




第五章    真相

天刚大亮,魔龙用指提起劳拉和艾达,来到了洞外。他把他们放在地上,心平气和地说道:“小兔子,你们走吧!”

劳拉站到艾达前面,手叉着腰,仰着头,对着魔龙吼道:“你快点还我的爸爸妈妈!”

魔龙正转身,听到劳拉这么说,有点生气了,“我说过了,我没有捉过你的爸爸妈妈。你们莱斯特的人就是讨厌!”

“老老鼠说,就是你抓的,你快点把我爸爸妈妈放了,要不然我不客气了!”

魔龙不想和他们罗嗦,他边往里走,边说:“我这里没有你要的答案。你要是想知道真相,去找那只老老鼠吧。”

劳拉真是恨自己不能长得跟魔龙一样大,不然她可以抓住魔龙问个清楚的。爸爸妈妈,你们到底在哪里啊?

艾达拉拉劳拉的衣角,“劳拉,我一直觉得那两只老鼠有问题。要不要我们先回去问清楚了,再来这边找魔龙。我看魔龙不像他们说的那样坏。你觉得呢?”

劳拉站在洞外唉声叹气,听到艾达这样说,觉得也有些道理。她和艾达又重新返回到了宫殿里。

两只老老鼠见到劳拉回来了,很高兴,一个劲地问他们果子吃了吗?吃了身体有什么变化没有?劳拉想着父母很着急,而这两只老鼠只关心果子的事情,她先把遇见魔龙的事情简单说了一遍,接着焦急地问道:“魔龙说你们知道事情真相,你们知不知道,我的父母到底在哪里啊?”

老老鼠俩俩对望着,在他们的眼神交流中,劳拉感觉到似乎有什么无奈的事情。

这时,艾达从劳拉身后冲了出来,指着白胡子老老鼠喊道:“哈哈!我就知道你们有问题的!说,是不是你们把劳拉的父母关起来了?”

“你,你是谁?那只小老鼠呢?”白胡子老老鼠被变成白兔的艾达吓得后退了一步。

“哼,都怪你那该死的果子,害得我变成现在的样子,以后我怎么回去见我的父母!”不提还好,一提起来,艾达更生气了。

两只老鼠互看了一眼,眼里流露出喜悦的神情。没胡子的老老鼠对劳拉说道:“劳拉,你吃了果子,身体挺好的吧!”老老鼠关切的询问,像极了她的妈妈。劳拉没有说话,找不到父母,她心里十分难过。

老老鼠看着劳拉的样了,心疼极了。她对白胡子老老鼠说:“杰瑞,我看这事情迟早会被她知道的,不如都说了吧!”

白胡子老老鼠摆摆手,“也好,长痛不如短痛!”他仰起头来,对劳拉说:“劳拉,我是你的爸爸,杰瑞。”

劳拉想起了魔龙提过的杰瑞,她认为世界上有同名同姓的人,可没有相同的爸爸。

白胡子老老鼠看着劳拉一脸不相信的表情,低着头,重重地叹了一口气,他转身对老老鼠说:“凯琳,这事还是你来说吧!”

“凯琳!你也叫凯琳!”劳拉不敢相信面前的老老鼠与她的妈妈也同名。

“劳拉,我最亲爱的孩子,我就是你的妈妈!我现在是黑森林的女王,那个雕像就是刚生下来你时做的。”凯琳指了指雕像,劳拉一脸地惊谔,“好吧!这个故事要从头说起了。”

“在你曾曾曾祖母还小的时候,她的爸爸,就是你的曾曾曾曾外祖父乔治,是莱斯特王族的新一任继承人。黑森林的守护者,是一个叫贝多的少年。贝多家世世代代都是守护者,他们会咒语、魔法及魔药。

“乔治老了,他准备把王位传给乔伊。但是他发现,乔伊居然和贝多相爱了。王族有规定,王族继承人不可以和守护者相爱,不然的话王族会有大的灾难。

“乔治为了阻止乔伊和贝多相爱,偷偷地找到了一种魔药,并想办法让贝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喝了下去。于是,贝多由一只俊俏的兔子少年变成了一个看上去很讨厌的恶魔。当贝多发觉上当时,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他明白这一切是乔伊的爸爸干的,为的是要分开他们。他恨透了莱斯特王族,于是给莱斯特王族的人下了诅咒——莱斯特的继承人在成年后变成老鼠,并且早衰直到死去。

“乔治告诉乔伊,黑森林出现了魔龙,让她带着族人和小动物们都迁到了红森林去。乔伊不知道贝多就是魔龙,她还以为是魔龙吃掉了她心爱的贝多。从那时开始,每一任继承人都担负着消灭魔龙的任务,可是他们一到达宫殿,就变成了老鼠,胡子拖到了地上,根本无法去和魔龙战斗。老死之后就变成黑眼睛兔子雕像。因为乔伊说过,直到黑眼睛的兔子出现了,咒语才可以解除。

“500年过去了,王族新的继续人陆续在宫殿里变成老鼠早衰而死,继承人的亲人也没能幸免于难。到我成为王族继承人时,我在一本魔法书上看到有一种叫恋恋树的果实可以解除变成老鼠早衰的咒语。

“我和你的爸爸回到黑森林,一来是消灭魔龙,二来是寻找恋恋果,可是我们还没有找到恋恋果,就已经变成老老鼠了。我们没有办法去找恋恋果了,又担心你会变成老老鼠,于是才用羊皮纸把你引到了黑森林里。

“至于魔龙,我们渐渐地发现他其实除了喜欢乔伊外,没有做过别的事情。他甚至没有踩死过一只小蚂蚁。我们觉得他其实并不坏。

“只要你吃了恋恋果,就不会老衰而死了。”凯琳摸着劳拉的兔耳朵,觉得特别地安慰。

“艾达吃了恋恋果,怎么又变成兔子呢?”劳拉不解地问道。

“因为她是一只真正的老鼠。这就是果子的反作用。”凯琳解释道。

“我不要变成兔子,不要!”艾达大叫一声,想去挖地洞。

“那你们……”劳拉看了看父母,“你们为了解除我身上的咒语,失去了重新变回兔子的机会。”劳拉大哭起来,眼泪就像水晶河的水晶闪耀明亮。眼泪一掉到地上,立刻漫延开去,那些散落在地上的兔子雕像居然全部成为了一只只活蹦乱跳的红眼睛的大白兔。乔伊也活了过来,她给了劳拉一个热切的拥抱,劳拉发现,乔伊仍旧年轻漂亮,“噢,亲爱的劳拉,你拯救了整个莱斯特王族。”

有人在后面拍了拍劳拉的肩膀,劳拉一回头,发现自己最亲爱的父母正在面前,他们就像刚刚离开红森林时一样年轻。她开心地扑到了父母的怀里,哭得更伤心了。

“你的黑眼泪,以及恋恋果,彻底地解除了魔龙的咒语。”某一个继承人说道。

“我想,变一只兔子也挺好的!”艾达看着宫殿里的大白兔们,兔声鼎沸,自言自语道。

凯琳告诉乔伊,魔龙就是贝多。乔伊大惊失色,简直不敢相信贝多还活着,她恨自己500年来一直都在追杀魔龙。她快步来到魔龙的洞口,朝着里面大喊了一声:“贝多,我是乔伊,我回来了!”

一个月之后。

黑森林里的莱斯特宫殿里,正举行着盛大的加冕仪式。劳拉成为了莱斯特王族的新一任的继承人,她将带领族人和小动物,保护好两座森林。而她的好朋友艾达则成为了新一任的森林守护者。红森林的小动物都不敢相信,他们一直嘲笑和讥讽的小怪物,居然是莱斯特的继承人。

劳拉在红黑森林重新搭建了水晶桥,从此以后两座森林畅通无阻,许多动物开始来到了黑森林定居。而那条所谓的魔龙,依然还在画着乔伊,只是这一次不再在心里想像了,因为乔伊正坐在他的对面给她当模特呢。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