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满足了所有“神秘主义”的想象

印加,一个神话般的国度,一片神奇的土地。印加人的传说记述了帝国13代帝王的故事,极盛时期的疆界,以今秘鲁和玻利维亚为中心,北抵哥伦比亚和厄瓜多尔,南达智利中部和阿根廷北部,首都在秘鲁南部的库斯科。

伴随着印加帝国的历史印加人在宗教、建筑、法律、美术、手工艺……方面创造出了独特而繁荣的印加文化。

直至大航海时代的到来,世界文化融合的巨轮开始启动:16世纪西班牙入侵,让高度发达的印加帝国开始分崩离析。岁月的沧桑聚变卷起历史的风尘,当尘埃落定时展现在我们眼前的,只有那一片云雾缭绕的文明残骸。

如今,印加的巨石建筑岿然挺立,古老的文明与智慧依旧延续。安第斯高原上的雪山唱着远古的歌谣;

天空之镜的如梦似幻触发着每个人的浮想联翩;

马丘比丘的断壁残垣在梯田植被的点缀下独放异彩;

亚马逊引人入胜的心跳永不停歇,最原始的雨林生态步步惊心、拍案惊奇;

存在了两千年的纳斯卡线条描绘着耐人寻味的巨型符号……

……人类的想象力在此处被放大到了极致……

1

Lima

利 马

无雨之都

利马是世界各国各都中

降雨量最少的一个

每年降雨量仅10到15毫米

故有“无雨之都”的称号

在这座“无雨之都”里

你会发现许多“奇怪”的现象

比如街道上居然没有一处下水道

城里的大量居民住宅都是土坯房

有的住房干脆就是用纸板拼成的

更有甚者,有的住房居然没有盖房顶

微信:master-explorer

利马降雨虽少

气候确实名副其实的四季如春

整座城市宁静优雅、树木葱郁

空气十分清新

室内多日不擦依旧一尘不染

即使在这座城市中游走一天

脚上的皮鞋依然油光闪亮

2

Lake Titicaca

的 的 喀 喀 湖

神奇的漂浮小岛

的的喀喀湖位于玻利维亚和秘鲁

两国交界的科亚奥高原

南美洲印第安文化的发源地之一

被印第安人视为圣湖

生活在湖上的乌罗人

用湖中的芦苇和香蒲编

织成几十个供族人居住的“漂浮岛”

还有一种名叫“托托拉”的小船

岛上的居民都以捕鱼为生

常常单人划着两头尖翘的托托拉

轻巧灵便航行在湖光山色之中

这便构成了的的喀喀湖的独特风貌

3

La Paz

拉 巴 斯

雪峰夹峙的山城

拉巴斯曾是印加帝国的一部分

地理位置极富山城特色

哥特式房屋建筑呈阶梯状层次分明

夜景十分美丽

拉巴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首都

被称为南美洲的西藏

这里有萨满,流行着巫师

以占卜、巫术仪式,用草药治病

“羊驼的胎儿从古至今

都是巫术仪式中必备的祭品。”

所以,至今在拉巴斯的女巫市场

充满了怪力乱神的玩意儿

比如:羊驼胎儿的尸骨、古柯叶

4

Uyuni

乌 尤 尼

传说的天空之镜

乌尤尼盐湖

地球上最大的盐沼

位于海拔3700米的玻利维亚高原上

只有雨季才会形成平滑的明镜

反射出最纯净的天色

出现仿若双生的“天空之境”

夜晚盐湖也并不平静

高原的气温降至冰点

却能见到浪漫无比的“星空之境”

我们特意选择在上玄月的时节

带您前往人间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5

Cusco

库 斯 科

古印加帝国首都

遥远的古印加文明

在这座古城中留下了失落的痕迹

让人们不至于遗忘反要日夜猜想

曾经在这座城市中产生的高度文明

库斯科古城

位于秘鲁安第斯山脉海拔

3410米的东安第斯山脉丰饶的山谷中

有“安第斯山王冠上的明珠”的美称

在库斯科

要去看城内西班牙殖民时期的巴洛克建筑

也看保留下来的印加石墙

这里也是走入“世界文化遗产”

马丘比丘的必经之路

6

Macchu Picchu

马 丘 比 丘

失落的印加古城

马丘比丘是秘鲁前哥伦布时期

由印加帝国建造

高耸于海拔约2350米的山脊上

俯瞰乌鲁班巴河谷

被热带丛林包围

1983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定为世界遗产

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

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之一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曾用了整个月刊来介绍这里

引来全世界的关注!

在马丘比丘

上下城区的古老巨石

和散落在安第斯山脉各处的羊驼

是最重要的风景

智利著名诗人聂鲁达

曾在他的长诗《马丘比丘之巅》中写道:

“我看见石砌的古老建筑物

镶嵌在青翠的安第斯高峰之间。

激流自风雨侵蚀了几百年的城堡

奔腾下泄……”

马丘比丘古镇

存活了将近1440年

一直蓬勃发展

直到1532年突然神秘消失

这里的居民逃过了征服者的攻击

但出于某种原因最终抛弃了城市

为世人留下了千古难解的谜团

7

Amazon

亚 马 逊

狂野的诺亚方舟

亚马逊雨林是地球上最大的原始雨林

返璞归真的孤岛绿洲

深入亚马逊,或行船或徒步

观鸟、钓食人鱼

更有激情挑战高大树冠之间的

空中吊桥“天空步道”

那些不为人知的神秘生物

那些难以解读的原始遗迹

都是人们对这片神秘雨林向往的原因

亚马逊

——全球最吸引人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在那里,你可以领略壮美风景

留宿具有异国情调的旅馆

探寻土著部落

充分刺激你的肾上腺素

8

Geoglifos de Nasca

纳 斯 卡 线 条

神秘的外星遗迹

纳斯卡线条

绘制在秘鲁纳斯卡平原上的

史前巨幅图案,

已被列入世界十大迷团

一片绵延几公里的线条

构成各种生动的图案镶刻在大地之上

站在地面上的话

你几乎看不到纳斯卡线

并且,纳斯卡线条

是非常脆弱的文明遗迹

游客只能从空中观看

专家进入要穿特制鞋子

搭乘小飞机

在300米以上高空才能游览全貌

一只猴子、一只秃鹰,

一只完全对称的蜘蛛、一只蜂鸟……

非写实的图案一一呈现

你不禁要想:

究竟是谁创造了纳斯卡线条?

是怎样创造出来的?

神秘线条背后意味着什么?

9

Islas las Ballestas

鸟 岛

羽化的生态奇景

ISLAS LAS BALLESTAS

秘鲁外海的鸟岛

由峭壁、海洋、嶙峋的礁石岛屿

构成了荒芜却又生机盎然的自然景致

犹如爱尔兰附近“羽毛岛”

几千万飞禽组成的“羽化”天空

远看静无一物

近看不尽其数的海鸟正在岩石上栖息

尤其黑白两色海鸟密密麻麻站成一片

还有南美洲独有的洪堡小企鹅和海豹

呈现出一派盎然的生态奇景

这里是印加文化的源头

这里有着最原始的自然风貌

这里的生活在传统与现代中穿梭

在这里,热情洋溢的南美风情

与古老静谧的失落文明交相辉映

我们探索的脚步必须要在这里落足

才不辜负极致的盛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