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沉默 连载【13】世界的实相 万事万物都出自你

幻相(续)

大我是世界的实相

所以,有两种看待这个世界的方式。一种是玛雅——大幻相。你不想与此有任何关系。这就产生了问题。这似乎制造了仇恨和悲伤。但还有一个真实世界,大我的世界,极乐的世界,全然喜悦的世界,具有纯粹的平静和快乐。这就是真正的你,这就是你的真实本质,你的自性(swarupa)。你一直都是祂,也将永远是祂。忘记过去,不要担心未来。对你自己拥有全然的信心,完全的喜悦。只有当你能够明白,你自己是无所不在的意识时,你才可能会明白,整个宇宙是你头脑的一种投射。你所看见的万事万物都出自你。

你是造物主,你是上帝,你是神的化身,你是真我。你听说过的所有神明,佛陀、奎师那、耶和华、安拉,祂们全都是你。你就是那。除了那,你不是别的任何东西。你始终都是那。那就是你。这就是你。

不要担心这个世界。不免一死的人,永远不可能理解这个世界。这个世界看似非常令人困惑,非常混乱。在这世间,似乎有如此之多美好的事物,然而,似乎又有如此之多的破坏,人对人的残酷。卑鄙的事件处处发生,与这世间的美好和喜悦交织。这令普通人非常困惑。然后,你看见自己变得越来越老。你的所有物质计划都被搁置了。即使你完成了一些伟大的事,一旦到了离去的时间,你也必须离开它们。你的内心开始思考:“人生究竟是什么?我是谁?我真正是什么?万事万物的源头是什么?”

没有人对你解释过这些事。所以,你相信生活是一个偶然。你偶然出生了,你经历着各种现实状况。你在变老,你会死去。你不明白正在发生的事。所以,我对你说,不要理会世界。不要相信你必须为这个世界带来和平。有一股更强大的力量知晓方法,知晓如何照顾这个世界,这个宇宙,而他不需要来自你的帮助。觉醒,了悟大我,是你能帮助这个世界的唯一方法。你是如何通过了悟大我来帮助这个世界的?一旦你了悟大我,你就不再是一个身体。你是无所不在的意识,绝对实相。你是无边的空间。你变成了树木、山川、河流、动物、昆虫、飞鸟。你变成了万事万物。你就是大我,不朽的、不变的大我。

但是,当你还无法看到这一点的时候,你作为一个独立的媒介而行动。你认为自己正在把这个你生活于其中的世界变得更好。你捍卫自己的权利,试图改变人们的观点,抗议这个,抗议那个。我承认,所有这些事,在这世间都是必要的,但这就是幻相的全部。玛雅是一个奇妙的幻相。它让你相信,你必须去做一些事来改变这世间的事物。但我可以向你保证,没有什么会改变。看起来,事情会改变一段时间。有时候,事情看起来稍微变好,有时候,它们会稍微变糟。会有大灾变,大毁灭。各种各样的事对这个世界而发生。这就是这个世界的本质。它与你完全没有关系。然而,与此同时,你就是世界。我总是自相矛盾,这就是这个教导,这是一个完全的矛盾。但终极实相是,放开一切,认识到你自己是无所不在的,你会变得全然快乐,全然自由。

万事万物都是你自己的投射。由于你开始发现你是纯粹意识,所以,世界也开始变成纯粹意识。这就像去看电影,屏幕是纯粹意识,图像是世界。在你觉醒之前,你与图像认同,你不知道有屏幕的存在。哦,你知道它在你头脑中的某个地方。你对屏幕有一点印象,但你想不到它,因为图像非常有趣。你在观看一场爱情电影或一场战争电影,这类电影或那类电影,你被(电影中的)各种事物完全包裹住了。不过当然,如果你试图在屏幕上抓住任何物体,你会抓到屏幕。这就是当你觉醒时发生的事。你认识到你就是屏幕,而屏幕就是意识。你认识到世间的一切,万事万物,整个宇宙,包括上帝,都叠加在你之上。它不是实相。它是一种叠加。但你与屏幕,即意识认同,于是,你包容了叠加。然而,你认识到,叠加之物不是你,你与之没有关系,你不与它认同。

在同一瞬间,你的身体在经历各种各样的体验,好的和坏的,以及介于中间的,但你始终觉知,你不是身体,对你来说,没有身体存在。你知道,在实相中,根本没有叠加的存在。它不存在。它看似存在,但它并不存在。这就像催眠,你被催眠去相信,有一只白色的贵宾犬在跟着你。于是确定无疑,当你从催眠中醒来时,你会一直回头看,你真的看见了一只白色贵宾犬。你的头脑会真的想像出白色贵宾犬,你也会相信它是真实的。别人都不会看见它,但是你会,直到催眠效力渐渐消失。

同样地,我们看见了人群、各种地方和事物,在我们看来,他们如此真实。我们与他们认同,我们也因此受苦。但随着你每天早晨的练习,练习抓住清醒与念头到来之间的你自己,一点点,慢慢地,但确定地,你会开始越来越了悟到你自己。你觉醒的那一天将会到来。永远不要在意这要花多长时间。不要看时间。想一想,你变成现在的你花了多长时间?做你自己。与你的实相认同。试着一直做你自己。


世界的起因是什么?


如果你没有身体,为什么你看似拥有一个身体?如果这些游戏不真实,为什么你看起来正在玩这些游戏?答案是,你并没有在玩任何游戏。没有人在做任何事。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都是难以理解的东西。根本就没有什么正在发生。但我在活动,游泳、玩高尔夫球、工作、看电视,做所有这些事。这些事看似正在发生。你必须记住这个问题。这对谁而发生?谁在体验这个?当然,我们记得,正是小我在体验这个。然后,你再一次记起,你没有小我。没有小我的存在。小我从来就不存在。如果它存在,它从哪里来?谁是它的创造者?无论你相信什么,都必定有一个创造者已经创造了它。如果你相信你是人类,那么,一些东西创造了你。你说你的父母创造了你,然后,你回溯时间,谁创造了他们?你回到最开始之处。(你认为)你所相信的一切,必定有一个起因——即使我告诉你没有起因。由于没有起因,所以,不可能有结果。你认为我疯了,我确实疯了。谁想要变得理智?变得理智意味着,你顺从社会,遵从世间发生的事。这都是一样的想法。我可以向你保证,没有什么存在。我可以向你保证,当你思考空无的时候,你所思考的空无也不存在。一旦你思考空无,你就破坏了它。因为它开始变成某个东西。

注意:世界是无我的。世界没有起因,所以,哪里有结果?如果没有结果,就没有起因。世界怎么可能拥有一个起因?它会从哪里来?当你做梦的时候,你可以说你的梦有一个起因,你就是因,因为你在做梦。但当你在梦中时,你能这样说吗?当你在做梦,而你正处于梦中时,你相信世界有一个起因,就像别的每个人一样。于是,你陷入了梦中的日常活动中。你拥有美好的体验,也拥有不好的体验。然后,我来了,我告诉你,你在做梦,但你不相信我,你说:“我来向你展示,我是不是在做梦,罗伯特。”然后,你掐了我一下。我说:“嗷。”于是,你说:“看,这是一个梦吗?” 而我试图向你解释这是梦中的一掐,但你并不相信这一点。你认为这是真实的。然后,你穿过街道,沿着街道往前走,一辆车撞了你,鲜血洒满街道。我跑过去,告诉你:“你在做梦,别太难过。没事的。”你开始诅咒我,对我挥舞你的拳头:“你怎么能这么说?看看,我的鲜血撒得到处都是。” 然后,一些有趣的事发生了。你醒来了。梦境去了哪里?鲜血去了哪里?撞上你的汽车去了哪里?

想一想正在让你沮丧的个人体验。即使在我对你说话的时候,你都认为你有问题,想一想这些问题。你们中一些人的头脑,正在思考别的事,思考各种问题,而你认为它是真实的。你在思考你喜欢谁,或不喜欢谁。思考你今天的晚餐要吃什么。所有这些念头来到你头脑中,因为你还没有训练自己如何去处理你的念头。你有预设的立场,你有习得的概念。

举个例子,你来了,你看见了我。你不把我看作像你自己一样的新人。相反,你把我和克里希那穆提比较,与这个人或那个人比较,与薄伽梵·拉马纳·马哈希、尼萨迦达塔或清洁工比较,与看门人或你想要的任何人比较。这正是我在谈论的事。你的头脑中开始充满各种预设的观点。实际上,我什么人都不是。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所以,你在我身上看到的,不是真实的。你正在观看你自己的投射。换言之,你看见了你自己。而如果你还没有让自己成长,还没有领悟纯粹意识,那么,你就会看见一些世俗的东西。然后,你做比较。你说,我喜欢,我不喜欢,这是好的,这不好,等等。你必须控制你的头脑。你必须了悟到,你的头脑和你的身体不是你的朋友。它们在给你投喂错误的信息。在一段时间之内,它看似正确,然后,它又变得错误。不要听信你的头脑。当念头在你的头脑中呈现之前,停止它们。这就是我要说的全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