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读】你走后的日子 - 献给所有正在努力奋斗的兄弟姐妹们

作为一名前华为员工,每次看到这种因加班、过度劳累等原因导致失去宝贵生命的案例,我深感同情和惋惜。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希望这是最后一次。  我们得记住,今天公司失去你一人,明天还会照常运作,可你家人呢,你亲朋好友呢,他们失去你,就等于失去了一片天!希望以下经历能给我们大家提个醒,我们务必得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身体是我们革命的本钱,我们一定要多锻炼,多休息,千万千万不要熬夜!!!(特别给出差或常驻海外的兄弟姐妹们提个醒)


今天是你走后的第三天,家里的朋友们开始给我发信息,问我你的事情了,事情还是渐渐传开来了。我答应自己一定要坚强起来,好好处理你的事情。有时候我一点都不伤心,因为我根本没意识到你已经走了。只是在突然记起来的时候哭得不行。给你收拾准备的最后一身衣服是我们结婚时候你穿的西服。给你拿的领带是我们一起在阿根廷的小店里讨价还价而来。衣柜里你的每一身衣服几乎都是我给你选的。25号离开利马的时候,我还在机场给你买了礼物,整套的护肤品和香水,你皮肤不好,我总是强迫你用我的护肤品,后来你习惯了,你说老婆,如果你回国了,我怎么办,所以我开开心心地在机场给你选了整套护肤品给你,说给你惊喜,到家后你给我开门,我把礼物递给你,问你说,你开心不,你说,开心,开心,最喜欢老婆给我买的礼物了。从利马回拉巴斯的这一路,我都在算着时间,我算着再过5小时就能见到你了,再过4小时就能见到你了,3小时,2小时,1小时。。。。26号早晨醒来,你还在和我说话,你给我读新闻,读那个“美女博士弃百万年薪上航母当军官“你还说,原来也是华为的呀。后来你帮我关闹钟,说再睡一会儿,但是我怎么也想不到,这再睡一会儿,你我之间就成了天人永隔。我听到声音,转过身去,看到你抽搐,不停地翻眼皮,口吐白沫,我不知道所措,以为是因为这个高原,你怎么了,然后没一会儿,你就停止抽搐,然后嘴唇发紫,我紧张地跑到隔壁房间求助,赶紧找领导,然后打电话给救护车,玻利维亚的医疗条件太艰苦,而且一点都不靠谱,打了好久的电话才接通,救护车把人送到医院的时候,已经完全停止了呼吸和心跳。我真的很恨老天,很恨你。当初公司决定派你来玻利维亚,我是同意的,但是后来看到你在这里的工作强度,我真的真的后悔了。本来就是3700米的海拔,你却几乎每天都加班到一两点。尤其我记得我3月7号去利马之前的那个星期,你每天晚上都在家里加班,甚至加班到3点,因为如果你不睡觉,我是完全睡不着的,所以几乎每天晚上我都跟游魂似的到客厅来找你,说老公,该睡觉了,再不睡觉我生气了。我记得当时你说,老婆,你以为我愿意呀,我没有办法的,我这里没弄好,别人就没法进行下去了。你妈妈常常给我们发信息,说:孩子,不要太忙了,不要太辛苦了。我从来也不敢告诉妈妈,你是这样工作的。所以我想,妈妈会恨我的吧。我曾经心疼你,担心你,怕你身体受损,但是我从来都没有想到,你会以一种这么决绝的方式离开我,一丝机会都不留给我。亲爱的,你可以生病,我可以照顾你,可是你怎么可以这么残忍,连一丝机会都不给我,就这那么短短的时间就离开我了。最后一句话连一句话都没有交代给我。你才27岁,刚刚过完生日2个月,我们才结婚不到两年,在一起的四年时间里,可能朝夕相对的所有时间加起来不过才仅仅1年而已。夜里我实在无法入睡,闭上眼睛就是你最后短暂挣扎的样子。失声痛哭的时候,我不禁问:为什么?为什么?到底为什么?为什么老天爷那么残忍,你是那么好的一个人,他怎么忍心在你如此年轻的时候,就夺去你的生命。你开朗乐观,努力积极,有责任感,孝顺,懂事努力。你是让我想起来就会笑的人,我常常跟你说,老公,你看看你,蜡笔小新的眉毛,小眼睛,大鼻子,后嘴唇,可是我怎么看你这么帅呢。你总说:滚,有你这样夸人的吗。。。老公,我们做好了一生的计划,说好要好好过,你让我好好努力,以后养你,你说有一天你想要一个长长的假期,去看看这个世界。我笑笑不语,但是我一直以为我们是可以一起实现这个梦想的,我把和你的梦想认真地装在心上,但是我真的没有想到,你这么快就离开我了,以这样一种决绝到不给我一丝希望和机会的方式离开我。我看到你的嘴唇从紫色变成白色,脸色一点点完全暗淡下去,我贴着你的脸,仍然能够闻到你的味道,我最熟悉眷恋的味道。昨天,我好像依稀闻到自己手上仍然有你的味道。舍不得,曾经每个晚上,你都是牵着我的手入睡的。所以这个手上,还残留着你的味道是吗?我记得,从秘鲁回拉巴斯的那个晚上,朋友送我去机场,我还告诉他说你是我这辈子最好的选择,是我做过的最好的选择,我不会再找到一个更合适的人了。我们从未长时间冷战吵架过,因为彼此都舍不得对方受委屈,伤心难受。我们曾一起计划去看看这个世界,而今你却丢下我,自己跑去了另外一个世界,明明这个世界你都没有看够,你怎么舍得就丢下我一个人跑了呢。我曾以为意外不会发生在我们身上,我曾以为我们会一直幸福地生活下去。但如今这般,却是我从未预想的。遇到你之前,我不知道爱情是这么的美好。因为你我才知道什么是好的爱情。和你在一起之后,我才相信,这世上,老天一定会给你安排一个对的人,和那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你会发现爱情原来并不苦。你们不用互相猜测互相之间,谁爱谁更多。彼此的眼睛,说话的语气,互相之间的一手一足都可以感应到彼此的爱意,毋庸置疑。我知道你爱我,你知道我爱你,但是我还是会每天不厌其烦地说,老公,我爱你,你永远会回答,我更爱你。老公,我想你。老婆,我更想你。可是现在,在也听不到你对我说这样的话。曾经,即使是异地,我也不孤单,只要透过摄像头能够看到你的样子,就觉得自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了。昨天,我手上拿着两个手机,你的和我的。我好想用你的手机给自己发条信息,老婆,我想你了。这样是不是可以假装你还在。已经第三天了,老公,这两天为什么我连梦里都见不到你。你为什么都不肯回来看看我。昨天的验尸报告出来了,初步检验说你是在睡梦中,胃里的东西反上来,堵住了食道和呼吸道,缺氧导致的死亡。但是我觉得这是表象,检验证明你是因为被堵住了食道和呼吸道所以缺氧死亡的,但是我们又怎么能知道是不是由于某种原因产生抽搐从而导致胃里的东西反上来,否则哪有人会莫名其妙地反胃还吐不出来活活被憋死呀。而这抽搐是否和玻利维亚这恶劣的高原环境长时间熬夜加班有关系,最终的无法及时救护,是否与玻利维亚这糟糕的医疗条件有关。事情发生至今,华为公司都在帮忙积极协助解决。玻利维亚的同事们也因为担心我,而轮流排班陪我并且积极安排你的尸体回运事宜。我相信公司并且希望公司能够给我们一个公平公正的结论。希望这一切可以顺顺利利,让我带着你好好回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晚上值班。说起来这是第二次值班。其实值班没事时候也不错,宿舍这里不少同事,大家聊聊天,看看电视,也到点钟陆续睡觉。...
    伊达男阅读 228评论 1 1
  • ◆★◆天地健康城养老环境,天地健康城二手房价,朱家角天地健康城地址,天地健康城招聘,天地健康城官方网站,◆★◆ -...
    tdjkcheng阅读 380评论 0 0
  • 当我疯了会这样想,在离开你以后,片些有关于你的字眼,你的一抹身影,我就思绪万千,不能自己。 曾不止一次想过,想重头...
    yxz33阅读 1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