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守候 我心依然 43 新的好运气

心有灵犀  盼你归期

43  新的好运气

回到客厅,晓雅看着坐在沙发上按着遥控看电视的李晓菲,很质疑她留下来的目的。

她怎么可能这么关心我?从小到大除了奶奶,在那个家里根本就没人喜欢我,她到底想干嘛?若是奶奶愿意住下来而不是晓菲该多好。

想到上午和奶奶在花园里说的话,晓雅不免有些伤感,奶奶已是满头银发,确实是老了:

“奶奶,不如你搬过来跟我住,这房子这么大,我一人住闷得慌,你过来住也好让丫头我尽尽孝心。”

“丫头,奶奶老啦,都七老八十了,总是换着房子住,不习惯,上次搬家就折腾了半个月才能睡好觉,不搬啦,奶奶知道你有这份孝心,要是想奶奶就回家去住些天,现在你回去住,美珠不敢再给你脸色看,她会很欢迎。她呀,就是势利了点,不过对我还是有尽到媳妇的本份,这么些年过去了,我也早就习惯,倒是你,在家里的那些年委屈你了。”

“奶奶,有你疼我就足够了,我就是想陪陪你为你做点什么。”

“奶奶知道你懂事,要是晓菲有你一半懂事就好了,她总是好高骛远,外面的工作找了又找,总是做几天就不做,不是嫌这不好,就是嫌那不好,哎!这孙女,被美珠惯坏了,一点苦都受不得,她要是能有份稳定的工作慢慢学会独立,奶奶也就安心了。”

看奶奶皱着眉头一脸担忧,晓雅不希望她太担心,“奶奶你就别操这份心了,我来给她想想办法吧。”

“真的?”

“嗯!我尽力。”

想到奶奶晓雅有些失落,奶奶老了,习惯过老旧平淡的日子,她要是不说,晓雅还不知道上次搬家她要那么久才适应,那她会不会很舍不得那套老房子?还有晓菲的事给她安排什么工作好呢?晓雅带着思绪走向二楼。

“姐!你等等。”李晓菲叫住晓雅,走了过来。

“怎么啦?”看着她晓雅真想问问为什么留下来?为了找工作?好像不对。

“姐,我今天过来啥都没准备,给点钱,我去置办几身衣衫。”说着她伸出一只手停在晓雅面前。

“你什么都没准备?那你为什么就这么住进来?你真是为了留下来陪我?”晓雅一点都不相信晓菲会有这份心。

“我说李晓雅!就跟你要几个钱买衣服,你要不要这么啰嗦?别忘了,你可在我家住了十几年!现在我愿意来陪你住,是看得起你,到底给不给?”李晓菲不耐烦的看着晓雅。

“你在这等一下。”想到奶奶,晓雅忍下了她的无礼,如若不然,根本就不想管她。

晓雅从楼上拿了张卡下来,“你现在还没找到工作,花钱省着点,这里面有一万块,你先拿着用吧,工作的事,如果你能吃苦耐劳 ,我可以帮你安排,但如果你是想又轻松又多钱的,我就没法帮你。”

“一万块!李晓雅!说你小气你还真小气!这都不够我买衣服呢!”李晓菲拿过她手里的卡皱着眉头。

“不够你买衣服?李晓菲,你什么时候成大小姐啦?你要名牌?呵!对不起,你这尊大佛我供不起。”晓雅果断的抽回李晓菲手里的卡,转身向二楼走去。

“啊——”

李晓菲上前扯住了她的手臂,晓雅抬脚间被她一拉差点踩空,身体侧靠在栏杆上,手紧紧抓着栏杆,心砰砰直跳。

李晓菲抽出晓雅手中的银行卡,“小气巴拉,等我当上阔太太,别说一万,我件件衣服都要过万。”

方姨听到晓雅的叫声从房间里跑了出来,刚好看到趾高气昂的李晓菲踩着高跟鞋走出别墅,“少奶奶,你没事吧?”

“我没事。”晓雅摸着小腹,生怕刚刚那一吓,吓到肚子里的宝宝。

“少奶奶,你这妹妹看起来好像不太适合留下来陪你啊,她在这里住,我觉得更要为你担心。”方姨皱着眉头扶晓雅回房间。

“我知道,再看看吧,希望她不要太过份,不要让奶奶失望才好。”

回到房间,晓雅坐到床边,“方姨你去忙吧,我躺会儿。”

“好,那少奶奶先休息,我去熬汤,一会儿起来喝。”

“嗯。”

看着方姨把门关上,晓雅躺了下去,闭上了眼睛,泪珠儿从她的眼角滑落下来,在她的发间穿行而过。

朦胧中,晓雅看到了两个胖嘟嘟的小天使,一身洁白,头上带着金色光环,后背的一对小翅膀轻轻的拍打着,他们俩长得一模一样,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肉嘟嘟的脸上两片红润的小嘴唇好诱人,他们在晓雅的上方飞来飞去,格叽格叽的笑着,好可爱。看着这天真无邪的天使宝贝,晓雅幸福的笑了,她的心里充满了爱,一种无私的爱,无所不能的爱,说不清道不明。她好想将他们抱在怀中,亲吻他们的额头,抚摸他们可爱的小脸蛋。

此刻,晓雅仿佛置身于柔软的云朵之上,和小天使一起飞翔,风轻轻吹动她柔软的发,拂过她洁白的脸颊,晓雅感觉到从未有过的幸福,对!是幸福,一种不一样的幸福。

“妈妈,妈妈,妈妈......”好嗲,好柔软的娃娃声。

晓雅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看着他们,心中一阵狂喜,“你们,在叫什么?妈妈?!”

她的眼在发光,她的心变得越来越柔软,那颗寂寞冰冷的心再次热血沸腾,无比舒畅。

肉嘟嘟的小天使飘到晓雅的面前又格叽格叽的笑起来,笑得那么天真那么可爱,那么让人想要拥有。晓雅一手一个抱住了他们,这边脸蹭蹭,那边脸蹭蹭,这边亲亲,那边亲亲,三个人仿佛是一个整体,快乐的笑着,笑得那么和谐那么美好那么亲切......

“少奶奶,少奶奶!”方姨看着晓雅抱着枕头在那里蹭来蹭去,还不时的笑一笑。这少奶奶自怀孕以后总是爱做梦。

“少奶奶!该起来吃晚饭了,少奶奶。”方姨轻声叫唤着。

美梦中的晓雅被唤醒了,她睁着朦胧的眼睛,有些幽怨的看着方姨,“为什么你们总是在我不想醒来的时候叫醒我呀?我的天使宝宝。”

晓雅坐了起来准备下床,猛然间!她睁大了眼眸,想到了什么,“宝宝!!我刚刚梦到的是我的孩子?天啊!”

脑袋恢复清明,晓雅兴奋极了,她的手慢慢抚摸着自己的小肚子,对里面的小生命有一种莫名的期待,“是的!他们一定是我的宝贝。”晓雅脸上的笑容越来越灿烂,她站了起来,快步向书房走去,趁着现在她要把那美好的梦境画下来。

站在一旁的方姨有些纳闷,“少奶奶怎么啦?不让叫醒?你现在可是很奢睡的呀!我能不叫你吗?”

*

书房里的晓雅,站在落地窗前,拿着画笔,快速流畅的挥笔作画,此刻的她,脑海一波又一波的画面不断呈现灵感不断。

方姨叫她吃饭,被晓雅果断拒绝,吩咐她不许任何人来打扰创作,包括秦锋。

房门反锁,晓雅将自己关在书房里一画就是几个小时,直到她感觉疲惫已是深夜10点,她拿起一旁的稿图满意的笑着,“宝宝,妈妈要为你们打造一个爱的品牌,秦雅天使宝贝系列,妈妈要突破一贯的女装潮流,创造出一系列不同以往的时尚!”

晓雅将心中点点滴滴的爱融入到她的作品里,这些稿图张张都是奇迹。

此刻,她的脸上有着自豪自信还有平时极少见到的一股霸气,有点像秦越。

*

次日一早,晓雅要带着李晓菲去公司。

“晓菲吃快点,一会你跟我去一趟公司,我要过去开个会,顺便给你安排工作。”餐桌上晓雅快速的吃着早餐。

李晓菲没有理会晓雅,花痴般看着一旁的秦锋,“秦锋哥,你那儿需要招人吗?”

秦锋有些奇怪,你不是想来陪姐姐的吗?怎么又扯到工作上去?他有些不悦。

“你好好陪嫂子就好,工资不会少给,会比你去上班多一倍。”秦锋不喜欢她那样的眼神,站了起来准备去上班。“嫂子,小姨昨天怕你一个人在家寂寞,说想留下来陪陪你,我替你答应下来了,就让她在家里陪你吧,工作上的事可以请别人去做。”

“秦锋哥,是这样的,姐姐的意思是让我去上班,晚上回来有时候陪陪她就可以了,她说白天她经常会睡觉,我在家也没多大用。呵呵!我可以去秦氏帮你的忙。”李晓菲一边说着一边走到秦锋身边,眼里泛着光波。

晓雅眉心紧凑,一双疑惑的眼眸在他们俩身上来回转悠,心中暗叫不好!李晓菲啊!李晓菲!我就说你没那么好心,看来真没冤枉你,原来在这里等着呀?秦锋是我小叔!你可别给我丢脸!!

“嫂子,真不用她陪你?”秦锋不喜欢这样的李晓菲,一点原则都没有,昨天自己就不该自作主张。

晓雅还在思考中,摇了摇头,恍然间,又点了点头,“呃,小叔你去上班吧,晓菲的事我会处理,你不用操心。”

秦锋似呼明白,真是自己多事了,也许嫂子并不喜欢人打扰她的生活。

“那好,嫂子自己看着办吧,我去上班了。”

“去吧。”

看着秦锋不理自己独自离去,李晓菲有些懊恼,“李晓雅!你不帮我就算了,还扯我后退?我不去你那破公司!我想进秦氏,你得帮我!”

“晓菲,我希望你能明白你自己在做什么!你以为秦锋会喜欢你?你太天真了,不要搞得大家都尴尬,和我去秦雅,先安排你给林木当助力吧,以后看看你的能力再作打算。”

“什么?给你老公以前的助理当助理?!李晓雅你还真是太高看我了!?”居然让我去给林木当助理?!

“那你想做什么?你才刚刚毕业,什么工作经验都没有,而且你读的是英语专业,你本来应该是一名翻译,可你又不去做翻译!如果你有才华,那么在公司有大把的机会给你施展,只要你本身有发展空间绝不会埋没你。而且,林木也是很有实力的,不然之前秦越就不会重用他。”晓雅算是忍够她了,还真是好高骛远!要不是看在奶奶份上,真想一脚把她踹到天边去。

“我!不!去!”赌气的李晓菲嘟着嘴巴走回二楼的客房,走到楼梯中间她停了下来,转身看着楼下的晓雅,“李晓雅,我知道你为什么不让我追秦锋,因为你害怕!你怕秦锋喜欢上我,到时候整个秦家就没有你立足之地,因为你老公已经不在了!”说完气晓雅的话,李晓菲得意的向房间走去。

“李晓菲!你过分了!”

看着她那不知好歹的德行,说那样伤人的话,晓雅很想给她一巴掌,一早的好心情一落千丈,她握紧了拳头。

我的秦越会回来的,一定会!!

“宝宝,我们一起祈祷,爸爸早日回家!我们一家四口一定会在一起!”晓雅轻轻抚上了自己的肚子,想到梦中宝贝的样子,心情好了些。

看着时间已不早不能再磨蹭,晓雅抹去两行留下来的泪,告诉自己要坚强,她带着稿图和策划书,坐上了何伯早已在门外等候的车去公司。

希望这一个新的策划方案,能给晓雅带来新的好运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