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我》观后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个我快结局了。同时期末考试也要到了。生命中有些重要的事情总会同时发生。有时候是不好的事情,好像雪上加霜。有些是好的事情,似锦上添花。但不管如何,它们总会发生。或许会让你措不及防,丢盔卸甲,或许会让你喜出望外,极度兴奋。但不管如何,我们都要面对。我深知,因灾难而带来的悲伤不会让我一溃不振,因成功而带来的喜悦不会让我祸福相倚。紧抓住心里的那根弦,才能在世界看到更好的风景。

世界是一个万花筒,如果我们无法把持自己,那么我们只会在它的一个小角落迷失,而看不到远方。而生活需要诗和远方支撑我们卑微的现在。因为一切正缓慢而到来。不必急于求成,安静地朝着一个方向前进,你会看见灯光看见未来看见远方那个耀眼而夺目的自己。

海上钢琴师最终没有走出给自己设下的牢笼。他在下船的那一刻胆怯了,世界那么大,怎么能守住自己的内心?未来太多种可能,一切那么不可控,很容易就会失去那些本该属于自己的东西。但我们诚知,生命的快乐在于发现,生命的动力来自于未知,如果一切就好像上好了发条一样,那么生命还有什么意义?

我时常也会陷入牢笼。在挑战与保持之间纠结万分。因为害怕失去,害怕失败而犹豫不决。我知道,静守是安定,是知足,是稳定,是平静,是不波动,可我的心却渴望未知,渴望不平凡,对我的心而言,世界永不足够。在年少江南的书里,我已经看到了黄昏的洗礼,看到了另一种生活。那是让人颤栗的生活方式,虽不向往,但心知未来有无限可能。

在我遥远的梦境里,我常常看见虚幻与不真实,每一场风的悸动让我恍然回到宋朝。此时,一场杏花雨该下得多美丽。在街头行人的眼里,我想,它们又会有一次重生。

生命的发展来自于选择,选择有好坏,但无对错。每个人没有出生在谁家的权利,但有选择的权利,未来一直到在你自己的手中,我想,当你对这句话了然醒悟的时候,你就会对自己越来越负责。

七个我中,小时候的沈亦臻选择守护白欣欣,由此获得爱情,但同时失去亲情,同时导致人格分裂。他是一个善良的孩子,面对家暴,他不是旁观者,他也是受害者。他艰难地活着,并以沈亦臻这个不是他的名字活着,只为了小时候的诺言。诚然,记忆 已消失无尽,但名字就好像是信,寄存着少女传达过来的爱。这是爱,在爱的面前,错误终将被原谅,悲痛也会成为快乐,所有不幸不会成为你身上的刺,而会被那个爱你的人一一消除,你不再是一座孤岛,而是一个港湾,让人想要靠近。这是爱,在痛哭的背后仍然有欢笑的泪水,因为能够相逢就该高兴,所有的痛苦不过是过路。

最后,网上很多人觉得韩版的要好很多,很多人认为这部剧除了张一山就是渣。但我不这样想,我个人认为, 这部剧中有很多角色都演得很好。每个人的文化背景不同,受教育程度,喜欢的风格不同,他们不喜欢我喜欢这并没什么。在当今网络时代,在这个每个人可以通过键盘从而表达自己的观点,似乎不理智的人更多了。每个人没有那么从容不迫了,开始急于在互联网上占据自己的一席之地了。但别忘了,开始看电视剧的初心是什么?真的就是要比一比那部好那部差吗?我们不就是为了获得感动,打发时间,或者再学习一点知识。我们真的有对电视剧那么高的要求吗?当然有的人会说我不喜欢某某电视剧,你不喜欢就别看啊,总有人会看,不然导演为什么拍,你不要把自己当成救世主一样大发阙词,以为这样就能拯救世界,改变历史,要知道你的消息不过是网络大数据里的一个一,它很难对于另外一个人产生任何影响。你所谓的高谈阔论不过是午后的消遣和一秒的时间。而你不过就是一时的发泄,你也不是什么专家学者,你的不理智评论只能表现你的教养低下,仅仅如此而已。
另,女主角真的演得好好,好可爱
2018 1 5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