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他的故事 (一)

“ I just want you to be happy,

  even if that ‘ happy ‘ doesn’t include me anymore.”

                    ——— Micholas Sparks “ The Longest Ride”


漂泊在异国的生活,三分是在逃避自己年龄的剩余。

不知道从何时起,学会了一句淡泊宁静致远的话:寻找自我。这也许可以占到两分吧。

那么,剩下的五分呢?

似乎总觉得自己的爱情就该是发生在异国,

那么不经意地划过一丝亮光,

那个人,

对的那个人,

悄然而至。

初见他时,

痴迷于赛车,

傻傻地望着自己的超跑

profile里只有一句:抓紧酒吧的生活•••

这句话确实印证了:

玩赛车的男子,酒吧,美女,纹身,酗酒•••

但是,我还是把这个他划向了右边,

那时候,

我与他的实际距离在九公里内,

这应该是我离他实际距离最近的时候。

没觉得会 Match。

然后,

时间就在那不早不晚的时候Match到一起了。

他的开场白,没有老套问候,

而是,

写了这么一句话:

I just wanted to say that I love ur positive attitude.

那就聊会儿吧,

WhatsApp这个聊天软件,唯一可以验证的就是

你所在地的号码,

一个国内的电话号码,

他确实在国内生活,

又加了微信,

最后,他说了这么一句话:

I had to come a long way to find you .......

或许,

学文学的女子,总是会对某句话语,对一个人产生一种情愫;

这么句电影情节的台词,

我等了近十年多,

在一个不认识到一个小时的陌生人嘴里说出来,

诧异,

迷惑,

心里莫名地微微颤动了一下,

难道就是这个人吗?

大脑的理智还是把自己拉了回来。

打开微信,

看着他的朋友圈,

他的生活过得如此的精彩,

用Google 搜索了他的名字,

在搜狐上有他的采访,

三本杂志上也有专访,

高处不胜寒的人,

欣赏一下

就离得远远的吧。

活在不同的两个世界的人,

怎么能会在一起呢?

我心里不停上演着各种剧情,

事业有成的人,

身边不缺只只蝴蝶,

也不缺朵朵花香。

我,

一个普通的汉语老师,

就不闯入了。

我,

在我的安稳校园生活里,

继续过着单纯,

没心没肺的笑,

与学生各种斗智斗勇,

不复杂,

简单,

是的,

我是不愿走出这样一个舒适圈。

他呢,

正好相反。

我喜在家宅着,

他喜极限运动,除了赛车,

潜水是他最喜欢逃离现实的一种方式,让他自己沉静在一片珊瑚礁中。

滑雪,越野车......

他纯粹地追求速度与激情;

我纯粹地追求着冥想与静止;

远离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幸好后来,我们都能坦然的表达爱情,那也全部幸免于遗憾。因为我会记得17岁的你,记得你身上干净的味道,记得下雨时雨伞...
    尤他很酷阅读 686评论 1 1
  • 如果你的朋友圈又多了一个卖保险的,那个人就是我!是的,高老师“下海”去卖保险了! 认识我的朋友大概知道我以前的工作...
    玲言语阅读 494评论 2 2
  • 我是一个在别人眼里又成熟但又幼稚的我女孩儿,我喜欢自由自在,但是又想被人束缚,有时候感觉自己就像一个两个极端的...
    宝er阅读 125评论 0 0
  • 我今天27岁了,在一个很尴尬的年龄段,对于不少人来说是一个待嫁也是一个恨嫁的年龄段。在去年,我26岁的时候,我的状...
    缘_fe07阅读 86评论 0 0
  • 七律 咏菊 独立寒秋香彻骨, 黄巢笔下敢称豪。 虽居浊世尘埃远, 再结禅心品性高。 情与清风观冷月, 梦随长夜...
    书中樵夫阅读 1,117评论 1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