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以稀为怪

什么是菜鸟?

就是刚学会飞行的小鸟,如果不拼命煽动翅膀,就会直接掉下去!也就是说还没有掌握好滑翔技术的鸟儿!

说这话什么意思?

其实就是讲我自己,自从写文章以来一直没有停下来过,突然刹车几天,都有种不会这写的感觉啦!

是肚子里没墨水了?脑子里没文章了?

非也!非也!

想表达的一大堆,只是打开WORD文档,手放在键盘上以后,不知道该按那个键开始,静坐半个小时都没法开始,云山雾绕的感觉有木有!

突然想起一句古话“秀才提笔忘字”,原来老祖宗们讲的都是真的,再一次深深佩服古人的智慧,是真的写不出来。

自打接触了‘多维’这个概念以来,始终处在微调之中,以确保自己在健康第一的前提下,事业、家庭、爱情、婚姻、生活、财富......方方面面都能并驾齐驱的前行,幸福真的是需要综合排名的高分才能感受到的。

单方面的很会赚钱,但是生活中,吃饭、睡觉、穿衣、陪伴家人都是稀里糊涂的,不能说是幸福。

单方面的能吃、能喝、会穿衣、秀恩爱,却没有对应的赚钱养家的能力来支撑,同样是不会真正感受到幸福的。

很多人讲我们八零后、九零后都撞到了拼爹的时代,没有父辈的旗帜和荫蔽,讨老婆娶媳妇儿都成困难,这话放到百分之九十的人面前,都是真理。

为什么?

丈母娘‘金口’一开,你是龙也得盘着,是虎也得趴着!

不服气?

有本事让拿多少你就那多少出来呀!爱是靠做出来的,不是磨嘴皮子磨出来的。

所以,适婚年龄的男人和即将进入适婚年龄的男孩们,老老实实的挣老婆本是第一要务。

光想着让爹娘拼,那是在透支。

透支的结果是什么?

他们五十来岁就得靠你养老!

会不会觉得我有点危言耸听,他们才五十来岁呀!怎么可能会干不了活儿了呢?

有没有参加过长跑?

拿五千米中长跑来说吧?那个不是说一开始猛着冲一两千米,把所有人远远的甩在后面,接下来的路程走也走赢的!事实是一开始体力过度透支,接下来你就跑不动啦,能不能走完全程还是问题呢!

为了能在短平快的时间里给宝贝儿子拼得一份老婆本,当下大多数的爹娘都在极度透支中,这不是就是为了‘提前’养老嘛!

在教育体系有句话说得好“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又有点想法了,十年也就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一个时间段,我家老爷子,培育了一片桂花苗,现在卖苗几块钱一株;十年以后卖树按照现在的市值几千块钱一颗。百年呢?那是要历经几代人的,也就是说正常奋斗三代人,培养出一个踏入贵族圈的人已经相当不得了了。

三代人干的事儿,一代人就想拼出个结果,买彩票去吧!

说句难听的话,比被雷劈中的概率还低!

我爹娘生我,按照正常情况属于超级晚婚晚育,我爹四十那年我出生,还是独子。但是他们都是二婚,我同父异母、同母异父都有姐姐哥哥,所以我被罚款了!

这不是重点,关键是我爹娘生我比较晚,由于基因组合较晚,所以我醒事儿也比较晚,总感觉什么都比别人晚一步。别人都在谈恋爱了,我感觉自己还没发育好,不宜早恋;同龄人都结婚了,我认为自己还没那个资本,选择了东奔西跑,想法很简单,我得为自己以后的生活提供一份有保障的收入。

结果等到身边同龄人的小孩儿都可以打酱油了,一家老小都急眼儿了,想当初是你们给我讲的:不要早恋,二十四五以后考虑恋爱,二十八九三十岁考虑结婚的吗?怎么现在个个比我都还急了呀!纳闷!真的挺纳闷的!

然并卵,着急也没用!刚刚不是说过:我醒事儿比较晚嘛!具体都表现在干什么事儿好像都比别人慢一拍——别人恋爱的,我还发育成熟;别人结婚了,我还没想好;别人孩子都有了,我恋爱才刚刚开始;别人老爹老妈都抱孙孙了,我老爹老妈连儿媳妇的茶都还没喝上......

这么说也不对,曾几何时,貌似我也急得跳脚,急得团团转,可越是心急越没谱,好像真的和地球的同步卫星一样,是跟着一起转的,随便咋整就是碰不上、撞不着。

后来,想通了,既然急没用,我再急也是急的自己,那还不如心平气和的接受“命运”的安排,每天该吃的吃、该喝的喝,总之一条:把当下过好,未来的路究竟是向左向右,那就看是先迈出的是左脚还是右脚。

事实又一次雄辩的证明了一句话:“好酒不怕存,好事不怕磨”,沉积一段时间之后,发现生活出现质的变化,我不在盲目得像个无头苍蝇一样乱窜了,而是开始有计划的安排着一切了,工作有计划了、生活有计划了、赚钱有计划了......一切都开始变得有条不紊了。

当一个有段时间没见的朋友再次相聚时,说我变了,我还挺纠结的:我不还是那个我嘛,哪儿变了?

他说:说不上哪儿变了,感觉都变了,和以前大不一样,这个真的是只可意会,不能言传啊!反正就是感觉你变化太大了,出来这张脸和这个身高身形没变,总给我感觉判若两人!

当时也没当回事,就此翻篇儿了,过了没几天又有人再次对我讲:你变化好大呀!我都快不认识啦!

这次可不能再不当回事儿了,对于一个摔跤摔疼了、摔怕了的人,我是真怕自己又出状况栽跟头,鼻青脸肿的滋味可不好受,所以能不摔尽量就别摔。于是静下来反思,发现一切都好好的呀!没什么变化呀!

可他们都说我变了,还都是对我很熟悉的人,那就肯定是有原因的,既然简单的思考没发现问题所在,那就深度剖析一番来看。

总算是知道苗头的所在了,确实变了,比以前安静多了,不是脸上那张嘴安静了,而是胸膛里的那颗心安静多了,也亮堂得多了,以前不习惯的慢节奏现在习惯了,以前看不惯的人事物,现在统统都是过眼云烟了,没有多少能让我心起绮漩的事儿了。

再深层次一点,我能说我现在是在“闭门造车”嘛!

这个词貌似很多人都误以为是个贬义词,其实不然!我给予它的定义是:关起门来修炼内功,造攻城器械。

前段时间看过《大秦帝国》第一部之后,粗阅了《商鞅变法》以及秦国崛起伊始的历程,我更喜欢“闭门造车”这个词了。

你们爱怎么折腾你们折腾去,哪怕是欺负到我头上了,也暂时忍着,哪怕是让我舔脚我也舔,然后不动声色的、悄悄的发展经济、农业、新武力......;等到综合国力日益强盛之时,不战则已,开关迎敌的时候,就是震惊天下的时候。

都已经穷困潦倒的过活了二十多年,也不在乎多这三年五载的苦难生活,何况我已经找到了那条专属于我的道路,现在的经济是还不足以支撑起我的生活、恋爱、理想......种种的一切;但通过近十年的磨砺,赚钱的能力却足以让我现在的资源发挥最大的裂变,相互碰撞之下,很有可能会核裂变。

至于威力如何?

不得而知,这些都是透过已经走过的十年总结而来的,属于理想状态的布局,眼下的情况看前景和钱景都还不错,属于预计之中的稳定增长,未来的一切都是未知,哪怕是我说今天只有一块,明天可能会是十块,也有可能明天底裤都没了,一切皆有可能。

但还不足以具有说服力,为了直观的论证我十年计划书的可行,我开启了定投直播,把自己置身于众目睽睽之下,一方面让大家监督我,另一方面是通过日复一日的、长久的视觉影响,让大家看看我的计划并非纸上谈兵,只要愿意付出,谁都可以做到这种资产的裂变。只是具体的细节就得向我取经咯!

还有一点小事儿要公布一下:这个方程式,我只免费提供十份,也就是十个名额,之后还想学的,不好意思,我得收点学费啦!

暂时别说我势力,等着亲眼见到结果了,再下定论不迟,那时候的我不在乎那点学费,而是想以此约束我的学员,毕竟免费的东西真正懂得珍惜的人太少了,。

不相信?

不相信,你去看嘛、你满大街去看嘛!现代人,吃的是农药、穿的是化学,有几个晓得野菜、麻袋才是原生态(会四川话的,用四川话读这段才有味儿),一双工厂里量产的鞋卖999元,觉得好便宜;而我穿的是布鞋,老娘亲手做的千层底,给我是免费的,可也是最贵的,为啥?

别人给钱她老人家也不做,穿我脚上的是独一无二!所以真正像我这样能认认真真把免费的看成是最贵的有几个人?

怕是难得找哟!

不得不承认,我又一次成了“物以稀为怪”简称“怪物”,其实这个称呼并没啥的,早已习惯了,对我而言是褒奖,要不是个奇葩,我未必能每天换着主题写写说说的。

消失的这几天时间,让部分朋友牵挂了,真心感谢朋友关心近况;可我真的想说,难道就不能给我一点点的私人空间嘛!

算了,算了,还是小小的透露一点吧!不然又得挨骂咯!

这几天啊!现在想起来真有点传奇色彩,破天荒的那种!眨眼之间千里之外,来回奔波也不觉得累,还兴奋得不要不要的,主要是车票买得好,来回顺序一个13号位、一个14号位,真不是我自己要求的,订票系统都是随机的分配,撑死我也操控不了!

什么是天意?

1314 这或许就是天意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