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小说创作月 第三种婚姻 第三十章 花语堂的客人

和秦楠一起摘了一篮子玉米回来,苏荨嬉笑着说,“秦楠,咱俩应该带上两个头巾,那就是地道的农妇了。”

秦楠笑笑,“当农妇也挺好啊,我就打算一直在这里度过余生了,除了去看孩子,就不回城里了。”

“你这是要大隐于市啊,这样也好,我也可以陪你。”

“你可以陪我,你家蒋青也不让啊,他怎么舍得把你丢在这里不管。”

这时候蒋青果然发来了一个视频,打开一看,是他自己录的视频,正手握着一只签字笔,在病历上写着:苏荨,开饭了!

苏荨笑笑,可爱的蒋青,他总能带给自己惊喜。

秦楠也凑过来看,“哇塞,你家这个蒋青也太关心你了吧,这个方式也很特别啊,好生羡慕啊!”

苏荨也笑,“秦楠,他总能让我笑。”

“余生,找个可以让你笑的人陪你度过,鸡汤文里不经常这样说嘛,你找到了苏荨,祝贺你。”

“好啦,走啦,回去煮玉米。”

两个人抬着一筐玉米,走回花语堂。到门口时,看到附近停了一辆黑色越野奔驰,“哇塞,这个车可牛气,是咱家客人吗?”秦楠和苏荨带着疑问回到花语堂,院子正中的藤椅上,有个熟悉的背影,那人转过头来,不是蒋青的妈妈么。

苏荨很礼貌的叫了声,“阿姨,您怎么来这里了?”

蒋青的妈妈回过头来,“苏小姐,又见面了。就开门见山吧,今天我来,是希望你能离开我儿子。”

苏荨怔住,知道会有这么一天,这是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秦楠赶快过来打圆场,“阿姨,您是蒋青的妈妈吧,我是秦楠,苏荨的朋友,您快坐,我去给您泡杯茶。”

“不必了。”蒋青的妈妈似乎不打算和她们好好交谈的,“我很忙,说完就走。”她走到苏荨面前,“苏小姐,因为你的出现,蒋青的生活已经完全被打乱了,对我也不如之前那样尊重。去波黑进修的名额本来还轮不到他,他却要挟我把这个名额让给他,后来我才知道竟然是因为接近你;他因为跑步腿受伤,本来医生建议他休养,却因为你去参加,他硬要继续去跑;这也就算了,明年去美国读博的机会,是我拖了好几个老友给他争取来的,他却轻易就说不去了。苏小姐,你可不可以不要耽误蒋青的前程。”

苏荨一时语塞,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阿姨,我并没有......”

“我还听说你离了婚,还有个女儿。苏小姐,你在跑团应该也见到过张岚吧,她是我的学生,也是我老友的女儿,我们两家人都希望她和蒋青能在一起,这才是门当户对,张岚也有资格做我们家的儿媳妇,苏小姐,这么说,你能明白吧。”

“苏荨,这谁啊,大老远就听见她在这教训你。”这个时候突然听见贾真真的声音,苏荨不可思议的看向门口,“真真,你怎么突然回来了?”贾真真拖着行李,身边还领着一个三岁左右金发碧眼的小女孩儿。

“你先别管我,请问这位大妈,你是谁啊,这么没有礼貌的和我家苏荨说话。”贾真真仰着脸,蹬着蒋青的妈妈。

蒋青的妈妈也不甘示弱,“这位小姐,我看是你没有礼貌吧。”然后甩头往门外走,“苏小姐,我想你是聪明人,我再和你强调一遍,请你离开蒋青,不要耽误他的前程。”然后摔门而去,奔驰车也消失不见了。

“原来是蒋青他妈啊,来示威了啊。”贾真真放下行李,拉过来小女孩,“Jenny, 叫苏阿姨好。”

“苏阿姨好。”小女孩竟然会说中文,稚嫩的童声,加上洋娃娃一样的脸,苏荨一脸疑惑,“真真,这是谁的孩子,还有,你怎么突然回来了,戴维大叔呢?”

“苏荨,我还不想说,你先给我安排个房间,让我休息会儿可以吗?”

苏荨赶快在2号店为贾真真安排好房间,“真真,你先睡会儿,我带着Jenny玩儿,放心吧。”

苏荨带着Jenny玩儿的时候,门口又驶来一辆卡宴,秦楠也过来看,“苏荨,今天咱们花语堂的客人都是有钱人啊。”苏荨带着Jenny到门口张望,走下车的,竟然是林冉。

“哇,真是稀客,林老师,你怎么知道我们这里?”林冉下了车,不好意思的说,“苏姐,不要叫我林老师啦,马上就不是啦。”

“快进来,欢迎来到花语堂。”

林冉穿牛仔裤,灰色连帽衫,还是大男孩的样子,毕竟比她们小了十几岁。青春洋溢,气宇非凡,是她们这个年纪的人比不了的。

“林冉,这是秦楠,花语堂大当家。秦楠,这是林冉,谭晓枫的原学生,兼原同事。”

“哇,职务很复杂哦,你好,我是秦楠。”

“你好,听谭老师说起过你。”

苏荨递给林冉一瓶可乐,“林冉,还没说呢,你怎么找到这儿来了,谭晓枫也没来啊?”

林冉很不好意思地笑笑,“我已经和谭老师说好了,不会再缠着她,他有一个好老公疼她,我祝福她。”

“那你到这儿来,是因为?”

“我去我爸酒店办点儿事,路过你们这里,所以来看看,怎么苏姐,不欢迎么?”

“你爸的酒店?这附近只有一个大酒店,不会是千祥大酒店吧?”

“嗯对,那就是我爸的酒店,辞职后,我打算去那里学习,我老爸要我以后接管这个酒店。”

苏荨和秦楠都很惊讶,“哇塞,苏荨,没想到咱们这个小村子卧虎藏龙啊!”秦楠打趣道,“以后林总还要多照顾我们生意啊,。”

“你说笑了秦姐,现在客人们都更青睐你们这些特色民宿,你们花语堂就很好啊,很有特色,很有文艺范儿,苏姐,带我参观一下吧,我也学习学习。”

“好啊没问题。”

苏荨领着小Jenny,带着林冉前院后院转了一遍。

“苏姐,这个小老外是你的孩子吗?”

“哦,不是,是我好朋友,贾真真,你应该听谭晓枫说起过吧,不过也不是她的。到底怎么回事,我也还得问她呢。”

这个时候门开了,贾真真一头乱发,揉着眼睛,从屋里走出来,抱住苏荨,哇的一声哭了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