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真的只是需要一个伴吗?

经常听人说,没有绝对完美的婚姻,过日子最主要的就是陪伴,所以婚姻说白了,就是需要一个伴搭伙过日子。

如果说婚姻就是两个人搭伙过日子,那些所谓的“双宿双飞”那些所谓的“举案齐眉”这些形容美满婚姻的状态都是虚构的?

我不是十分赞同婚姻只是找一个伴。

1.婚姻是两个人的共同成长,这绝不仅仅是搭伙过日子。

婚姻有三个要素,第一是感情,第二是性,第三是物质保障,即所谓的面包。这三个要素相辅相成,这里面最重要的就是两个人的精神共同成长,为自己的的小家有共同的奋斗目标。最近小李和她爱人离婚了,小李在结婚三年中,小李减肥了40斤,从超胖的身体变成了基本的标准体型,这给了他很大的自信,由于他经常跑步,热衷于户外运动,所以周末喜欢与俱乐部的小伙伴们打卡健身,或者外出骑行。可是她爱人不喜欢运动,宅在家里吃薯片看韩剧,也不喜欢出去运动,觉得那是浪费金钱和时间。所以爱人身材发福,也越来越懒,最终两个人经过了激烈的争吵后决定分开。可是这些天的争吵最后把感情吵没了,感情淡了,夫妻生活受影响,面包即使再多,家也变的越来越冷,迟早出了问题。

2.婚姻是两个人的精神扶持,当有困难的时候,双方共同协商解决,这不仅仅是一个伴能解决的,否则和同居室友又有什么本质的不同。

恋爱中的男女往往在激情过后的18个月里,感情中得到激情成分变淡,亲情比例就会上升。婚姻之所以对男女都很重要,是在婚姻中,两个人共同的多扶持,当遇到困难的时候,婚姻中的男女就是战友,是共同面对生活的挑战,包括共同孝敬两头我的老人,把小家经营的有滋有味。婚姻中的两个人不仅仅是表面上的陪伴和患难与共,而是心灵的契合和欣赏,女人敬佩男人,男人欣赏女人,疼爱女人,这样才是不错的婚姻,所谓的完美婚姻因为要经过时间轴的考验,所以婚姻如果仅仅定义为一个陪伴,未免有些狭隘了。


3.“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婚姻美满的多写照,但这里面的执手,包含了两个人是自愿靠近且贴近心灵的那种,是高层次上的陪伴,三观一致的就是说夫妻心灵贴近、无论大事小情,不自觉的就会选择到一起,这样就没有根本性的分歧,在面临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普通生活,才会让爱情细水长流,旷日持久。

4.婚姻的伴侣是精神上的,也是物质上的,绝不仅仅是合作关系。

有人可能利用婚姻想改善物质生活,这本无可厚非,但是没有精神上的共鸣,婚姻往往时间不久就会走向崩溃的边缘,精神上的共同语言可以让彼此分歧少一分,这绝不仅仅是搭伙过日子的简单伴侣,而是能够经过时间考验生活考验的兄妹,师徒甚至是父女活着母子。

婚姻的本质千百年来一直讨论,无论少新婚的,二婚的,等待不如婚姻的,离婚的等等这些,都始终追寻的婚姻是双方的精神上的契合,仅仅是身体陪伴则可以不叫婚姻,那种陪伴只能算你我相加在一屋檐下合住,婚姻更不是生意,不是简单的合作,而是此消彼长的一种经营哲学。婚姻等等学问说简单也简单,说复杂也复杂,但建立在爱情基础上得到婚姻,不能简单定义为身体陪伴,心灵上的共鸣才是婚姻中必不可少的,这样才会在时间的考验下,磨合出真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