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2018春节9天倒计时 理财经理拜访指南

还有两周就到春节,理财经理要利用好这段时间对客户过往一年以来的支持表示谢意,@培训行者 在此为广大金融行业的理财经理做了一个春节前9天的规划,为新晋理财经理提供一个拜访客户指南,简单7步就知道老鸟在干啥。本文同步在“幕布”发布,令您可以用思维导图方式浏览。

目录

一、选定适合用于出门拜访客户、在办公室问候客户的时间
二、给自己所送的手信赋予一个幸福的说辞
三、送手信的通用规则
四、圈定拜访对象
五、选择哪些类别的手信
六、怎样选到创意纪念品
七、怎样送达对方

一、选定适合用于出门拜访客户、在办公室问候客户的时间

  1. 最佳时间:2月6日--2月11日 抓紧时间去拜访 今天早上就列个清单 规划未来的9个半天、4个晚上总共13个时间段怎样安排
  2. 最后补课的时间:2月12日 13日 ,2月14日是著名的情人节,没啥事就不要出去骚扰别人了,自己留着慢慢享受。

最首要的工作

2月6日(周二)上午需完成:规划拜访计划 + 采购物资
我们将最重要的时间用于规划,因为可以使用的时间才13个时间段,少则拜访10个客户,多则40位,时间紧迫,从物资采购到规划拜访路线都非常重要。

二、给自己所送的手信赋予一个幸福的说辞

1、首先,客户支持我们一年了,要表达一下心意,希望新的一年继续支持
2、其次,对于刚认识时间不长的客户,希望能借着春节前交流,加深双方了解
3、过去的一年,客户对我们有误解或态度不友好,希望送一份手信来改善
4、送手信给客户的时候,构思一些与手信有关的祝福语,例如电子手环可以搭配:祝您欢欢相扣,和我行紧密相连;送台电子秤,说上一句 祝您 “秤心如意”等等

三、送手信的通用规则

1、目的明确。不管是联络感情还是增进好感,但目的一定要明确。
2、 手信要投其所好,要花点心思。客户一眼就看出你是花了心思的,而不是随随便便拿来敷衍了事。要送到心坎上就要知道客户在某方面的喜好,这样送起来就不难了。
3、手信不要过于贵重。我们只是为了增进感情而已,礼品的贵重不是很重要。礼轻情意重就是这个道理。例如银行的红包就是很好的促进感情的物资。
4、 选择合适的时间和场合。这几天都是很好的时机,至于场合,随意,对方方便就好。
5、 如果手信比较新颖、有创意的,最好向对方说明使用方法和用途。

四、圈定拜访对象

拜访的对象包括亲友、朋友、客户3类,规划时在费用预算与时间安排上统筹考虑

  1. 亲友、长辈
  2. 朋友
  3. 客户
    我们对客户的重要性、以及离网点距离根据不同层级细分为3类,做出不同的安排
    4.1网点附近的客户

这类客户务必要邀约来网点见面,寒暄一番,建立客户对网点的亲切感。

4.2 比较远的核心价值客户

通过聚会见面,并且根据客户特质,建立人际圈,例如老师、有小孩的白领就可以安排3-6人聚集在一起喝茶、做蛋糕、插花等。地点可以选择在支行的会议室,既节约费用,又让客户加深对网点的认知度

4.3企业客户派生的个人客户

这类客户可能让理财经理觉得有对公客户经理关注,与我无关,其实并非如此,所谓术业有专攻。讲理财,还是我们理财经理在行,这些客户如果维护得当,会逐渐转为我行客户。

五、选择哪些类别的手信

很多理财经理都在思索这件事情,选什么手信好呢?自己能想到礼物,好像都被其他人都买了!特产里已经没有特产了,让客户感觉新颖的手信又在哪呢?实际上,我们还是走了一个误区,我们都在想送什么样的礼物能让客户喜欢和重视与我们的合作。
但是,我们忘了,按理来说,我们送客户手信的目的要清晰和细化,在选择手信的时候,我们对客户需求的了解又比较粗略,因此,求新求异成了折磨我们思维的酷锁。
我们选什么手信呢?这主要根据客户的需求而定,春节属于生活方面的大节日,我们一般不针对客户的工作需求送礼物,避免让客户心理疲劳。

  1. 新潮小资玩意:从多士炉到厨房收纳工具,不贵,又有点小资,或者蓝牙音箱、耳机之类
  2. 根据客户的家人需求入手:从孩子的玩具到老人关爱,例如宜家家居有款使用电池的感应灯,适合放在老人家的床边,在老人家起床时会自动亮起,30秒后自动熄灭,不会长亮,不会影响睡眠,使用干电池,不存在安全隐患。
  3. 节约客户体力和时间:家庭保洁服务

六、怎样选到创意纪念品

1、实用与时尚兼顾,是客户想要,客户未必会去买,甚至是客户想不到的。
2、送护肤小礼物,护手霜最常见,为客户选一条男女通用纯色羊毛围巾属于升级版。如果自认为眼光跟客户接近,购买品质不错的枕套或者几件套床单被罩,也是可以的
3、针对客户的小孩,能将客户朋友圈和子女的照片下载下来去冲晒,放在相框里面给客户,或者帮客户做一份年度月历,定让客户惊喜万分。
4、配上一份手写的贺卡,在电子化的今天,用笔写字的机会已经大大降低了,正因为如此,伴随礼物的一份手写的贺卡更显珍贵和诚意。不妨花点时间制作一张手写贺卡会让客户记忆深刻并感受到格外的敬意

重要提醒

春节前走访,最重要的是更新客户信息,住址、家人情况,资金到期情况,甚至是年终奖的安排,定位给客户做好财务管家--资金怎样打理,是在哪买理财,帮衬哪家机构不重要,重要的是由你提醒他:时间到了,要转账啦。先做好服务,再讲利益

采购手信途径与时间要求

线上采购推荐京东直营,或者商家用顺丰、邮政EMS这类快递的商家,鉴于其他平台受制于快递休息,基本无法实现买现送。
线下采购则轻松很多。买水果,直接去批发市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几位同事凑一凑,到批发市场“拿货”性价比很好,挑选礼品包装水果会更加省事,节约时间。

七、怎样送达对方

根据客户类型、离网点远近,路程是否顺路,综合考虑。但要注意,如果不是自己当面送的,事后一定要打电话明示或者暗示此事情。
​1. 约客户来网点,稍微聊聊
2.约客户出来坐坐,同时送上礼物;
3.交予客户关系密切且放心的第三者代送

版权声明:本文由 @培训行者 原创,欢迎转发,不得转载
本文同步在幕布发布,欢迎您体验用思维导图形式浏览
https://mubu.com/doc/explore/12800
版权所有人 :微信 @Lau_sang
点赞是美德,您的打赏是我创作的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