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记得那些年陪你奔跑的那些人吗?

"你好,我能坐你后面吗?当然可以啊。"

仿佛回到那个2013年的夏天,知了的声音响个没停,太阳烤热了整个校园,教学三栋的一楼却特别凉快。我搬着桌子闯入了教室后门,看到第一组坐在最后的一个胖胖的男生,迎着所有人惊奇的眼神我就这样放下桌子坐在他身后开始了我的高中生活。

我从来没想到,那个胖胖的笑起来很可爱的男生会成为我最好的男闺蜜,以至于我们相爱相杀了将近四年的时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要换寝室了,我睡你上面好吗?好啊,我们做上下铺啊。"

高一的孩子都是懵懂的,那个时候的我还没有梦想的大学,从来不听物理化执着于当一个文科生,打打闹闹没心没肺地过着。那个时候是六人间的小宿舍,我的下铺是一个恬静的学霸女孩子,还有一个一身霸气喜欢来我们宿舍串寝的女汉子。三个人一起睡过,一起在熄灯后打着台灯吃东西,一起坐在一起谈过心,。四个人一起在体育课的时候逛校园,胖子的笑话总是很多,学霸总是可爱地笑着,女汉子总是泼他的冷水。那个时候的我们,也不知道时间的脚步会有多快,也没考虑过梦想和未来,就只是单纯地快乐着幸福着。

后来啊,时光就在我们欢乐的日子里不知不觉地度过了。然后呢,一张张的分科志愿表发下来了。放假前的那天晚上,我们四个人没有认真晚自习,陆陆续续地拿着课本走出来坐在教室外的空地上,询问着各自的意向,谈谈那些内心最深处的想法,那天在分科的喜悦中,我们各自悲伤而沉默。再然后,胖子成为了我们之中唯一的理科生留在了原来的班级,而我们如愿以偿地握起了政史地的手。于是距离从座位到班到楼层甚至到教学楼。

那个暑假的某一天,我在某本书上看到了西南政法大学,有一种强烈的情愫指引着我,我听见我内心的声音说,我要努力,我要改变,我要去西政。于是有了后来两年努力向梦想奔跑的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一个慢热的人,我把我的名字写给你们看,这个字同凡,我希望能和大家成为好朋友。"

从一楼跳到了四楼,那个最角落里靠近窗台的班级,是那样陌生而让我新奇。新的同学新的宿舍新的室友新的一切。

因为想要改变,所以我竞选并成为了学习委员;因为终于没有了讨厌的物理化,所以我开始努力的学习所有科目;因为想收获更多朋友,所以我调整自己去尝试靠近其他人。

"璀璀璀璀,我高二最美好的事情就是遇见你,谢谢你每一次的心灵鸡汤。"

刚开始我坐在第八组的第二个,旁边是一个文文静静戴着眼镜的女孩子,她似乎不怎么说话。后来我发现她是我的室友之一,直到有一天我主动和她搭了一句话,我感谢那时候主动的自己,感谢那个叫璀璀的女孩子,温暖了我整个两年。

我记得那时候我写过列过一张表格,上面圈圈点点的是我想改掉的坏习惯,是我想要改变的一个计划书。我羞涩的拿给璀璀看,我说,我高一的时候太不像样子了,学习还有交际都很糟糕,我甚至数学考过26分排名进过倒数十名,我想你监督我,我想做到这些。她鼓励着我,她对我微笑,我一天天地改变,然后一个学期以后我给她看,她说,你真的很棒,很多你都已经做到了。那个时候,我心里在想,璀璀给我的温暖还有感动,我也要给她。

"璀璀,我真的很喜欢西政,我想学法律,我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官。你要相信你自己,你肯定可以的。"

璀璀是知道我所有心事的人。当高三悄悄来临的时候,我慌了神。看着依旧蹩脚的数学,还有桌子上一笔一划的西政,我有些害怕。于是一到晚上我就拉着她说话,从明星八卦聊到梦想未来,从学习聊到交际。我总是觉得自己不够棒,总是觉得够不到梦想,璀璀每次都安慰我说,你真的很执着,很棒,一次两次没关系,你有那么好的梦想只要努力肯定能行的。是啊,她给了我太多心灵鸡汤,在我被考试打倒失望的时候,在我和父母吵架的时候,在我和其他人闹不愉快的时候,在我压力太大难以负重前行的时候,她一直都在,就那样温暖了我两年,那是我最有意义的两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FF,我是你的小py呀,嘻嘻嘻。"

py是我可爱的下铺。她是我们宿舍最白的女孩子。她喜欢撒娇喜欢发嗲,喜欢叫我小FF,最喜欢是看小说。我总是说她幼稚,像个小孩子一样,可爱而又天真。有时候我们也会斗嘴,她不开心的时候不喜欢说话,后来她写给我的信告诉我其实她只是小脾气上来了,那是最真实的她。她还说,喜欢和我做前后桌,喜欢我的学习劲儿,感觉我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很认真。我真的很开心,我的小py原来是那样崇拜我。她的心灵是纯净的没有一丝污垢的,已经一年没有听到她的笑声,突然有些想念,想念我们上下铺的时光,想念她抱着我的时候她身上的温度。开心的是我们选择了同一个专业,成为了法科生,虽然不在一个学校,但我知道,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在刚好的地点刚好的时间,以我们彼此最好的模样相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我真的很崇拜你,崇拜你的上进心,崇拜你是个学霸,我想像你一样棒。"

我们宿舍有个叫wc的女孩子,我给她的备注是晨baby,因为她那时候总让我们叫她晨baby。她是我们班的学霸,经常的第一名,瘦瘦高高的,长得很清秀。她的性格也很可爱,她总是有很多正能量,看到她的大多数时候她都在攥着笔头努力地做题。我记得她曾经说,她就像个陀螺,转个不停,不肯休息。她也会有心态不好的时候,然而大多数时候她在我眼里总是欢乐的,她活的是那样精彩。那么上进的一个女孩子,得到的一定会是最好的回报。

"阿F,班上应该只有我一个人这样叫你吧?"

典雅的女孩子wn,前一阵子在我经历心情低潮期是第一个留言关心的室友。她一直以来都是那样平静淡然,身上有种独特的气质,你会很喜欢靠近她,和她在一起让人感到自在舒服。她写给我,你是我班上最想珍惜的几个人之一。虽然我们有时候交流不是太多,可是君子之交淡如水不是吗?在我伤心难过的时候也忘不了关心我,内心善良的她也会得到许多人的关怀。

"即使争吵也是最亲近最好的寝室长啊"

妈妈说,即使是亲生的兄弟姐妹也会有争吵,何况是生活在一起的室友呢?学会宽容吧。两年里和我争吵最多的寝室长,也是操心最多的她,再多的误解也抵不过她对我的关心吧。朋友大概就是这样,争吵的时候总是忘了对方的好,殊不知其实她一直关心着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前后桌、左右桌、那些和你有共同爱好、总是对你友好微笑的她们呢?"

短发的鬼马小精灵yy,我们的名字总是被同学老师看混。因为有共同的爱好而有许多共同话题。她的字很漂亮,她的笑容很多。我们最深刻的记忆大概就是学考的晚上一起散步吧,那天晚上的风很凉爽,你短发被吹拂的样子很美。

像双胞胎一样粘着的sy和yn,会对我说你好可爱的sy,和我一起去过电玩城夹娃娃都没夹到的yn,两个甜甜的女孩子怎么会忘记呢?

还有bbz啊,班长大人,璀璀的小伙伴,皮肤黝黑的样子很健康,严肃而又不失幽默。

"你懂什么,这不叫三眼皮也不叫四眼皮,这叫卷闸门哈哈哈!"

如果我不给我那"高冷"的最后一任同桌留一个板块,估计我会被她揍成瘦子。总是喜欢呸我,喜欢说自己是我老公还说盛一伦是她表哥,说要拿锥子脸磕死我。上课也不玩手机也不交头接耳也不干什么,她就只是呆呆地看着其实灵魂已出窍。那个说给我们班最黑的男孩子推荐护肤品洗洁精的笑话可以让我笑一辈子。我很想她,想让她泼泼我的冷水,想拉着她再上一次厕所。

"哈哈哈,yf你被我气死了吧哈哈哈,好傻哦你"

身高170以上,对我造成身高压迫的kx,大眼睛的kx。因为坐过同桌以后变得熟络,她的风格又是女孩子,有时候又像个男孩子。寒假的时候一起去看了《太空旅客》,即使在黑漆漆电影院,我也能看见她大眼睛里面闪闪的光芒。


"因为你我才去到西政,我在那里等你,我偷偷回来看过你们的成绩榜,我知道你希望很小,但是没关系我喜欢你啊。"

我不是主角啊,我的高中三年的所遇见的那些人才是主角。但是怎么办呢,我是这个故事的主角之一。一个喜欢我两年大我一届的男孩子,给我买过早餐送到教室门口,给我买过感冒药亲自送到我手中,偷偷在我座位上放过我爱吃的圣女果。一个理科生学霸,他知道我的梦想是西政,在他填志愿的时候他填了西政。一开始我是不信的直到看到志愿填报的截图。我是感动而又愧疚的,面对一个对你那样好的人怎么可能不感动呢?只是没有喜欢,再怎么样他的付出都没让我喜欢上他。于是后来我毕业的暑假我们尝试在一起一个月,最后不了了之,我骗他说我还是忘不了我曾经喜欢的那个人,其实是我做不到去喜欢他。也许欠他一句对不起,但是喜欢这种事情是强迫不了的。我只愿他今后不要再冲动地为了谁放弃自己的选择,愿他遇到对的那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感谢那些年陪我奔跑的那些人,感谢他们给予我的小感动,感谢陪我成长,感谢你们见过我最坏的模样还愿意和我做朋友。感谢高中的自己,感谢过去,我爱你们。

我是一名大一即将大二的法科生,我没有考上西政,我最近才找回高中努力的自己,我没有再因为没实现梦想难过,我有了要好的朋友和很爱的人,我现在拥有的不是太多,但我相信,未来的这些年,我会遇见更多新的人,拥抱更好的时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