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好学习并不难 只要你肯投时间

           搞好学习并不难   只要你肯投时间

         ——从常雨凡主动在校就餐说开去

                  2014年12月8日(周一多云)

         ——厉害,为求学他矢志不移;佩服,为省时他严于律己。

         2014年12月8日早晨7:20,朝霞映照,紫气东来。我百年二中历史上规模空前的师生就餐盛事终于隆重拉开序幕,此刻各班于校吃饭的学生分别在班主任赵艳、张冬辉、马景芳、阎红彩、常巧玲、马林红的带领下,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矫健的步伐,浩浩荡荡地向餐厅开去。毛晓琳、姚智明、马继忠、张治国、吉江涛、刘志安等老师已提前到岗看护。其间,九二班的常雨凡同学令我眼前一亮,不由感触颇深思绪万千: 

日照香炉生紫烟,       雨凡家就住那边。

一墙之隔是他院,       绕道不过百米远。

 

但使时间多挤点,       就得个人要求严。

故而一天三顿饭,       都是坚吃在校园。

 

治学态度到这般,       一刻功夫不舍闲。

目标明确省重点,       决心考上将梦圆。

 

大家都要向他看,       先将自个态度变。

不要怕花那俩钱,       吃住在校多方便。

 

一碗不够你再添,       两馍不行来第三。

色香味儿可俱全,       包你吃得心意满。

 

喝多舀多莫弄撒,       吃多拿多莫乱粄。

饭粒都是汗水换,       珍惜粮食记心间。

 

路上车多危机潜,       左右躲闪行程慢。

到家紧张吃罢饭,       出门慌张还来晚。

 

外村同学甭多言,       身有体会可不浅

步行冻你腿打颤,       顶风骑车腰发酸。

 

迟到丢人又现眼,       还得教室后边站。

因你违纪分扣半,       大家都把你埋怨,。

 

十冬腊月天气寒,       劝君莫要来回颠。

大好时光被挤占,       学习岂不成空谈?

 

大家都来学雨凡,       吃饭就在校里面。

节省时间一大段,       用于学习有多鲜。


努力赶它一阶段,       效果立马会应验。

成绩上升呈直线,       待到年终翻一番。

 

考试时分何俱难,       下笔如有神支援。

填空做完转瞬间,       解答顺利奏凯旋。

 

总结表彰名列前,       进步巨大闯三关。

喜报送到家门前,       欢声笑语满庭院。

 

奖状贴到墙上边,       蓬荜生辉多美观。

亲朋仰视都称赞,       爸妈感觉也体面。

 

鞭炮声声辞旧岁,       梅花点点迎新年。

焰火簇簇为你放,       礼花朵朵对你绽。

 

        同学们,标兵就在你身边,向他看齐靠近点。欲问理想咋实现,在校吃饭就好办。不信你就试五天,味道美来价低廉。学习确保有时间,进比静来学比专。

        最后号召九二班,大家都学常雨凡。人人志存当高远,锁定目标省示范。待到来年六二五,八仙过海身手显。一举登陆理想岸,你的笑容最灿烂!

        衷心祝愿咱校食堂能坚持开办下去,而且如旭日东升,朝气蓬勃,越来越红火,成为助推学子腾飞的一股正能量。

 

��W߸�����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兔子和小兔子一起吃饭,小兔子捧着饭碗对大兔子说:“想你。”“我不就在你身边吗?”大兔子说。“可我还是想你”小兔子...
    输了阅读 342评论 0 3
  • 弹指间,令我记忆深刻的军训生活就这样像流水一样过去了,我把骄傲的脾气、懒散的性格留在了军营,带回来的是认真负...
    kiki6666阅读 166评论 0 0
  • 汐溪没有说一句话,写下了下面的文字:把自己置于那一片蓝色的海洋。有人说,蓝色是抑郁的颜色。其实,最初,我不喜欢蓝色...
    篱行阅读 25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