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4

静静,静静,你别走,你听我解释

没什么好说的,既然你不信任我,那我们就此分手

静静不要。王勇还在苦苦的哀求着静静,静静却毅然决然的转身离开,就在她刚过了一个街角突然想起来自己因为未婚夫在结婚前一天不相信自己跟男闺蜜王元是清白的,因此怒而分手,不过因为她刚才太生气了,忘记拿手机,等她返回去准备拿手机的时候,看到远处熟悉的身影身边刚停了一辆出租车,车上走下来的美女正是自己的好姐妹吴媛媛,两个一见面就拥抱着往刚才和王勇吃饭的商场里走去,静静快步追了上去,她很生气,上一秒钟还在谴责自己跟男闺蜜不清不楚,现在却跟自己的女闺蜜来一腿,等她快追上去的时候,突然听到了吴媛媛的笑声,又听吴媛媛说,我早就说了白静只知道学习,别的跟傻子似的,这次她主动跟你分手,到时候两边父母的解释工作都是她来做,而且她会觉得对不起你,我们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在一起了

就是。听到王勇说,早就烦她了,一天天除了工作啥都不会干,一天见不到人影子,还是我们家媛媛好,随叫随到还温柔体贴,我刚发了工资,媛媛一会你看上哪个包我们就买买买,谁叫今天这么值得庆祝呢

好啊,还是我老公好

还是我老婆好,说着两个人就勾肩搭背,恨不能亲亲。后面的静静差点吐了,等他们上了楼梯,白静追到一个人稍微少点的地方,使劲拍了一下前边王勇的肩膀说,你们这对狗男女,如意算盘打得不错

吴媛媛一听身后的声音顿时凉了半截。王勇则回过头说,你不是要跟我分手吗,怎么现在又跟踪我,我可以报警的

你别做美梦了,我看见你们两个都让我恶心,有什么好跟踪的,要不是我拉了手机还不知道王勇你干的好事,挺好,你们两个狗男女很配,你们的照片还有对话我都有了,我一会就发王勇你家亲戚群,你好好跟你爸妈解释下吧,还有同学群我也会发,吴媛媛你真不错。说完白静潇洒离开。吴媛媛本来还想追上去,但是知道已经没用了,顿时蔫了下来。王勇赶紧安慰她说,没事,同学群你赶紧通知群主把白静踢了

来不及了。吴媛媛说,她已经发了,好多人回复惊讶的表情

没事,咱就说是她栽赃陷害,咋了

算了,已经这样了,我更得多买几个包了。王勇搂着吴媛媛去逛商场了。这时候白静妈妈给白静打电话说,听说王勇背叛你了,你们婚礼取消了,我要告诉咱们这边所有亲戚了,哎这事情闹得

妈,对不起

算了,这又不是你的错,真没看出来,他来咱家还是文质彬彬,非常有礼貌原来全是装出来的,算了,我女儿那么优秀,24岁就是名牌大学的博士生,还怕找不到对象,无所谓,咱们不管他

好。白静虽然心里算是有了点安慰,可是走在自己奋斗了多年的大城市突然觉得有点陌生,有点孤独,心里也还是有些不是滋味,慢慢的街上陆陆续续亮了灯光,可是属于自己的灯光在哪里呢,没有办法,还是回去公司继续加班吧。

又连轴转了好久,正好这天班里的男同学吴渊博给她打电话说,嘛呢,我在你们公司楼下,一起吃个饭吧

是吗,等我先洗个脸,最近连着加了一个月的班

理解不急,我就在楼下的咖啡店等你

好。等白静终于收拾好自己,这才利利索索的下楼进了咖啡厅就看到吴渊博等在那里,白静赶紧走过去说,不好意思老同学,我最近一直忙工作来着

没事,我这不也联系上你了吗,你的事情在群里发了以后我们都知道了,还不是那谁主动的,我们以前真是没看出来她是这种人,知道你心情不好过来陪你聊聊。

嗨,当时也是一时冲动,最后也撤不回了,其实想想也有点后悔,毕竟她是女的,我应该不发的。

你都被欺负成这样了,还忍着,那成啥了,忘了以前上高中,你有任何事情需要我摆平的我一定全力以赴,我可是说过是你的保镖,就一辈子是你的保镖

好好好,你是我保镖,我又不是大明星,我要什么保镖

那你可是大老板啊,早听说你的美容化妆品公司做的非常好,把国内的美容产品第一个做到跟国外名牌产品差不多的市场份额,以前这些都没人敢想敢干的,你居然干成了,我早说你就是天上的凤凰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你看你多优秀

哎,小意思,你来就为了夸我的还是安慰我的,我都不需要,现在在社会上也混了几年了,知道很多事不是光有本事,光有想法和目标就行的,我公司一开始差点黄了,是因为我太自信自己的技术和产品质量,以为顾客一旦用了就明白,不会太宣传,也不会打别人的旗号,可是很长时间我的产品无人问津,我开始怀疑自己,好在我老师告诉我,现在我还没有名气靠别人用来推广是最笨甚至毫无用处的方法,所以我一开始打着老师的名义才勉强上了道,然后又开始在最有影响力的几个媒体平台上花了大价钱有了宣传,才有了今天,如果我靠自己的那点自信,到头来只会一无所有

及时止损就好,谁没有走过弯路,不过你走的弯路可比普通人少多了,而且你的实力能力太强了,我们都望尘莫及

听说你也不错,也是几家运输公司的负责人,不错,我才一家公司,你就几家了

哪有,瞎弄的,也是帮别人忙,你知道我从小学习不好,一开始混社会,跟大哥的,现在好不容易能有自己的长处,能有点产业,不容易啊,我也是经历了好多,以前混社会差点被人砍死,后来怕死了,才开始正正经经跟别人学做生意,还好遇到贵人,别人愿意帮我,愿意教我,才有现在,不然也是一滩烂泥。

你虽然不爱学习,可是情商高,敢作敢当,讲义气,所以我知道你迟早能闯出名堂来

是吗,那你早说,早给我算卦,我还真就是没问题的

好了,别互相吹捧了,你妈妈最近身体咋样

还是老样子,我发达的时候已经太晚了,她现在已经是癌症晚期了

哎,那阿姨在哪家医院治疗

她啊就想在家待着,医生早说她去医院也没啥用,先前她身体好的时候我陪着她去了好多地方旅游,她说也去够了,也见识了,就想在家度过最后的时光。何况她现在已经不记得我是谁了。

啊,哪天我去看看阿姨

多谢你,有心了,这么多年我也习惯了,知道她也想下去陪我爸爸,以前一直忍着病痛无非是怕我不成器,不学好,总不放心留我一个人在世上,现在看我出息了,赚钱了就也想开了

瞎说什么呢,阿姨心情好了自然身体好,没事的

也许吧。两个人又聊了以前上学的搞笑的事情,吴渊博起身离开,白静送他出门口,吴渊博说,啥时候有空跟我一起回趟老家吧,大城市的钱是永远赚不完的,你不也顺便看看你父母

你说得对,我在这里时间长了,都分不清楚周几和几月几号,不是我春节故意不回家,而是我平时的工作不是负责整个公司的运营就是跟技术部一起研发产品,而研发产品经常要在实验室三四个月甚至半年以上,这也是我未婚夫出轨的原因之一,其实我后来也理解了他,所以什么事情都不是单单一个人造成的。

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那你啥时候回去,我们一起开车回去,我当你的司机,负责接你回去再送你回来

那多麻烦,你那么多公司,到时候你一忙跑了,我还得买火车票,不然各开各的车

不行,那多浪费资源,还对环境造成更多污染,你放心,既然接了你回去,后续一切行程一定全包

好吧,那就先谢了

两个人说笑着告别,白静回去公司一想起来马上可以回老家看父母,心情顿时好了不少,先给老师打电话说了请假回老家的事情。老师说了绝对支持,说不早说,你都积累这么多的年假了,我真怕你父母找我跟我算账,说我把他们的孩子抢走了,我现在老了,也深知儿女越优秀,跟父母相聚的时间越少,所以希望你父母尽可能不失去你这个乖女儿,想让你多回家看看。

多谢老师。白静感激的说,我走之前一定会整理好所有的资料,安排好所有的事情,如果有急事我还会第一时间回来。

别了,既然决定回去就放松心情好好走走逛逛,好好陪父母,事情永远是做不完的,人的身体也不是铁打的,我一方面担心你父母见不到你,也担心你的健康和婚姻问题,都会因为工作耽误,虽然公司是你一手创办,我只是名誉总裁,也负责一些宣传和推广工作,可是我觉得这些年你给我们的回报已经够多了,而且公司已经上轨道,你完全可以放松下了

好的,多谢老师,我改天也回去看望您和师母,您二位也多注意身体。

好的,拜拜。老师挂了电话,白静突然鼻子里发酸,她总以为自己是铁人,所有事情都可以自己扛,可是当老师说出那么多感性的话,她还是很感动,是啊,作为公司负责人和研发工程师她都是合格的,可是作为女儿等她就很不合格了,她早应该停下脚步去看看不一样的世界,而不是就是公司和实验室两点一线。她抹掉了脸上的泪水,给吴渊博打去了电话,渊博

嗯。吴渊博听着很惊喜的样子,然后说,怎么样定了时间了吗

定了,我准备明天就回,你要是有事情我在等几天也没关系

没事,明天就明天,那上午九点我去你公司楼下等你还是你家楼下,不过你家我还不知道在哪里

就公司吧,晚上我还要进行一些扫尾工作,明早从我公司出发吧,不过我是不是应该买点东西

不用了,我今晚会把所有东西买好,你只负责明天高高兴兴跟我一起回家就好

多谢。那就这么定了。

嗯,明天见。吴渊博挂了电话,心潮澎湃。他仿佛回到十年前,看到那个扎着双马尾的永远不服输的女孩子总是把自己当成透明人,一心只读圣贤书,考试从来都是全力以赴,回回全校第一,从来没有第二。吴渊博只觉得自己跟她绝对是天上地下,毕竟他一直都觉得白静是天上的凤凰,可以轻松在天上遨游,自己却怎么也学不进去,更学不好,以前回回被老师叫到办公室,就说,你说说你怎么每天就不知道好好读书,你看看咱们班级的白静,人家需要老师为她操一点心吗,你看人家天天就知道拼命学习,脑袋里从来没有任何别的东西,你看看你,这脑子里是浆糊吗,你对得起你妈妈吗,你从小爸爸去世,你妈妈身体又不好,要不是看在你妈妈的面子上,我才不会跟你废一句话,你好好反省下。

一般学渣虽然觉得学霸很了不起,但是架不住老师天天在耳边提学霸的名字,所以学渣一般很憎恨学霸,觉得干嘛总让老师看到彼此的差别,才会更觉得学渣太渣。但是吴渊博总觉得白静那时候从来不会看不起他,准确的是从来没有看过他,每次就是学校和家两点一线,在别人早恋的时候,别人玩耍的时候永远看不到白静的影子,有些不友好的女生私下里都叫白婧是灭绝师太,从来不跟男生说一句话,跟女生也很少说话,所以是灭绝师太,可是男生觉得白静确实长得还挺好看,又给她起了周芷若的外号,但是男生里却没有张无忌,那时候吴渊博血气方刚,总幻想着自己是张无忌,能跟周芷若仗剑走天涯,如果他是张无忌才不会选赵敏,赵敏太聪明又不温柔,还总是耍手段,在吴渊博的心里,反而周芷若是最完美的,长得好,不说话不代表不温柔,总之看着白静哪里哪里都好,可是后来还是因为高考分道扬镳,好不容易自己不断得用自己的方式去奋斗,虽然过程很坎坷,但是总算到最后还争了一口气,混出个人样。等他高高兴兴动用一切人脉打听白静的消息,结果就等来白静要订婚的消息,当时对吴渊博来说真是惊天霹雳,觉得自己的女神很快就成为别人的新娘了,那种感觉简直是无尽的绝望,还好还好,剧情从白静往班级群发未婚夫出轨的视频开始有了转机,他第一时间看到,他知道自己不该偷着乐,可是自己兴奋的好几个晚上都没睡着,就因为自己女神又自由了,自己有追求女神的资格了。

所以吴渊博发誓,以后自己不要在别的事情上浪费时间,除了陪妈妈这件大事情之外,自己最大的事情就是追白静,所以毅然决然的来北京。就有了跟她一起回老家的事情。吴渊博去街上买了他们路上吃的喝的还有给所有亲戚好友的礼物。然后满意的回家睡觉了。第二天八点闹钟响。吴渊博一边吹口哨边洗脸,一边还兴奋地刷着牙,很快收拾好就直接开车去白静公司楼下。

白静正好刚开完早会,把所有事情有交代了一遍,然后收拾好东西,准备下楼去见吴渊博,这时候她的贴身秘书兼好闺蜜大学学妹潇潇很快走过来说,白总,你这回一起回去的是男同学还是女同学

这很重要吗,你在我走后的这段时间要盯紧了公司一举一动,有点风吹草动就打给我,问那么多没用的干嘛

公司现在已经成型了,你的管理手段也是各部门各司其职,现在大家都很熟悉各自的业务,公司奖金又丰厚,大家都对工作很有热情,所以没有大事情,倒是你,自从上次跟前未婚夫闹掰了,我们就没见过你和男人在一起了,是好姐妹才提醒你,虽然女人事业是重要,可是婚姻也很重要,你可别蹉跎岁月,更别以为天下男人都跟王勇一样,该出手还得出手,要敢爱。

一边去,我走了,说着白静拉着行李箱很快走了。潇潇在后边跺着脚说,要是男的一定加油。

白静给她一个拜拜的手势很快消失在走廊尽头,然后坐电梯到了楼下,找到吴渊博,两人一起开车回家,吴渊博一开始在路上讲了好多自己的糗事,就是做小弟的那些事情,听得白静前仰后合。白静突然说,你这干嘛,跟你在一起一天比我一年笑的都多

干嘛,你平时都不笑的吗

是啊,忙工作,忙实验,没时间跟她们斗嘴,总觉得有无数的事情在等我,必须我决定,不然我什么都不放心

可是你公司不是很好嘛

知道,但是我总想着要未雨绸缪,总之,虽然我是24的岁数,却是52的心态。总之总觉得自己婆婆妈妈,唠里唠叨,不知道那些员工怎么编排我呢

那你知道你在高中的外号吗

知道,灭绝师太和周芷若,我都知道,不过我不在乎,我只在乎自己的学习成绩,就算听到他们叫我外号,我也不理他们,那时候真的不在乎。

现在觉得自己那会外号是名副其实吗

名副其实,要是那时候的我能知道十年后的自己更像灭绝师太一定会告诉他们别叫早了,反正我总是跳级学习好,可是我总觉得跟别人没话题聊,所以慢慢就孤独了,就没朋友了

那你知道那时候老师一教育我们,最好的榜样就是你,所有的学渣都恨你,恨你太优秀,显得我们太没用

其实没有我也会有别人,只不过我正好成了全校第一,成了众矢之的,不过我不在乎

是啊,你是除了学习啥都不在乎的人。吴渊博笑着说

是啊,对了你有女友吗,回去我送她份礼物,感谢她男友把我送回老家

没有,我这么多年一直单着

不会吧,当老总眼光那么高了,阿姨不着急吗

着急啊,但是很少见到我,去年也总说我,我也很无奈,说多了看没用也就不说了

就是,你啊,那我也放心了,要不你送我回去我怕你女友不开心

切,放心,我这辈子只喜欢一个人

是吗,我认识吗

认识吧,不过现在不能说

哦,好吧,有机会我见见。白静笑着看着远方。吴渊博也盯着白静的侧脸笑,然后很快就看前方开车了。吴渊博开的很快,怕白静太累,想早点让她回去休息,可是白静说,我想先看看阿姨

好啊,不过我妈连我都不太记得了,她现在神经衰弱还疾病缠身,可能这次见了以后也记不住你

没事,我只是觉得作为晚辈想看阿姨,她记不记得我不重要

好吧。吴渊博直接开车到自己家院子里,白静赶紧下车,看着院子还是很干净的,这时候屋子里出来一个中年妇女说,渊博回来了

是啊,我回来了,小姨,我妈最近怎么样

精神还不错,可是还是老样子,有时候连我都不认识

小姨,多谢你了,这院子都被您收拾的这么干净

小姨看到了白静,赶紧说,这么漂亮的一个闺女啊,渊博了不起啊,你媳妇吧

不是,白静赶紧说,小姨你好,我是渊博的高中同学,这次只是顺路才一起回来的

是吗,那渊博还是没本事啊,怎么还没追到这么好看的闺女,哎,你们赶紧进去坐吧,我给你倒杯水

小姨不用忙,我坐一会就走了。白静赶紧说

渊博说,没事,我们进去吧。吴渊博带着白静进了屋子,然后正好看到渊博的妈妈,虽然渊博的妈妈看着很虚弱,可是还是有点精神头的,看着吴渊博没说话,只是笑了笑。吴渊博赶紧走过去蹲在妈妈的身边说,妈我回来了,你最近好不好

渊博妈妈也不说话,只是微微笑着。白静赶紧走过去也蹲在渊博妈妈的另一侧说,阿姨您好,我叫白静,是渊博的高中同学,这次就是想来看看您的,您一定要多保重,我以后还会常来看您

但是渊博妈妈还是笑着看着门口,这时候小姨走了进来把两杯水放在桌子上说,她有时候比较清醒的时候就说,我儿子呢,怎么还不放学

我就告诉他渊博长大了,出去工作了,但是她不听,还是说怎么还不放学呢,我看你们跟他说话想得到回应难

没事。白静说,阿姨迟早会好起来的,小姨多谢了

客气啥,你是渊博的同学那就以后常来,我给你们做好吃的

不用了,我一会就回去了,我也好多年没见过我爸妈了,一直忙着在外地打拼

你也是忙工作,你们年轻人真忙,那好吧,那你们就坐会,我出去给渊博做饭了

小姨,不用太复杂,简单吃几口就行。渊博赶紧说

没事,小姨说着走了。白静看着吴渊博说,不带我看看

这儿没什么好看的

看看你的卧室,男人的卧室难道也有秘密

这个

真有秘密,是不是有你心仪的女生的照片,那没关系,要是你追到了我就告诉她你有多痴情,要是你追不到我就帮你怎么样,绝不白看。

是吗,有你这句话就行。说着吴渊博真的带着白静来到他的卧室,果然有秘密,大白天锁着门,吴渊博从兜里掏出钥匙打开门说,里边一定有好多灰尘,你捂着点鼻子

没事,果然是有大秘密。白静笑着说,等白静走进去一看就呆了,满墙挂着的都是画作,不过都是同一个女孩子的画像,有走路的,有上体育课跑步的,有看书的,有在领奖台演讲的,有做体操的各种照片。白静赶紧走过去细细的看,说,渊博,没想到你还会画画

是啊,我以前对画画一点兴趣都没有,自从上了高中才开始画画

不过白静看着看着突然觉得画中人很眼熟,这不是,这不是。白静突然大声说,这不是我吗

是啊,从高中刚进大门高一的时候,某人就被校长安排给所有高一新生演讲,无非就是进入高中新的阶段一定要好好学习,你不知道你演讲的内容都让好多人睡着了,可是你的容颜就牢牢的记在我的心里,我那时候就春心萌动,后来你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很关注,只不过你那时候很闪耀,闪耀的让别人睁不开眼,不敢靠近,我只能远远的站着,看着你那么优秀,看了三年,看的你都考上最好的大学毕业了,也没好意思张开嘴表白,后来我去读了中专,可是读了几天就接到我小姨电话说我妈不行了,我就辍学回来照顾了她两年,那时候的我很绝望,知道自己跟你就像两条平行线,不光这辈子不会有交汇,而且差距越来越大,行走的路子也越来越远。我知道你上完大学就会读研读博,会找到跟你一样有本事的男友或者老公,然后把好基因给了儿女,而我呢,只能一辈子没文化。

不过后来我妈妈渐渐的好了,我小姨说我不能年纪轻轻就一辈子守在小县城,劝我出去闯闯,我就出去了,一开始当了小混混,没少被打,不过还好胆子大脸皮厚,认识了了不起的人,开始资助我上学还培养我开公司,到后来我终于学成归来还当上了总裁,我觉得自己终于可以开口向你表白了,我在班级群找了好多同学就想知道你有没有男友,有没有结婚,我还有没有机会。他们跟我说你要结婚了,对方也很优秀,虽然没你学历高,但是长得也还行,家里很有钱。你们也算郎才女貌。我知道我完了,我真的完了,我们一辈子都不会有交集了,结果过了一段时间你在班级群发了未婚夫和吴媛媛的视频,我才知道你不结婚了,我有可能有戏了,这就是我的故事。

说完吴渊博定定的看着白静,白静眼里有泪花,可是她还是强忍了回去说,我一直觉得自己很普通,不过是个书呆子罢了,你看上我什么

你的魅力只有我知道,你学习好聪明有自己的主见,有目标又刻苦还仗义。有一回我记得学校主办拔河比赛,班主任让差等生们必须报名,说我们平时学习不好总是拖累班集体,这次好不容易有机会能够给班级效力,我不愿意,很多差生也觉得没面子,被班主任看不起,你当时就站起来说,拔河是全班的集体运动,参与全凭自愿,自己就先举手报名了拔河比赛,后来我也报名了,大家才积极响应。那以后,好多学生都不叫你灭绝师太了,都觉得你很有人性,很有义气,都还崇拜了你一阵子呢

就这点小事,哎,你不说我都不记得了

是啊,发光的人让别人记住的事情很多,她自己往往不觉得,我们却能记一辈子

好吧,可是我不值得你花那么多心思。白静说

值不值得我自己说了算,我不想给你压力,这次回来我不想这么快带你看我的卧室,是你想要看的,我只想慢慢来,反正我觉得只要你现在是单身我就不怕,我还有机会。

知道了,没事,我看到了就当没看到,咱们谁也不吃亏

别了,我把自己的秘密敞开给你看了,那你能说说对我的感觉吗

好吧,一开始看你很亲切,想起了很多在高中时候的事情,勾起了我很多美好的回忆,后来又觉得你很有故事,很干练沉稳,跟当年的你不一样了,可是那种感觉暂时没有,我不能骗你骗自己

知道了,只要不对我反感就好,别的靠时间和我的努力来一点点加深吧

好吧,那你可要好好加油

你不会不理我,或者看见我不好意思了吧

不会,我们现在只是普通同学,我不会不见你,放心

还是你早就知道我喜欢你,你那么聪明怎么会不知道

怎么会知道,再聪明的人也有弱点,我的弱点就是感情这块迟钝得很,不然也不会未婚夫被人挖走都不知道

好吧,那我送你回去

好啊,到了客厅看到渊博的妈妈还是静静地坐着在翻着渊博小时候的相册,渊博看见了说,一定是小姨把相册给妈妈的,这么多年她总是想方设法让妈妈的大脑别太快退化,妈妈这样子我伤心,小姨何尝不伤心,她比我妈妈小六岁,也是我妈妈从小带大的,自然感情不比我浅

嗯,没事,阿姨会越来越好,于是白静走过去说,阿姨,我先走了,我改天再过来看你。看着渊博妈妈无动于衷的样子,渊博和白静也觉得比较正常,于是还是无奈的往门口走,想不到这时候一个低低的声音慢慢的说,记得来啊

啊。白静赶紧回头走过去说,阿姨你是对我说的吗,好啊,我一定多来看您。渊博也很诧异,这时候又听渊博妈妈说,好,记得多来,采青

采青?白静疑惑的望着渊博,渊博赶紧说,这是我小姨的小名,她把你当成我小姨了

那也行。白静笑着走到门口。渊博也跟着出来然后开车送白静回去。白静赶紧说要先跟小姨说再见,结果小姨这时候从厨房出来说,美女你要走了

是啊,我要回去了,小姨。

好的,以后常来啊

好的小姨。再见

再见。白静上了车,吴渊博开车送白静回去她自己住的院子,白静站在自己小区楼的外边看着那扇熟悉的窗户还有熟悉的院子,自己心里很不是滋味,不过还是跟吴渊博说了声再见,拉着箱子坚定的往家走去,渊博很想跟她一起进去,可知道现在不合适,渊博开车回去了,白静自己走到自己的家门口敲门,就听到熟悉的脚步声,爸爸先冲过来说,你总算回来了,快进来

妈妈也说,静静回来了,快,老白我们赶紧做饭吧

别着急,我自己也会做,我做给你们吃。白静赶紧说

不用,你回来好好休息,我和你爸爸去厨房大展身手。于是两个人很快去了厨房,进去之前,白静妈妈还把所有的水果和零食指给白静看,让她多吃点,自己就去做饭了,白静站起来看着爸妈的卧室还有自己的卧室基本一点都没变,那么多年前的回忆很快涌上心头,自己多年在外打拼不就是早点想把爸妈接走,可是走了那么久回来感慨却很多,尤其是刚才他无意间看到爸妈的头上都有了一些白头发,心里更加酸楚。走了一圈,她默默地坐回去沙发,然后开始问潇潇说,公司咋样

潇潇说别瞎操心,一切有我们

好。白静回复完就躺回到沙发上。很快爸妈就端上了饭菜,白静和爸妈愉快的吃完饭,白静抢着去洗碗,爸爸不让,可是白静非要洗碗,等洗完碗,全家就坐在电视机前等着看爸妈最爱看的八点档电视剧,以前小时候这些都是他们全家的固定节目,只是很久都是爸妈两个人来完成了,而且第二天爸妈故意没有叫醒白静,结果等白静被电话吵醒一看已经十点多,这在以前是从没有过的,以前的白静从来都是六点半起床,除非很长时间没睡过好觉,不然平时她很准时,这次因为回了老家心情放松结果起得晚

电话那边说,喂,刚醒吗,你真的刚醒啊,还是被我吵醒了,完了,我不该吵醒你

没事,白静说,我从来没有这么晚起来过

我也以为大城市上班早,起得更早,结果忘记你回家也算放假,不好意思,叫的太早了,就是想问你去不去最近新修的公园,我想带着你和我妈妈一起去逛逛

不用了,我想先陪我父母几天,过几天去找你

好啊,也是,你也很久没见他们了,那你先忙,拜拜

嗯。白静起来爸妈已经出去锻炼了,只给白静留了早饭在微波炉里,白静热完饭吃完饭洗完碗,然后很快出去散散步透透气,很快十二点她也回来就看到爸妈在厨房又开始忙了,她赶紧挤进去帮着一起干活,很快三个人忙乎好了一顿饭,吃饭,爸妈去午睡,自己就看书,自己好久没午睡了,暂时没有这个习惯了,下午三个人一起逛商场还去了公园,爸妈跳舞,她就在公园里跑步,晚上回来做完饭吃完饭看电视洗澡,总之她现在的生活很规律,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不过就是自己已经长大了,可以做饭了,也可以干很多事情了,可是爸妈还是觉得她是小孩子。

陪了他们一周,爸妈也觉得白静没有改变太多,又问她公司怎么样了,老板让不让她放这么长时间的假,白静很想说我就是老板,可是又一想他们肯定又会担心公司运转得好不好,又替她担心,还不如就告诉他们她是一个普通员工。过了一周多爸妈的生活又恢复老样子,不再只是陪着她,也会跟别的叔叔阿姨们玩牌,白静看着自己父母回归平时生活了,自己好像也住的差不多了,于是就去找吴渊博,小姨这次高兴的不行,给白静做了好多好吃的,跟白静说,多吃点,别嫌阿姨手艺差

不会的小姨,多谢,很好吃,白静吃了好多,渊博的小姨笑开了花,渊博带着白静去周边的公园转了转,说要不要见见其他同学,白静说算了,其实未婚夫出轨的事情并不光彩,自己也不想跟同学再说这些事情,于是想回北京。渊博说,既然好不容易放假,不如去云南或者四川放个假,好好玩玩。白静有些犹豫。渊博故意说,人生得意须尽欢,别再虚度光阴

我从来不虚度光阴,我的人生从来都过得很充实

我知道,所以你要不要一起跟我去见识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

其实也好,我以前正好想去云南的几家化妆品厂子考察下,看看他们厂子的环境和产品,看看我要不要收购,或者让他们成为我们的代工厂,既然你也有时间就一起去,不过坐飞机吧

那必须的。两个人提前买了飞机票很快飞到云南,正好白静提前联系了她想参观的几家工厂,然后渊博只好跟着白静去看了那几家工厂,别说还真不错,厂子都在山山水水的地方,环境很好,水质完全没有污染,原料成分也很干净,杂质很少,白静问了厂长很多问题,问了他们的人工,机器成本,生产率,转化率,货源,成品的销路等。最后又谈了几天,不知不觉一周多才搞定这几家厂子,搞定这些之后,白静第一时间给自己的公司打了视频电话,也邀请了老师参加,她把这边的情况详细跟大家说了说,也说了说她后续的设想和方案,大家听完她的数据报告之后非常感兴趣,也觉得很好,所以后续他们准备选这些厂子也开始生产他们的产品,不过都要签署保密协议等。

所以白静又再次跟所有厂长接洽,大家谈好条件开始签约正式合作,白静开始从总公司派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过来辅导这些厂子,希望他们能尽快跟上别的厂子的脚步,时间过得很快。白静这天所有事都搞定了,终于喘口气,可是渊博过来告状说,你带我来明明说是旅游,结果又是公干,我快累死了,免费成了你的保镖秘书还有干杂活的。

多谢你了,白静笑着说,后几天补偿你,你想去哪里玩,我真的忙完了,说旅游的也不是我

我信你呢

不好意思吗,走吧,听说丽江大理都很不错,一起去看看

好吧,你终于想起来正事了,他们先去了丽江,去了玉龙雪山和泸沽湖,每次出去旅游都是吴渊博准备好一切,包括两个人的防晒霜,就是怕他们两个人被晒伤,无论是吃的玩的都是吴渊博事先安排的好好地,白静只是体验,除了体验不干任何事情,白静很不好意思,不过也很享受着每一个行程,这天是晚上篝火会,民宿老板说,你们一起参加晚上篝火晚会吧,很不错的

好啊,白静和吴渊博去参加了,一群男男女女放心歌唱,还有好看的舞蹈,白静也打开自己,跟着当地的美女们学着各种热情奔放的民族舞蹈,还给大家唱了自己喜欢听的流行歌曲,很多当地的小伙子都看上了白静,给她献上了当地的定情物,可把吴渊博给急坏了,现场赶紧站在台上说,这是我想追的人,是我带她来旅行的,就算你们这些小伙子再优秀,我们迟早会回北京发展,最后在一起的只能是我们

底下的小伙子就起哄说,人家没答应你就不算,你这叫单相思一厢情愿

那我也会加倍努力,我比你们都有优势,我们还是高中三年同学呢,好像是两年,人家就考上名牌大学毕业了,反正我们比你们认识时间长

人家还有一见钟情呢,你这算什么

不,我就是喜欢她

那就表示啊。大家伙还起哄,最后吴渊博红着脸拿着定情信物也走到白静身边说,我早就喜欢你,白静,请给我一次机会吧

我,白静红着脸,其实这几天她也感受到了吴渊博的诚意,虽然以前的吴渊博不起眼,可是后来人家也是老板,也是很有实力的公司领袖,而且对她真是一心一意,她那几天工作的时候,他总是负责鞍前马后帮着她当司机联系她想见的人,这几天又充当导游带着她玩遍山山水水,其实这不就是她想要的被关心的感情吗,这不就是爱情吗。白静看着红扑扑的吴渊博说,我答应你

真的,你答应做我女友

真的。白静笑着羞涩的说。别的男男女女都围着他们开始跳舞,吴渊博和白静在圆圈中央更是羞涩的不行,不过吴渊博还是大胆的走上前抱着白静说,白静我等这一天真的好久了,感谢老天爷还让我有机会跟你在一起

我也很荣幸,白静也抱着吴渊博宽厚的背,最近感觉吴渊博跟着自己东奔西跑变得又黑又瘦了,于是就说,你又瘦了还黑了,我可不负责赔偿

没事男人黑瘦更好看,不信你摸摸我的肚子肌肉更紧实了

别。白静不好意思,但是吴渊博已经攥着白静的手摸着自己的腹肌。白静赶紧缩回手说,不理你了

别啊,我的身体只能你摸,吴渊博说着笑着抱起来白静往房间走去,老板娘说,这就对了,小伙子你早这么勇敢,你们小孩都能打酱油了

啊,多谢老板,我们会加油的

你说什么。白静在吴渊博的臂膀里娇羞的说

我们是成年人了,我等了你那么多年,难道还不久吗

那跟我可没关系,谁叫你不早点告诉我喜欢我

现在也不晚,没事,今晚只是抱着你睡,不会干坏事的,以后要干也得你同意

哼。白静红着脸不再说话。吴渊博配合大家把白静抱回了自己的屋子,说,玩了一身汗你先去洗澡,我洗的快不急

好的,白静说,我的衣服在我的屋子,我先回去洗澡,你拿好你的衣服可以来我那里

真的,吴渊博激动地说

可以,白静娇羞的白了他一眼说,不能干坏事。说着就跑走了,吴渊博自己坐在床上傻笑了半天,才想起来要找衣服过去,于是一边哼歌一边找衣服。那边白静已经开始洗澡,然后躺在床上装着看书,吴渊博一进去就大声笑,白静红了脸说,你笑什么

我笑你书都拿反了,还装

啊。白静这时候才发现自己的书真的拿反了,刚才就是瞎想,结果没发现自己拿反了书,于是也不好意思的笑了说,快去洗澡早点睡觉

好了,春宵一刻值千金对吧,吴渊博笑着说

白静哼了一声。吴渊博很快洗完澡,然后白静关灯洗澡,吴渊博就躺在白静的身后,白静本来想睡觉可是总觉得自己的后背有很灼热的空气,感觉自己的后背快被烧着了,白静只好说,你还不睡

睡不着,在你身后跟你睡一张床,这是我以前做梦都不敢想的,我刚才掐了自己好几次,看看是不是真的,好几次是真的疼,还好疼说明就是真的

你傻啊,白静转过身去看着吴渊博说

吴渊博说,我是傻,我真恨自己没有早几年表白,如果我早点跟你表白,你也不会遇到那个渣男,我以前总觉得配不上你,不应该站在你面前,后来觉得配得上配不上不重要,最重要是让你知道我喜欢你,然后我再慢慢进步让你看到我对你的重视跟真心,还好现在表白也还来得及,好险

切,现在不是来得及吗。白静笑着说,就看着吴渊博黑色的大大眼睛一直直勾勾的看着自己,满眼睛都是自己的影子,白静说,闭眼睛才能睡着

我可以抱抱你吗。吴渊博往白静身边靠了靠,白静说,你说了不干坏事的

男人有些时候的话也不能全信。吴渊博沙哑着说

难道你也想骗我

不想,可是在你身边我很难睡着,我还是回自己屋子吧,这样我还能冷静点,也免得打扰你

那好吧。白静说着就想扭过去。吴渊博赶紧掰过来白静的身子,然后自己的嘴就狠狠亲在了白静的嘴上,他的吻很霸道,很炙热,白静立马感觉自己身边的空气都快着了火,自己的身子也快着了火。吴渊博得手开始不老实起来,白静含糊着说,你干嘛,同时还想抓住吴渊博的手阻止他有进一步行动,可是吴渊博此刻已经控制不住自己,一边脱自己的衣服一边说,你好狠心,这时候还想赶我走,我这辈子永远不走了,我要爱你一辈子,保护你一辈子,打死我也不走了

你你你。白静没有办法,她知道自己其实也喜欢吴渊博,于是两人很快点燃了彼此,温存了整整一晚。第二天中午了,白静还是不想起床,这时候一个吻落在她脑门上,她很费力地睁开眼睛,就看到吴渊博出现在自己眼前,说,小懒虫快起床

不起,是你言而无尽伤害了我,我昨晚很累,不起,明早再说

你要连着睡两晚,你这样老板娘一定知道我们昨晚干了什么,你不羞啊

是你干的好事我有什么害羞的,不起累死了,困死了

动的是我,你有什么好累的

你还好意思说,你又不怜香惜玉,我被你弄得好惨

知道了,老婆,那我端饭给你吃,我怕你总不吃饭饿

不,明早再说,我还要睡会,说完就闭眼继续睡觉了,很快她就睡着了。吴渊博只好让她继续睡,自己出去跟老板娘聊了会天,去外边转了会,晚上回来看白静还是睡不饱的样子,自己只好洗个澡还是钻进被窝,开始亲吻着白静的身体,白静这时候还很困,不过也很快被他一次又一次的点燃,两个人又缠绵了一晚,到了第二天下午,白静才勉强愿意坐起来,很快去洗澡穿好衣服想去吃饭。吴渊博赶紧伴着白静梳洗打扮,然后穿衣服,他们两个走出去,就看到老板娘看着两个人笑说,你们年轻人就是厉害,两三天在床上也不出门的。说着老板娘看着白静,白静脸红红的瞪了一眼吴渊博,吴渊博赶紧安抚着白静说,老婆别生气,一会给你买好吃的,你想吃啥都给你买

我没钱买嘛,你让我的名声不好了

哪有的事情,我们是男女朋友,干啥都正常,老板娘也是为了我们好

哼。白静只好说,老板娘我们想去逛逛

可是这里不比大城市,晚上没那么繁华,除非去酒吧一条街,也是十一点就关门了,你们还是明早出来逛吧

白静赶紧回身对吴渊博说,都是你,今晚你再碰我试试

不敢了。吴渊博赶紧躲着说,我也想逛逛,因为你我也没逛好

你还说,白静娇羞的又要打

老板娘赶紧说,你们别打架啊,好不容易在一起,明后天玩也是一样,在我们这里多住段时间吧,你们大城市平时都忙得要死,好不容易放松下就多放松几天,别给自己累垮了

就是就是,吴渊博赶紧笑着说

切。白静不理他,然后生气的走在前边,吴渊博赶紧快步追上去主动拉起白静的手,被白静甩开,不过很快吴渊博又拉了起来,这次白静没有甩开,两个人高兴的往酒吧一条街走,其实他们只是想随便转转散散步,所以两个人只是沿着小路走,没有进去酒吧,很快他们回去,这回他们真的很早就休息了,第二天也起得很早,他们一起去了附近的古镇还有集市,还一起体验了扎染,还一起去了最有名的饭店吃了最好吃的菜。正在吃饭的时候,潇潇给白静打视频电话,潇潇说,你咋样

公司没事吧

没事,就是想看看你的私人行程无不无聊

不无聊,我还赚了个男友

真的,你有男友了,你终于相信世界上有好男人了,真是普天同庆,我一定告诉所有的师姐师妹,我们要共同庆祝,不,我还是先告诉咱们公司的财务总监王姐,自从你上次被退婚她就郁闷的要命,说你以后不会再相信爱情,很难再愿意结婚了,天天把王勇骂个半死,这次她一定也会很高兴。

不用吧,又不是什么大事,只是私事而已,是因为跟你熟才告诉你,你不用分享的人尽皆知

好事不怕传千里,快给我看看未来妹夫长啥样,你虽然是我师姐,可是却比我年纪小,也算我妹妹,我看看妹夫,快,看看啥样的人能追上你,你的眼光咋样

好吧,吴渊博准备好闪亮登场。对面的吴渊博不以为然,白静很快切换摄像头说,你看对面这个黑鬼就是我男友

哪里是黑鬼,你好啊,妹夫

潇潇热情的喊着,吴渊博赶紧也打招呼说,你好姐姐

干嘛叫我姐姐叫我美女啊

不,我老婆也很美,天下那么多美人,你都叫我妹夫了,这声姐姐你当得起

伶牙俐齿的配得上我家白总,不错不错,你是怎么追到她的

靠我的厚脸皮

是吗,看你的脸皮也就一般厚,不过还是恭喜你追到我们公司最牛的人,追到我最喜欢的妹妹白静

多谢,我已经很开心了,比重一等奖还高兴

那就好,一定好好照顾我们家白静,她事业上很独立,可是生活上也需要人关心,所以你一定要关心她

好,放心,一定谨遵姐姐教诲

不过看你长得还行,虽然被晒黑了,但是五官端正,其实有点像黑板的古天乐

不会吧,我觉得自己像王一博

那好吧,见仁见智吧,你们好好玩吧,拜拜

拜拜。挂了电话白静说,你看一群八卦女,我把公司交给他们真是不放心

没事,公是公私是私,他们一定会干的很好

你又知道,就第一次见面你就看出来了

没事,我是相信强将手下无弱兵,我老婆那么优秀,底下的人怎么可能差

哼,我又不是你的客户,别这样

知道了,我平时不这样的,但是我也不能只是憨憨傻傻得看着你吧你还不呆傻,我觉得你要是凸透镜,我这浑身早就被烧了好多洞了,走了,去玩去

好的

他们两个一起拍了好多好看的照片,白静也罕见地回酒店发了朋友圈。就在她刚发完朋友圈,白静的妈妈立即打电话来说,女儿你的男友是咱们县里的吴渊博他们家

是啊爸妈你们也认识他们家

何止认识

怎么了,妈,你好像话里有话

你记得小时候你爸爸在原来单位因为分房被人排挤,最后不但没有排到好楼层,你爸爸直接气的最后无奈离职就是他们家搞的鬼,把你爸差点气成了心脏病

不会是他家吧,他爸爸很早就去了,只有一个妈妈

就是他家,我太了解他家了,他爸爸是走得早,但是他妈妈就到处说他孤儿寡母的,一开始我们还很同情他家,什么事情都让着他们家,可是那女人变本加厉,分房的时候非要住到一层,我们也排到了一层,结果她找领导好多次,说自己家情况特殊,那时候好多家都愿意住到一层,一层毕竟多给分一个地下室,而且还贼便宜,结果最后领导被她威胁到了直接抢了咱们家分房子的名额,还抹黑你爸爸,你爸爸一气之下就离职,才到了现在的单位,但是之前的工龄也不给算,你爸爸工资才会比我低,不然按年龄你爸爸怎么可能比我赚的少,这是你爸爸一辈子的心病,原以为小县城虽然不大,但毕竟有交流的机会少,千不该万不该你会跟他儿子走到一起,这事情你爸爸不会原谅的,你爸说了,全中国谁家都可以成为他的亲家,就是吴家不行,尤其是那女人想做你的婆婆,你爸爸死也不愿意,你爸爸一辈子老好人,从不得罪人,但是也不想被别人骑在头上,所以这口气他一辈子咽不下去,我看他到闭眼也不会改变的

这,妈,你劝劝爸爸,毕竟上一代的恩怨,不应该牵扯到我们这代人身上

那没办法,小事情我们都可以忍,这种事情我们可忍不了,你别看那女人现在有点糊涂了,可是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当年要不是她咄咄逼人,我们怎么会放着县中心的房子不要,晚了三年要了郊区的房子,而且你初中高中每天骑车骑得那么远,你爸爸多心疼,总是痛恨自己当年太软弱,没争取过那女人,害得你跑太远上学,你说说你还找上他们家,我们坚决不同意,这婚事铁定不行,你爸爸说了,哪怕你老在家中,也不能嫁给他们家

妈,好吧我知道了,我会好好考虑的

对不起女儿,有时候我也觉得是不是对你不公平,毕竟他妈妈可能也时日无多,可是那又怎样,他们家做过的事情太绝,我们也不会随便忘掉的

我知道,他家伤害了你们,我也不会忍。挂了电话。白静收拾好行李,买好机票很快自己打车走了,然后留了一张纸条给吴渊博告诉他永远别来找她,自己的家人永远接受不了他,她也就不会接受他,所以他们注定无缘。上一代的事情深深伤害了她们家,所以父母这关他这辈子是过不去的,别在她身上浪费时间了。并且她微信电话都拉黑了吴渊博。到了北京马上回公司开始工作,结果潇潇说从白静回公司当天吴渊博就拜托她告诉白静他们在白静公司楼下见面聊聊,可是白静就是不见。白静说这事情你别管,这就是我的孽缘,我的姻缘这辈子注定好不了,你跟他说我去实验室呆个一年两年的不会出来的,他能等就等着吧,说完就走了。

潇潇在背后喊,到底啥大事,再恨能不能当面互相解释清楚。白静不回答已经走了,潇潇叹口气,只好把白静的原话转达给吴渊博,吴渊博痛苦的蹲在地上起不来了,很久很久他都没有哭过,他只觉得前段时间他过得真的超级幸福,她实现了他的梦想,可是短短几天就有翻天覆地的变化,白静纸条的留言只说了大概是上一代的恩怨,可是为什么白静不能跟他一起说服她的爸妈。为什么最后牺牲的是自己,难道自己不够爱白静,自己离开她真的活不了,怎么办。吴渊博蹲了好久才站起来,慢慢的往车子那里走去,然后直接在车子上睡着了,自从他看到白静的纸条那一秒钟开始他就没闭上眼睛,他怕自己睡着做噩梦,怕自己受不住想不开做傻事,可是现在他实在太困了。而白静一开始也很难受,不过她父母一辈子没要求过她什么,如果分手这些都不答应他们,自己算什么女儿,无非还是变回原来的工作狂,没差别,自己反正也习惯了孤独,一定可以适应后续的生活,一定可以。白静拼命地暗示自己,拼命地让自己忙起来。

但是她不知道的是因为她的举动,她会后悔一辈子,因为五年后深深爱着她的吴渊博也被检查出来得了他妈妈的家族遗传病,命不久矣,可是现在他们两个都不知道未来的事情,都彼此误会着,痛苦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读唐安妮《你一定要走,走到灯火通明》 这本书是我在小红书上搜寻的,看好多人推荐,就想着来读读。这本书的作者又是一位...
    一只带了刺的乌龟阅读 29评论 0 0
  • 我,内向自卑20多年,一个电话找回了自信 大家好,我是惠辰~ 我是一个来自农村的80后白羊座女生。白羊座给人的印象...
    惠辰一迦阅读 112评论 1 5
  • 2024年2月4日 星期日 晴 Day385 昨日时间记录主题:好鼎 日常10.5小时:睡觉8.5小时,吃饭1小时...
    落叶湘阅读 29评论 0 1
  • 最近这10天都是抄一篇拖延营的资料来打卡,是没啥写吗?好像是,又好像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 光看这个标题,是个让人...
    燕归来2021阅读 245评论 12 3
  • 今天又看见奔驰车主怒咋车盖事件了,很愤怒。首先第一次听到这件事情的时候也很愤怒,因为不知道这个老奶奶是网红...
    dolphin6627阅读 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