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又一次,他们如何逃出生天

今天分享一部有些烧脑的科幻悬疑片,观看的确需要点心思,全程节奏紧凑,虽然中文翻译有些坑爹,虽然来回就这几个人,但还是值得一看,要是只想开心娱乐的,劝你还是绕道吧。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未来世界能源枯竭,食物短缺,空气污染,能活下来都是一种本事。

6:15分,男主醒来,三名蒙面人破门而入,将他与女友劫持,逼迫交出所有的股票,男主自然不肯,逃跑时摔下楼梯,死了。

6:15,男主醒来,他惊奇的发现自己竟然保留了死前的记忆,还没反应,三名蒙面人闯了进来。男主没有挣扎,乖乖配合,和女友被绑在地下室。想办法逃脱时,与其中一个蒙面人争斗,还是被捅死了。

6:15,男主醒来,与女友被三名蒙面人绑在了地下室,顺着保留的记忆,成功脱逃。为了避免再一次死亡,他决定先下手为强,拿出毒气弹要把所有的蒙面人毒死。这个过程一个人弄不了,喊来女友帮忙。准备一切就绪,迟迟没有动静,折返回地下室,看到女友早被蒙面人控制了,救人心切,按照要求,把所有的股票都给了他们。

其中一个蒙面人要杀了男主的时候,女友阻止了。他才发现自己的女友与这些蒙面人都是一伙的,都是隶属集团军的人。可为时已晚,还是被枪杀了。

看到这里,观众应该不难猜出,这是一部关于时间轮回的电影。相同的时间,记忆不同,虽然难免一死,但过程却不一样,死法也不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次轮回,都是男主死得不能再死的情况下发生,一开始以为,这就是时间轮回的契机,只要男主不死,就能逃离这时间无限的重复这种怪圈,但导演显然是想玩些小花招,要不这么容易剧透了,还怎么愉快的和观众一起玩了。

6:15,男主醒来,他选择直接和女友摊牌,打开天窗说亮话,双方妥协:我给你股票,你随我远走高飞。但最后关头却被女主误杀。男主死后,时间轮回还没结束,女主给同伴解绑,反被同伴所杀。

这次时间线最后死的人是女主,下一次轮回的开始,女主同样保留了记忆。

6:15,男主醒来,按照保留的记忆,他告诉女主,她的同伴里有奸细,是个雇佣兵。看到这里,不得不说女主圣母得让人直想爆她的头,要保全所有人,还想要机器和钱,好事都让她占全了。。。计划失败,男主,女主双双被杀。其一蒙面人逃跑,也被雇佣兵给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6:15,男主醒来。上回其一蒙面人被杀,这次也保留了记忆,并且一上来就很给力,直接干掉了其他的同伴。女主原有机会结束时间轮回,出于私心没有动手。男主与蒙面人搏斗摸到电门,同归于尽。

6:15,男主醒来。后面这几次,因蒙面人都保留了记忆,也就改变了事情轨迹。再没有一开始的破门而入,而是互相残杀。但导演留了一个bug,相互残杀的蒙面人在下一个轮回,有些人怎么没有保留记忆,只是似曾相识。这一次,除了男主,所有人都死了,但为了救女主,他主动进入下个时间轮回。

6;15,男主醒来,这是电影最后一个轮回。男主和女主逃到了外面的世界,却发现以男主的房子为中心,时间机器圈出个时间轮回的区域。

圣母的女主一直在怂恿男主加入集团军,赢得战争,最后,双方都妥协了。回去拿机器的时候,男主惊心的发现,九次时间轮回只能算作一组,每一组轮回结束,他们的记忆就会被抹除,而这样的轮回电脑记录都已经循环几千组了,甚至有视频为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敌军的机器人士兵就快要攻进来了,销毁机器的男主不甘心就此死去,想要再来一次机会,希望在下次轮回能破解僵局。临死前,匆忙留下视频,与前几次的留言不同,他多说了女主的名字,这是唯一的不同点。

像是蝴蝶效应一般,导演给结局来一个不同的开始,女主先保留了记忆,似乎大有再拍续集的样子。

电影的布置场景就只在一间房屋里来回拍摄,典型的小成本制作,但故事设计还是挺有吸引力的,低沉,短促而急迫的电子音让观众似乎与主角感同身受,陷在时间轮回的怪圈里挣脱不掉,让人崩溃。

当然,里面的bug也很多,圈内圈外的时间流逝是一样的吗?因保留的记忆不同,造成了不一样的过程和结局,但蒙面人与外部联系时还是一样的内容?机器若是被销毁,时间轮回是否真能破解?。。。。总之,看完还是一脸的懵逼,也是正常,感兴趣的,百度搜索观看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我的分享,记得关注我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