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是你

–1–

  李颜茉第一次见到陈柯是在大学的报名处。那时李颜茉因为插队而认识了陈柯。陈柯并不像小说里写的那样完美,他会计较,会耍脾气同时也会玩失踪。即使这样,李颜茉依旧爱他爱的死去活来的。

    有人说,在爱情里谁先主动,谁就输了,这句话用在李颜茉身上非常合适。

  “陈柯,我喜欢你。”李颜茉穿着玩偶服在男生宿舍的楼下大喊。引来了很多围观的人,当然陈柯也在中间。

    李颜茉看到了他,就为他跳了小熊舞。那是李颜茉唯一会跳的舞。也第一次在那么多人的面前,跳这个舞。

  “在一起,在一起。”旁边围观的人,开始起哄。

  李颜茉把玩偶头套给摘了下来,看着陈柯的方向。可陈柯却丝毫没有要动,只是站在原地呆呆地看着她。

  “陈柯,我喜欢你。”李颜茉很深情地看着他。

  “在一起,在一起。”围观的人在一次起哄了起来。还有人直接把陈柯给推了出来,然后就把她俩给围在了中间。

    陈柯只是看着李颜茉,然后说:“你喜欢我什么?”

  “我不知道,我只是想和你在一起,就这样。”

  “在一起,在一起。”

  “哦!等你找到和我在一起原因了,我就答应你。”陈柯说完之后就准备回宿舍去了。

    咦~~

    一阵唏嘘声。

    李颜茉的脸瞬间涨的很红,她从来没有想过陈柯会这样说。

  “因为是你。”

    一句因为是你,原本已经快走到宿舍的的陈柯停下来了。

  “这个理由足够吗?”

  “好!”

-2-

    从那以后,李颜茉每天早晨七点会准时在男生宿舍下面等陈柯,给他送早饭。也会去图书馆帮他占位。还会再陈柯不开心的时候,绞尽脑汁的说一些笑话,来逗他开心。可即使做了这些,陈柯依旧没有什么太多的回应。

  “又来等男朋友啊?”男生宿管大叔笑着说。

    李颜茉的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看着宿管大叔说:“对啊!”

  “昨天晚上那小子,一直到关门了才回来。就这样你俩还没呆够啊!”宿管大叔打趣道。

    李颜茉一听,心里就不由得在想,昨天晚上才八点,陈柯就说他要睡觉了。又怎么会再晚上11点半才回来了呢?

    没过一会陈柯就从宿舍楼里出来了,李颜茉便停住了思绪。对宿管大叔笑了笑。

    “先去吃饭吧!”

      陈柯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在食堂里,俩个人面对面坐着。可陈柯却不说一句话,李颜茉为了缓解一下气氛便说:“等会一起出去玩吧!”

    而陈柯只是板着脸说:“我今天要去图书馆,没有时间。”

    面对陈柯的拒绝,李颜茉不由的想到了宿管大叔说的话。然后装作不经意地开口:“你昨天晚上睡的还是挺早的。才八点多就睡了,平常都熬到11点多。以后也要这么乖乖的早睡就好了 ”

    陈柯听她这么很诧异的抬起头看着她,但又连忙说:“嗯,是的。”

    李颜茉见他的神色以及他的含糊不清的话语。让她心里很是不安。

    也许从一开始他就没有喜欢过她,若不是她那样告白,也许注定他俩就只是俩条平行线吧。

  -3-

  “你知道我今天看到什么了吗?”

  “什么?”

  “我今天不是去拿体检报告,后来就看到陈柯和一个女的从妇产科出来了。”

  “真的假的。”

  “真的,不过这件事别跟颜茉说,我估计她知道了,肯定受不了。”

    砰的一声,李颜茉手中的的书掉了下来。

    那俩个人立马转过来,看着李颜茉。

    其中一位连忙看着她说: “颜茉,你在宿舍啊!”

    李颜茉什么都没说,就连忙拿起手机向外面跑去。她跑到陈柯的宿舍楼下,她先给陈柯打了个电话,可电话一直都打不通。后来她又给他的室友打电话,但他们说,陈柯不在宿舍,但是给了她一个地址,说李颜茉到那里应该可以找到他。

    李颜茉到了那个小区的楼下,向上看的第五层的阳台上飘着陈柯经常穿的那件外套,可是在他外套旁边还有一条连衣裙。

      她是那么不想相信,可是她还是打了电话给陈柯。这一次电话没有多久,就被接通了。随着阳台上也出现了那个她一直深爱的男人。

    李颜茉还没开口,那边就说话了。“怎么了?”

  “你在哪?”

  “宿舍。”

  “等会一起吃个饭吧!”

  “今天恐怕没有时间。”

  没有任何的停顿,立马拒绝。

    李颜茉抬头看着阳台上,没以后就出了一个女生。

    “如果没事那我就挂了。”

    “好。”

    这个字刚说完,那边的电话就立马给挂了。李颜茉的眼泪也夺眶而出。等她再次抬起头,阳台上已经没有一个人了。

  -4-

    李颜茉回到宿舍,就像失了魂魄的玩偶,没有表情,没有任何的话语。只是静静的盯着电脑屏幕上的那张申请出国的表。

    没过多久,李颜茉就拿起手机给陈柯发了一条信息说:我们分手吧!我累了,我从未想过走进你的心里会那么的难。也许你不是不会对别人好,只是那个人不是我罢了!

    信息刚显示,发送成功。李颜茉就把手机卡抽了出来,就扔进了厕所的下水道里。然后移动鼠标,点了确认。

    从那以后,李颜茉就在也没有去找过陈柯,而陈柯却像以前她那样样在楼下等颜茉。可颜茉表面永远都是冷冰冰的,可心里早已就像猫抓的那样。可是她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原谅。

    直到颜茉出国的前一个晚上,陈柯通过颜茉的室友约了颜茉出来。在天桥上,为她跳了她之前向他告白的舞。

  “对不起,我们可以重新开始吗?”

    围观的人一点都不亚于她向他告白的那天。

    李颜茉看着他,眼泪早已在眼眶里打转。艰难地开口道:“给我个原谅的理由。”

    “因为是你。”

      李颜茉忍不住的蹲在了地上哭了起来。陈柯紧紧的抱着她,仿佛害怕再次失去她。

      围观的人都纷纷地鼓起了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条爱晒太阳的咸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