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生宝藏 | 不是几幅画就能拼凑出一套作品集

之前写的Parsons申请攻略,还挺多人加我微信问很多关于作品集的问题。这次做整理,就把大家的问题归一下类,一起回答大家。

学科设置

Communication Design (BFA) 沟通设计(艺术学士)

Design and Technology (BFA)设计和技术(艺术学士)

Design and Technology (MFA)设计和技术(艺术学士)

Fine Arts (BFA)艺术(学士)

Fine Arts (MFA)艺术(硕士)

Graphic Design (AAS)平面设计(应用科学副学士学位)

Illustration (BFA)插画(艺术学士)

Photography (BFA)摄影技术(艺术学士)

Photography (MFA) 摄影技术(艺术硕士)

School of Constructed Environments Architectural Design (BFA)建筑设计(艺术学士)。

Interior Design (BFA)室内设计(艺术学士)

Interior Design (AAS)室内设计(应用科学副学士学位)

Interior Design (MFA) 室内设计(艺术硕士)

Lighting Design (MFA)照明设计(艺术硕士)

Product Design (BFA)产品设计(艺术学士)

Design & Management (BBA)设计和管理(艺术学士)

Environmental Studies (BS)环境研究(理学学士)

Integrated Design (BFA)总体设计(艺术学士)

Foundation预科

Fashion Design (BFA)服装设计(艺术学士)

Fashion Marketing (AAS)服装营销(应用科学副学士学位)

Fashion Design (AAS)服装设计(应用科学副学士学位)

Fashion Design and Society (MFA)服装设计和社会(艺术硕士)

接下来我要介绍的都属于BFA / BBA

申请日期:

提早申请:11.1

常规申请:1.15

其他基础信息都可以在网上查到,不回答伸手党的问题咯。

准备工作

大家会有一些误区,就好像必须要会画画才能准备作品集。其实并不是这样,至少艺术留学不会一定要求你画画多厉害。

画画好是加分项而不是必须项。前期一定要找到自己的强项。也许你collage做的很好,创意很好,摄影,色彩感觉很好、找到自己该发挥的强项,让别人记住。

作品集机构

现在的机构太多了,优点和缺点当然也很明显。

缺点是价格贵,水分高,很多时候报了班也没考上,时间金钱都打水漂。

优点则是,专业的老师辅导,有经验,懂得学校到底要什么,在别人都能找机构的情况下,一个作品集的平庸也更容易体现出来。

总之呢,还是看自己吧。

这篇文章无论你想不想找机构,都会有所帮助啦。

Working process

一个好的作品集方方面面都很重要,但process真的是重中之重,parsons不要求你最终成品有多外面,他更想看到你每一步的演变过程。这也是他们避免抄袭现象的一种方法吧。

数量

一本优秀的作品集需要8-12张图,至少要包括三到四个不同类型的Projects,每一个Project占3张图,去详细完整的阐述你的制作过程的体现。

Parsons申请的时候不需要你选专业,大一也都是基础课程。大二才是真正选专业的时候。

作品集就是你和梦校之间的connection,所以要用一个作品集去体现出你整个人的style,数量首先要够。

各种可能性也都要有。

他们希望你能够有多方面的可能,不要把自己框起来。作品集自然就要包括你的所有潜能。摄影,录像,服装,平面,雕塑等等..........

Project阐述内容

mood board | 作品集的创意来源

这就是因人而异了,相当于你的灵感过程,可以是实物,喜欢的食物,大自然,又或者抽象一些,比如某一种style,一句诗词,一个理念等等。

每个人所以经历的事物不同,看同一件事情的角度也有所不同。找到一个最特别的东西,体现出你的unique,这才是学校最想看见的。

Research

找到主题之后,就是搜索过程了。你需要最大程度知道自己做的东西,方方面面都很重要。

这一步看似简单,但对你之后的设计至关重要。

就比如说吧,如果你在做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那你就该看小说,看电影,看不同年代翻牌的所有版本,了解它们之间共同点和区别,为什么会有这些不同之处,不同年份的影评和书评,去了解这些观看者为什么会有不同的想法,电影服饰,配色等等等等。

全部都了解了之后,你才能着手自己的设计。

Development sketches | 草图设计

这一步就相当于提炼元素,做完research之后,你了解了这部电影的方方面面,你就会有自己的想法,知道切入点在哪里了。

找到这个切入点之后,用这个元素贯穿你的设计。不一定是服装,也可以是油画,雕塑,微电影等等。

至少要有三四个不同角度的想法,为接下来的3D做准备。

Color board | 颜色选择,原因。

从moodboard develop过来的,挑选出颜色,告诉别人为什么你要选择这个颜色。color很重要,这影响到你整个人的taste和style,以及成品走向。

Flats | 服装平面图

这个就是服装设计专业自己的东西啦。服装设计最后自己用的从来都不是设计稿,而是很工业化的flats。

process | 过程

在上述所有东西都完成的情况之后,就是制作过程了。每一步都要拍照,还有最后的成品图。

作品集排版

这其实是最重要的一步了,整体排便乱,不整洁的话,别人自然是没有心情继续看下去的。

排版重要的逻辑清晰,在此之外还要能体现出你个人的整体风格。如果是别人给你拍,那坏处当然就是风格会和别人撞上,一个人再有创意,做的东西也会有自己的影子。更别说中介老师一年里要排多少个版啦。

所以还是要自己做,想要自己的风格最重要。

其实作品集准备工作,需要知道的也就这么多了。

这次我写下的这些points都是大家加我以后常常会问到的问题。以后加我之前要先看文章哦。

关于我

再说说我自己吧,其实还挺多学生都从简书知乎上了解到了我的作品集辅导。

第一次帮别人做辅导是帮朋友,他正好想考,顺手帮了一把后来他真的被录取了。才慢慢走上这条路。

后来每一个寒暑假都会带两到三个,目前一共带过五个学生,除了两个刚刚递交申请的以外,只有一个BBA商科的学生没有被录取。

像我之前说的,每个人看世界的角度都不同,对于我来说,听不同学生的想法创意,也会给我自己灵感。

关于价格

另外呢我做辅导为了让大家都能有push,所以只做保录取哦。

价格不会太便宜,但一定是会比中介便宜。普通辅导,收了钱,,对双方都没有保障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提到留学,很多人觉得我大中华已经发展的如此迅猛,何须到国外取经,而且一连串的留学生被害事件也让许多准备留学的人望而...
    hagimu88阅读 914评论 0 0
  • 我在茶杯里放了一颗味精 茶叶放进去 开水放进去 泡一泡 喝一口 感受下 我的天 不仅香 还微甜 都在问 这是什么茶...
    一元真人阅读 491评论 29 23
  • 去年的一天,我在路上偶遇一位好久不见的熟人,寒暄之后我就问她:“你最近在忙什么呢姐?”她回答说:“我出国去旅游了。...
    米蓝milan阅读 250评论 0 2
  • 曾记花绽容,晚来爱随风; 陌陌朝朝暮,切切彤彤红。 淡泊岁从容,世事漫春芳; 明目散春光,娇颜绽笑丛。 坦然赴愿景...
    花蔓情缘阅读 382评论 2 10
  • 有时候,你心情抑郁,没有原因没有根源,就是莫名的感伤。翻遍了所有通讯录,刷遍了空间和朋友圈,始终不知道此刻该把这惆...
    幸运小云阅读 12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