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续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上起来,妈妈问嘟嘟昨晚有没有闹腾,因为最近断奶,大家都被折磨的精疲力尽,都不大适应。昨晚我进行一番调整,决定让孩子顺其自然地断奶,而不是简单粗暴,所以昨晚本来要嘟嘟跟他爸爸一起睡,我同妈妈睡,妈妈随时支援,结果,我放弃了。

看到妈妈搞得疲惫不堪,她躺在床上,我们过去几趟,她都毫无察觉。她想要赶快结束战斗,好恢复到往日的平静,但越是想要结束,却越是结束不了。

当然,我也不全为妈妈考虑,我更多考虑自己和孩子。我不希望我完成了一件事,是以失去乐趣,以恐吓孩子,剥夺孩子见我的权利,不得已才达成的目的,尽管周围,甚至祖祖辈辈都是这样给孩子断奶的。

我知道这不是我们来地球的目的,不是简单完成一件事又一件事,我们是来好玩的,是来找乐趣的。我不想自己和孩子因为断奶留下些什么遗憾。当然,其实孩子调整很快的,就像是我们早就不记得断奶的时光了。孩子总是自动选择回避不想要的,只记得更多开心的。

但是,潜移默化,很多负面的信念就这样一点一点形成了:我做这件事是出于应该,而非自愿,我没得选择,只能无奈接受。

我不希望,本来我们是有大把的选择,比如:

我和他爸爸是自由职业,可以不受上班时间的限制,也不是非要现在断奶不可;

我的奶水充足,总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也不需要现在断奶;

嘟嘟那么喜欢吃奶,每次他想要吃奶,就赶快找凳子让我坐下来,或是开心地躺倒床上,指指床让我也躺下来,然后特别满足地吃奶,那种幸福的状态我是一点也不想要打破

……

偶尔受大众思想的影响,小孩子大了不能吃了,也不能到上学吧,尽管真有人吃到七八岁。我没打算让他吃那么久,我也相信,随着更多好吃的好玩的出现,孩子一定不会总迷恋吃奶。就像小孩子生来就会吃奶一样,他也会自然断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只是,现在很多人,就像我之前一样,迷迷糊糊都不知道为什么要断奶,就觉得是个事儿,办了就行,大家都这样做,没错的。还说,狠狠心,就可以了。

但,随着这件事的展开和继续,有很多的纠结和矛盾,我也不断地思考,到底哪里出了问题,应该怎样解决。我知道,按照吸引力法则,感觉好了,事情的方向就走对了;感觉糟糕,肯定是偏离了本源,要调整了。

我不想剥夺孩子的自由,让他没得选择,只能同意。我发现,现在跟嘟嘟沟通特别顺畅,他都能听懂,而且很配合。当然,我犹豫不决的时候,他也表现出让我为难的样子,完全匹配我。

当我告诉妈妈,现在不想给嘟嘟断奶了,妈妈非常不悦,最近几日断奶,她劳心劳力,偶尔我让嘟嘟吃两口,她都数落我。

我其实不想妈妈那样辛苦,没有必要,一切都可以轻松过度,好好享受过程,而非只要结果。简单粗暴的解决,后果很可能很严重。

既然嘟嘟选择了我和汪教练作为他的母亲和父亲,他就是想要不一样的经历,那又何必勉强跟大家一样呢?!就单纯地做自己吧。

偶尔我也怕他人说闲话,之前我还解释一下,现在也不用解释那么多了,这就是我们的经历,我们就要顺其自然地结果。

当然了,也不是嘟嘟想要吃奶就一定给他吃,看感觉,我感觉很好时,他也感觉很好时,说明这是件愉快的事,否则,就不好玩,也没必要做。

而且我可以多跟嘟嘟沟通,更多地告诉他不依赖任何人和东西,自己可以找到安全感与自由感。

想要和需要的差别,想要是感觉好的要,需要是感觉不好的要。我希望嘟嘟更多的是感觉好的想吃奶,而非需要。

我想随着与他的交流,嘟嘟会明白的,而且这几次交流,他全都听懂了,超级配合。就像是给他洗澡,最开始他特别喜欢洗澡,我们经常带他去游泳馆洗澡游泳。后来有次强迫给他洗了,他非常不乐意,以后再也不去那家游泳馆了,也不喜欢让游泳师给他洗,因为她们更多只是完成任务,洗澡就变成了不好玩的体验。嘟嘟从小受我们的影响,或者他本就离本源很近,他知道一切都是好玩儿的,他就是发现好玩的,不好玩,他很快就撤离,直奔好玩的,从不委屈自己。

我喜欢这样的嘟嘟,我也希望自己更多地像嘟嘟那样,很爱自己。我与他爸爸也尽量尊重他,让他自由选择,尽情发挥。我们只是在一旁欣赏和赞美。

后来,我们经常给嘟嘟洗,他很爱玩儿,玩着玩着他就洗了,很开心的。偶尔,他也不洗,或是困了,或是想玩其它的。当我们觉得洗澡是个事儿,一定要完成时,他不配合,我们就头大了,威逼利诱,没用。我们早就放弃了,尊重他,想洗就洗,想洗多久洗多久。有时候他跳进去几分钟就不洗了,不洗就不洗,没什么大不了的。昨天,他竟然自己跳进洗澡盆,拿起浴擦自己洗,有模有样的,好可爱好喜悦的样子。

我想断奶也是,我期待与嘟嘟断奶的经历是个愉快的体验,满心欢喜的,而非老大不情愿的。结果总会有,越是享受过程,结果越是美好。

既然选择做嘟嘟的母亲,他是那样天才,那样机灵,曾不知多少人当面背后称赞嘟嘟,如此讨人喜欢的孩子,我也做好多人被指责不理解的准备,比如嘟嘟总是穿的很薄,大家都很热心地劝说,要给孩子保暖。孩子很知道冷暖,这一点,我们很清楚。就是这样,你想做什么,不需要人都理解,只是喜欢,然后很开心地做了就行了。我们来世界上本就不是来讨好别人的,就是要好好做自己的。

嘟嘟总是给我上这样的课程,做好自己,不受他人的影响。尽管,有时候我也受旧有信念的限制,跑偏了,意识到回来便是了。无需自责,无需道歉,一切都是完美的共同创造。包括对于嘟嘟,偶尔我们也简单粗暴,那样是匹配他的振动,他是创造者,不是受害者,我们更不必要小看他,给他道歉,直奔想要的就好。他也要从经历中学习,不受他人的影响,好好的做自己。

当我自己明晰了,我不再受他人影响,尤其是父母,因为本来找他们帮忙呢,结果,我总是翻来覆去。管它呢,生活就是不断变化呢,为何要一成不变,倔强固执呢,根据情绪引导系统,随时做出改变。

早上,嘟嘟很不愿意跟姥姥姥爷去店里,因为之前都是这样,为了让他不见到我,不吃奶,只能这样做。最开始他觉得那里新鲜好玩儿,慢慢地也玩腻了,也可能是他很清楚去了一天甚至更长时间都见不到妈妈,他不乐意。很多次他都叫着妈妈,但没办法,只能等我决定去见他。

昨晚他竟然为了要见我,答应不吃奶了,然后很开心地让我抱抱,一个一岁不到九个月的孩子,心里特别清楚。看到我和他爸爸一起推他出去玩儿,他开心极了,那种满足感,让我觉得无论如何都不能剥夺。

小孩子真是允许,最开始他也因不适应哭闹。后来,他及时调整,也不是取悦我们,因为他很快就开心起来,上一秒还挂着泪花,下一秒就笑出声了。我们也是匹配他最新的能量。

很多人说我的孩子调皮捣蛋,是死犟,这就对了,他很知道自己要什么,不轻易妥协。我觉得他通情达理,每次只要我们很好地跟他沟通,他总是配合。所谓的他倔强的时候,都是他感觉受限,有人想要控制他的时候,那是人本能的选择。只是很多人被驯养久了,忘了本能而已。

嘟嘟喜欢跟我和他爸爸一起玩儿,我们会带他去很多地方,体验不同。若是我们很忙,没空带他,我们会跟他说,他总是出乎意料地同意,然后跟他姥姥姥爷玩得特别开心。

我们总是提醒自己,嘟嘟的事情让他自己做主,不剥夺他的权利。当然,首先保证我们自己的感觉,感觉不好时,只能是取悦,而我们坚决不干取悦的事儿,先顾好自己,然后才是他人,这些我们都会给嘟嘟讲,他都能听懂。

嘟嘟今早上不想跟姥姥姥爷去店里,妈妈把他强行带走了,我离得远,没拦住。他哭的稀里哗啦,我让他爸爸直接跟去陪他玩了。据说他哭了一路,见到他爸爸时不哭了,但是那个劲儿还没过去,逐渐地平息。后来,他玩得开心极了,很满足后,他爸爸才回来。

我不想让嘟嘟像他哥哥一样,曾被他妈妈限制,再也不想去了,总是要逃离。一次药剂太猛,直接“死掉了”,再也不去玩儿了。我希望嘟嘟自己做选择,更自由一些,我们都在找这样的平衡。

事情真的不重要,并不是完成了某件事,你的人生就圆满了。生活经历不停地教你,允许的艺术不是一次练就终身受用的,需要不停地练习,逐渐地调整。就像断奶这件事,并不是立刻马上必须要完成,不要把它当做多大的事情,甚至是难题,试图去攻克它。与之和谐相处,好好享受。所有的事情都是一样,包括寻觅爱情,与伴侣搞好关系,偿还债务,恢复健康,生孩子,搞好人际关系,获得理想的业绩等等,先与当下握手言和,然后好结果自然来临。

感谢嘟嘟给我上了如此多的课程,让我在允许这条道路上越走越宽,让我更多地调整能量,让宇宙效力。想起之前我总觉得是嘟嘟没断奶,让我失去自由,没办法做想做的事情。其实是我自己不清楚做什么,也不坚定做什么,所以才受他的影响。其实断奶,也是给我断断奶,断开嘟嘟对我的依赖,我认为的依赖,看不到他的力量;断开混乱的思绪,跟着别人跑。找回了自己,感觉真好。

感谢自己学习了吸引力法则,让我对所有的事情可以如此明晰,心里亮堂,实在好极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预产期已过了6天了。40周的时候,医生已经最后通牒了:过一周再不生...
    羊羊羊羊汪阅读 9,071评论 1 15
  • 这个周末清晨,舍友纷纷的叫嚣单身的周末,是多残酷的事实。也是,在这个男女比例极大失调的学校,妹子再优秀,宅点也都会...
    Z吃货阅读 201评论 0 0
  • Future 表示了一个任务的生命周期,是一个可取消的异步运算,可以把它看作是一个异步操作的结果的占位符,它将在未...
    泰迪的bagwell阅读 2,294评论 0 8
  • 年轻是最浮躁的东西 你又怎能轻易体会几年的积蓄 就这样全部熬成一锅汤收藏在胃里
    零更一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