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谷,澳洲这个大农村里的小山村

Grace摄

这不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实在是为了弥补圣诞、新年度假季却没能出门的遗憾,而商量好的旅行。为了寻找悉尼周边三小时左右路程的景点,也着实做了不少功课,最终决定下此行的目的地:袋鼠谷(Kangaroo valley)——距离悉尼南部小城卧龙岗还有大约80公里的一个小镇。

澳大利亚的地理环境不得不说得天独厚。东部面向南太平洋有着绵延漫长的海岸线,全国主要的大城市和超过80%的人口都聚集在这些沿海的城市里。袋鼠谷虽说位于中部山区,也可以选择一条贯穿内陆的高速公路到达。但既然决定了一路向南,又岂能辜负那条几乎可以与大名鼎鼎大洋路媲美的lawrence hargrave drive(悉尼蓝色海洋路)呢,这也是游客们从悉尼到卧龙岗的必经游览路线。

1

为了避开上班早高峰的车流出城,天一亮我们就出发了。果然,平常总是拥堵的主路清晨顺畅无比,半个多小时就已经穿越大悉尼,离开城市的第一站,经停在“Royal National Park”。澳大利亚在很早以前就以其各种风格独特的自然风景保护区而闻名于世。Royal National Park始建于1879年,是世界上第一个人工建造的国家公园,也是全世界第二古老的国家公园,比美国的黄石公园还要早建立六年。

Grace摄

穿越雨林的公路寂静而孤独。你简直无法想象翻山越岭的公路也可以限速到80公里。打开车窗,对着遮天蔽日的满眼绿意尽情的深呼吸,这天然大氧吧,距离城市不过十几公里之遥,而且也是住在周围的居民们随时可以休闲运动的去处。骑自行车、徒步、钓鱼、划船、烧烤,甚至可以观鸟和观鲸。当然,在澳洲几乎所有国家公园都具备这些基本的休闲功能呢。

可惜这里对于我们只是路过,而国家公园里的海景对我也没有致命吸引,因为我不是第一次去往卧龙岗方向,我知道前方有一路风景在等着。草坪上稍稍散一会儿步,逗一逗水里的鸭子,枝头的鸟儿,继续前进!

2

驶出国家公园大约几公里,看到路边开辟出大片停车位,就要识趣的赶快把车停下。这儿是远眺“Sea Cliff Bridge”的最佳位置,旅游开发者是最懂游客的心理啦!

Grace摄

图片来自网络
被译作海崖桥的Sea Cliff Bridge全长仅665米,是140公里蓝色海洋路最美的一段,也是旅游地标之一。这座架空天桥依陡峭悬崖而建,蜿蜒飘逸在南太平洋之上,陡峭的绝壁,碧蓝的海水,浪花拍打的沙滩,再加上明亮通透的蓝天和白云……自驾的乐趣就在于这些看看眼睛都能怀孕的美!
Grace摄

不过我们没有选择把车停在桥头,步行走一走这座2005年才建成的大桥。因为时间到了九点半。肚子饿饿要去赶紧找早餐吃!

3

过了卧龙岗,公路逐渐开始偏离海岸线。

把南天寺甩在身后,也把喷水洞Kiama甩在身后(这俩都是很有名的景点),终于离开高速折向西边。地图显示距离目的地还有20公里,开心的以为也就剩两脚油门了。悉尼最近罕见的持续高温,临近中午室外已经超过36摄氏度。只想快点儿住进预定的林间木屋,享受乡下的清凉。

Grace摄

然而,开着开着觉得不太对劲。突然反应过来我们去的地方叫袋鼠“谷”。中文里“谷”是两座山或两块高地中间的夹道。怪不得这就开始翻山了呢!澳洲除了引以为傲的海景,中部的沙漠,原来这种半大不小的山也是不少的。弯弯绕绕到从不晕车的我都开始头晕恶心,终于看到“欢迎来到袋鼠谷”的招牌。

正是正午暴晒的时候。短短一条主街看不到多少人。也只有扳着手指头数的过来的几家店在开门营业中。当我脑子里刚冒出来“这种生意怎么赚钱”的念头时,立马被老公一番教育。随着之后两天又走了周围几个小镇,我才明白,对于淳朴的澳洲“乡下人”来说,所谓“生意”,只是谋生手段,是生活方式,是和每天需要晒太阳,聊天一样,因为爱好,守着一方小店而已。

不需要在网上做调查也可以知道袋鼠谷的特产是“派”。因为开门营业的五家小餐馆,就有四家是做“派”的店。于是我们来到唯一一家可以不用吃“派”的餐厅点餐。没有想到食物简直让人惊艳,恍然回想起经过厨房时,里面是一个衣冠楚楚的老绅士,不像在悉尼见到的别家厨房那种热火朝天的景象,他更像一个沉着的手工艺者,以匠心在烹饪。难怪!

4

早前在网上搜索袋鼠谷的住处,居然很多都是客满。原以为真的是很热门的旅游区,来了才发现,实在是这个小镇规模太小。许多住处都是民宿,类似个人家里提供的客房。到我这年纪对食宿毕竟是有要求了,所以选了这处乡村高尔夫俱乐部的林间木屋。一来都是独立的房间,二来规模上认为比较正规条件上佳吧。

高尔夫球场还是太过空旷,单薄的木屋早已被烈日晒的透透,闷热闷热的。不过傍晚时分,随着气温降低,山里的温差更大。晚上已经就不需要空调还要盖棉被才能入睡了。

Grace摄于乡村俱乐部

网上曾看到一篇文章叫“袋鼠谷里无袋鼠”。说的是袋鼠谷自从开发以后便很少可见野生袋鼠。这儿之所以成为一个旅游区,也是因为各农场自己圈养了袋鼠、羊驼、牛啊马啊之类的动物并相应提供一些骑马划船的活动,才成为受家长们欢迎的短途旅游胜地之一。

炎热加荒凉感,是我对袋鼠谷的第一印象。以至于根本没有期待可以见到真的袋鼠。傍晚天凉下来后,想试试在这么大的空无一人的高尔夫球场散步是什么滋味,没曾想就在水边遇到了五六只来喝水的大个头。

还想靠的更近一些,可惜,他们愣愣的盯了我们一会儿,晃着尾巴几下就蹦远看不到了。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