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朋友越来越少的时候,我还是活得张扬而感性

女人不管长得怎样,总会有几个情投意合的朋友,因为很多事不能说给父母听,不能说给兄弟姐妹听,只能说给知己听,这个知己必须神一样的存在,救你于水火之中而男女不分。

我也有这样的朋友,打个电话立马就能放下手里的活出来跟你见面,记得有一次有事要离开,太急了,来不及解释就把一个行李箱放在保安那里,打个电话告诉她去拿,她放下手上的工作骑着小毛驴出来拿我的箱子,我的箱子都是一些衣服与包包,也不贵重,但扔了可惜那种,于是我的箱子就这样放在她那里,一放就放了好几个月。

人总会有情绪化的时候,不开心了,跟父母说,父母硬生生给你来一句:在我眼里你们的事都是小事。

于是把想要说的话都咽回去了。打电话给闺蜜毛毛,她请了一天假陪我,从午饭到晚饭,然后到华灯初上,但凡能聊到的话题都聊了,我说:你看我的样子也不会是薄福的人吧,怎么就那么倒霉呢?

她说:有句话叫先苦后甜,我看你就是这样的主,相信我吧,来日方长,你的福气都在后头呢。

她一直认为但凡有点追求的都不会把青春浪费在结婚生子上面,她认为享受人生不应该把自己的幸福托付给任何一个男人,她觉得完全是不可理喻的一件事却一直被我追求着,甚至捧在手中一直不肯放弃,总想着错过一个男人再碰到结婚的对方太渺茫,但一旦结了婚,估计问题就会更多吧,就好像买了一台车,又要保养又要洗车,一不小心违规了还得收到罚单,动不动就扣分,想想也真是挺累的。

如今我才明白她说把心思放在工作上是多么励志,一旦男人没了,还有工作啊,赚钱这种事还真不是每个女人都能操作得很好,比如她就把这件事做得真的很不错。

很多时候也并非没有结婚对象,而是一旦发现势头不对就客气起来,最后由热恋变成朋友,再也不肯踏出一步。如果爱情有一百步的话,那至少99步是由对方完成的,女人啊,特别是已经年过25岁的女人,总的来说已经难以忍受男人对她的生活指手划脚了。

有一次我去逛街,看见一条1280元的裙子,那个女人兴奋地设了一圈,穿出来的时候也真的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她问男友:好看吗?男人没说好看还是不好看,而是跟她说:这裙子用了我三分之一的工资啊,你想想,新款上市打完八折还是挺贵的,到了夏天它就五折了,还真不值当呢。

女的耸拉着脸,立刻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蔫了,我看见她离去时落寞的背影,再也没有挽着男友的手,而是安静地走在他身边,他是不懂她的,显然钱根本不是问题,问题是那男人的态度,我想如果他说买,女人也许会考虑太贵了,要不等打折再来买,毕竟爱一个人实在舍不得乱花钱的好么?

这样的例子太多了,有钱给喜欢的女人花钱似乎是那么天经地义的事,总不能精打细算,穿着迪奥的衣服去超市买点东西连个袋子都舍不得买吧,男人问:为什么不开心?女人心里想的是:我能开心得起吗?几毛钱的袋子都不买,让我手上拿着这一堆东西塞进LV包里,还真是难看死了。

于是乎女人但凡看中了什么东西,他都说:往后的日子长着呢,我们要花钱的地方多着呢,省点吧,你去年买的那件外套不是挺好看的吗?又没穿没烂的,能穿就穿吧,等我赚了钱给你买更好的。

女人想起很久很久以前家里穷的时候妈妈也是这么跟她说的,省点吧,现在只有爸爸一个人挣钱,又要供房又要生活的,实在没有多余的钱给你买一双新的鞋子啊,可是如今妈妈说:你有钱就自己花吧,妈有钱,你啊工作这么辛苦,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别委屈了自己。

在感情方面真的无法衡量男女平等这个词,一旦涉及,必定惹来男士诸多不满,比如他也许还惦记着某年生日送了女生一个包,然而他生日的时候女生可能连一条皮带都没送给他这件事,所以他忘了找一个女人是尽男人的责任去守护她,不让她感到委屈与烦恼,女人呢?一旦发现男人再也不肯对她用心去呵护的时候总会联想到他是不是不爱自己了。

所以毛毛不婚是理智的,只是女人一旦选择了单身会惹来男人更多暇想,总觉得女人空窗期是他乘机而入的最佳时候,甚至觉得你身边没有一个男人就可以随意欺负你了,殊不知这些都是男人的一厢情愿。

一百年之前女人结婚是为了活下去,如今再也不需要了,有权力选择不结姹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像男人一样有自己的事业与爱情,但就是不肯接受家庭规划,甚至一旦发现男有了企图心立刻选择分手,不是嫁不出去,而是害怕婚姻所以才选择了单身,故事一开始也许是美好的,但越到最后越让人心寒的故事也太多太多了,只是谁说女人一旦选择了单身结局就是悲惨的?

某天那个曾经放弃过你的男人加了你的微信,看见你开的车比他的还要好,最近刚从加拿大回来,他整个人都不好了,本来想打击你一下,他的朋友圈晒的是新买的宝马,春节跟老婆孩子去了一趟泰国,他家的孩子兴趣班学费就一万多,然而他看了你的朋友圈之后傻掉了,他不甘心地问:还单身吗?找个人嫁了吧,好歹后半辈子也有人陪伴。

你喝着咖啡,轻轻托了托鼻梁上的眼镜,微笑着道:“我男朋友对我挺好的,从来不管我怎么花钱,就算我现在出去不带钱包,用微信支付宝的亲密付他也可以给我埋单,想买车的时候他问我看中哪款,下午就给我定了,出国也是,总是问我天气好吗?钱不够记得跟我说,我说不用担心,我每个月的零用钱够自己花了,他还是不放心,总是定期在我帐号存钱——”

男人开始不安了,他借口有事先走了,走前执意买了单,这是你们之间第一次他主动买单。

你没有告诉他,你的男友是你自己,你的日子在没有人指手划脚的情况下过得超乎想象的好了,尽管你的时间越来越少,尽管你的朋友越来越少,但你依然活得肆意张扬,性感并感性着。是的,你再也没时间在各大微信群宣扬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人了,因为你是一个怎样的人别人又不是瞎的怎么会看不见呢?

致为自己努力的人,你终将值得更好的生活。

三八节快乐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一个寂静的早上 他走了好久了 左手拿着剪刀 右手拿着石头 剪也剪不断的愁绪 摔碎的知觉残存在回忆里 然后他忘记了...
    夙音阅读 103评论 0 3
  • 健康产品,我和家人都在用 纯植物提取,只黑头发,不黑头皮 不刺鼻,气味芬芳,五分钟上色
    ae0cc41d4c84阅读 252评论 0 0
  • 晚上要上夜班,早早躺在床上心想好好休息,晚上才有精力工作。居然睡不到半小时就醒来了。 结果又想了很多...
    拈花一笑1阅读 207评论 1 3
  • 文/L.Fan 端午没回家待在学校,其实挺无聊的,然后刚到手的吉他就成了消遣的对象。其实想想时间过得也挺好快的,我...
    goodbyfan阅读 2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