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感爱

因为遇见你,生活更美丽。

人生匆匆数十载,遇到的不止他她它。

或去或留已经无所谓,是过客也罢,是路人也无妨,值得讲的是他们留下的是抹不去的记忆,带来的是生活的美丽。

打开电脑,右下角跳出的是“搜狗今日新词”。看着“被感爱”三个字,我放下手头的论文,点击打开。

被感爱——哪一刻觉得自己被深爱。

网页跳出,列举了17个小事件。每个都很简短,但很有力量。其中有几个感触颇深。

【~1~】

室友:“你要我给你带饭吗?”

下面配了一张图片,文字内容是“这个世界上我最羡慕的就是,别人家的朋友”。

顿时内心一阵澎湃,os道:我也有这样的朋友,不止一个。

“带饭”是大学生活他人为你做的最感人的事,人是铁 ,饭是钢,一顿不吃连装都不会装了。(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室友,在晴天为我带饭,在雨天为我带饭,有时顺便为我带饭,甚至是特意为我带饭。

记得有一次,连下了好几天的雨。几个人是秉着天不放晴不出去的信念窝在寝室里。在大家都很想念牛杂面、泡芙和卤味,哈喇子都要掉下来却叹于天气的时候,隐隐约约传来“等会我去外面,要我帮你们带饭吗?”

说不出道不明,只觉得那一时很温暖。

大学室友间的和睦,是我这辈子珍贵的财富。我们互帮互助,嬉戏欢笑,一起走过四年。因为遇到她们,为生活又增添了一丝美丽。

【~2~】

家猫病重,住院将近一个月,开刀,钡餐,插鼻管灌食……为了救它的命几乎让它吃尽了苦头。最后一次去医院看它的时候,它已经开始勉强能自己进食,能下地摇摇晃晃地走路。看到我来,它挣扎着站起来走到我身边,蹭了蹭我的膝盖。三天后它病情迅速恶化去世。去世时已经严重肝硬化,肠道破裂。原来那只是回光返照。原来它为了我,那么努力地想活下去。

小时候我也喜欢和狗狗玩。

记得,外婆家有个拉柴的车,一般放在阴凉的小屋子里。那天很热,热到炸糊。狗狗摇着尾巴,叼着稻草,一次又一次地往拉车处去,最后铺好了一张“稻草床”。

然后兴冲冲地跑到我身边,大幅度摇曳着尾巴,示意我跟它一起去。我们一起躺在上面,它吐着舌头,眼睛直直看着我,双眼看起来有点湿润。它很累,但看得出它也很开心。

那一刻,我也觉得似乎幸福感满满,现在回忆起来也都是被爱着的感觉。

有一天它被送走(为了有人能更好地照顾它),我变得害怕狗狗,变得害怕失去。

现在随处可以看到狗狗的主人给自己的宠物穿上美丽的衣服,像对待自己孩子一般对待,那么温馨,那么美好。

身边没有人的时候,可能狗狗和猫咪就是伙伴。你爱它们爱到深处,它们也爱你爱到骨子里。

因为它们的出现,生活多了一段记忆,多了一份美丽。

【~3~】

小时候爸爸下暴雨接我下课,那时候家里还是开的摩托车,我和爸爸穿着雨衣在暴雨中艰难前行,我哭着说:“我以为你不来接我了。”爸爸回答我:“下刀子都来接你。”

父母亲的爱无法悉数,每每讲到这个话题都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天冷了多穿衣服,饭要吃饱别饿着的叮嘱,晚上早点休息别熬夜,健康快乐最重要的叮咛,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提醒。再三强调不要担心家里,有空回家看看的内心的那一份等待,这不是哪一刻感觉自己被爱,而是一直被爱着。

昨晚,看到那个双目失明的最美妈妈——王蕾蕾。

泪目。

不惜自己冒着双目失明的危险,把两个孩子带到了这个世界。与他们脸贴脸,鼻对鼻的时候,那一刻的温情是孩子被感爱。

她即使看不见也依旧用双手去劳动,给孩子创造美好的生活,那一刻的努力付出是孩子被感爱。

当程雷问到她的大儿子有什么梦想时,他抹着眼泪说:“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医生,因为我想治好她的眼睛。”

那一刻,相信她也被感爱。

亲人之间爱与被感爱一直存在,不只那一刻,而是一辈子。因为有他们,生活变的更美丽。

【~4~】

最近热播的电视剧《因为遇见你》,虽然吐槽声不断,但也有被感爱的感人泪目镜头。

小玉为了给自己女儿送镯子不幸遇上车祸。

懂事的乐童为了妈妈能顺利结婚便离家出走坐上大巴。

依蓓找到亲生父母回家团圆与云恺相认的那一刻。

云恺捧着向日葵、拿着自制风筝向果果告白求婚的时候。

徐绣涨给依蓓送结婚嫁衣,痛哭流涕的那一幕。

小玉看着果果幸福出嫁时的欣慰神情和充满泪水的双目。

……

【~5~】

因为遇到了,所以充满乐趣。

因为遇到了,所以感到幸运。

你就是他她它,因为遇见你,生活更美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