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一定会遇到那个对的人吗?

爱之于我,是种不死的愿望!


"我很害怕过春节”  姐姐和我说。

说这句话的原因 没有其他,就是我们每个人成长到一定阶段 ,一定会面临的问题  ,关于另一半 关于结婚的话题,又逢春节,免不了要被七大姑八大姨追问,并且是乐此不疲的 。

安安是我朋友 ,比我长几岁  ,因为关系实在很好  ,就喊她姐姐了,在北京属于有房一族,高学历海归 88年 自由职业者,单身很久了。具体时间大概是从研究生毕业之后 就没有再遇到过合适的交往对象了。当然这期间 ,不管是家里人还是身边的朋友 ,没少介绍给她男朋友 , 但终究入不了她的眼 。

听到这里  大家一定想说  她的要求一定很苛刻,不然怎么可能一个人那么久。偶尔安安也会说:“不然就妥协一下吧,找一个年龄相当,工作OK的就结婚吧” 已经要30岁了!

嗯 ,30了,虽然我们总说 :不要让年纪限制了自己的期待和想象,也不要因为年纪就去冒然选择一个人,尔后走进一段婚姻,年龄只是个数字。话这样说没错,混迹80圈子的我每次都会这样说 ,因为自己正青春啊!

现在呢?再说起来是会心虚的,大概是看见身边一些人确实因为这个数字而做出了妥协。

先不论你的外表是否因为时间而有了变化,大多是一个我在寻找另一个我的过程!更完美的我!缺失掉某一部分的我!尔后在特定的某个阶段,你不得不承认不得不面对,脆弱、无助、空虚和一种强烈的不安全感!所以其实我很能理解安安的心情。

“不要将就,我还是希望你是因为爱情而选择婚姻的,而不是年纪的问题,也不是家人的压力”我和安安说道。

“但,那个对的人,能遇到的需要多大的好运气呢?”

“会的!”

说这句话的时候,我心里是问号:“那个人,对的人会出现吗?人生一定会遇见那个对的人吗?一定会嫁给那个对的人吗?我一定会嫁给爱情吗?”

我没有答案,我甚至不知道什么样的才算是对的人呢?

所以什么才是对的人呢?我们先来一一罗列一下:

他明白生活的真相,历经过人世的悲喜;

他有担当,他是真的可以依靠,他足够成熟,足够清醒,足够勇敢,足够坚强;

他支持你的努力,也理解你的软弱。接受你的现在,也肯定你的未来;

他明白生活的真相,历经过人世的悲喜;

让你不担心犯错,失败,衰老等等一切的不美好暴露于他的面前。

在他面前,你永远都可以做自己,

有不用反复争论的三观,能轻易get到对方的梗,

不必多解释和旁人不一样的行为是为什么,他也懂你。

他也不惊讶我一个连一个段子,我也愿意在他装逼科普时扮小白捧臭脚,乐此不疲。

即便沉默也不尴不尬。

从此,人生有了羁绊,背后有了屏障。

当我逐一写下这些“对的人”该满足的条件时,内心的OS是:这种人只有电影情节里才有的,以上这几条要在网络上百度关键词也不能全部满足。

所以 ,以上这种“对的人”并不真实存在,她只要是身上某一种特质吸引你了,某一刻恰好的时间阶段让你确信了,也就是对的人了!

“我想结婚了,我想那个人就是她了。”

说这句话的是我的一个男生朋友,  90年天蝎座  ,中戏学导演专业的。他就是传说里那种对大多数女人很有自己套路的人 用他的话来说  他的历任女朋友 每逢表白绝对成功,追求一个女孩用时最长不会超过一周绝对拿下。嗯 就是这样一个人  你不能相信  他有一天竟然会专情。两年前的冬天我们共同的一个朋友结婚时,他默默的和我说“木木啊,婚姻对爱情简直就是一种强暴。”

嗯,就是这样一个人 ,两年后, 突然和我说“他现在喜欢上了一个女生,追了三四个月,还没有确定关系,到现在为止,两个人一起出去看电影,他还没有勇气去牵一下女生的手 。没想到自己也会有这么怂的时候” 。

我有诧异 ,但更多的是惊喜,惊喜他可以遇到那个他想过一辈子的人,这一刻所有以前自己设定的种种条件都因这个人的出现瞬间倾覆。

朋友鸥 ,83年 ,在结婚半年后离婚了  ,对方是和她相恋交往了4年才走进婚姻的,但谁也没想到结婚半年就走了边缘。他们一开始不相爱麽,他们是坚信彼此就是“对的人”才选择了婚姻。

所以,先到的那位,与你长久相爱,无比深刻,仿佛会是一生一世,就这样走进了婚姻,但在最后也可能是错的人;就算今天对方多么甘愿为你付出所有,恋爱大过天,明天彼此的关系也可以因为一些冲击而变得摇摇晃晃,甚至瞬间分开。这种情节,在身边上演的可谓少数?

人生不到最后一刻,无法想清楚确定的事情实在太多。

有些领悟,是需要等到适当的年纪和时机才能掌握,毕竟人生的智慧总是来得较迟。

可能像《老友记》里的Ross  和Rachel 一样,早就遇到了那个“对的人”,只是后来才知道他就是那个“对的人”,过了好多年才在一起;

像《天才大爆炸》里的Sheldon 和amy 一样,以为自己是怪胎,遇不到“对的人”,但却遇到了对方;

像《远大前程》里的匹普和艾斯黛拉一样,早就遇到了对方,知道对方不是“对的那个人”,但知道你们终将在一起;

像《乱世佳人》中的郝思嘉,爱希礼,白瑞德一样,念念不忘第一个“对的人”,和生命中的迟到的那个人爱恨纠葛,但却被命运开玩笑似的在认定他是“对的人”后又要失去他;

像《泰坦尼克号》的一样,在生命最好的时候遇到“对的人”,像梦幻一样,但又无奈如星辰陨落;

像《月亮与六便士》里的“高更”一样,或许从来就不存在也不会有“对的人”,只有“对的追求”

人生,也可能像你身边所有老夫老妻一样,人生的最后,你说他是就是,说不是就不是。

去年春节回家姥姥突然要主动敷面膜,我好奇追问究竟,原来是偶然和姥爷一起上街,碰见姥爷的学生 夸赞姥爷退休这么久,还那么精神,没怎么变!听了这话,姥姥就开始主动要求要保养,哈哈。听到这里,大家觉得好玩有趣的同时,一定认为姥姥姥爷他们就是真爱了,因为他们有默契,有陪伴,有包容,有小甜蜜。

但时间退回到五十年前,姥姥一定不知道也不确定姥爷就是那个对的人,也不知道她会这么幸福吧。

所以,人都是在经历以后才知道好不好,到满鬓白发才知道,陪伴的人,对不对。

愿你也遇到 那个你甘愿舍弃所有可能,只确定他是唯一,愿意平凡生活、携手一生的人。你有跟他一起接受平淡生活的勇气。

最后,分享一句我喜欢的吴尊的回答:每次当别人问吴尊关于爱情保鲜的方法时,他说:我和妻子唯一保鲜的方法大概就是“足够珍惜彼此的结合。”

愿有缘人能天长地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纳川翠阅读 182评论 0 0
  • 戈壁茫茫,东思几度。黄沙寥落无归路!文书一纸卖家身,新华自此如笼住。 网寄家人,相思难诉。一抔热泪留何...
    菱花阅读 339评论 17 4
  • 时至今日,坚持写作整整三十天了。这一个月,真的像参加了一场马拉松比赛,是一场意志的考验。经历了起跑时的兴致勃勃,中...
    呼市彩妮阅读 426评论 3 2
  • 1.函数体中的 static 变量的作用范围为该函数体,该变量的内存只被分配一次, 因此其值在下次调用时仍维持上次...
    March_Cullen阅读 19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