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终于对我下手了不可避免的初老现象


是的,生活终于对我下手了,我开始长细纹了,我记忆力不好了,我熬夜容易头疼了,亚健康问题很严重呀,初老现象已经悄悄地找上门来了。

1.

公司组织体检,一个同事体检出来了卵巢多囊综合症,自己怕的要死。东查查西查查,还好身体其它方面没有大碍,医生说这是由于内分泌激素水平紊乱造成的,每个月卵子都会发育多个,但都不成熟,有的还排不出来,严重者会影响日后的怀孕,建议同事多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平时不要熬夜保持良好的睡眠,不要有太大的情绪波动保持心情舒畅,多吃水果青菜补充维生素少吃糖,多多锻炼运动,另外也给她配了些调节激素水平的药,连续吃一个多月,下次过来复查。如果改善良好的话,以后还是多多需要注意,因为容易复发,可能下次又会因为某些说不出来的原因导致激素水平紊乱,建议她调节好后,如果有生育需求,可以去医院的生殖健康中心,监测排卵情况,趁早把孩子生了。 同事真的是越想越担心,这还没有男朋友呢,结婚更是何时哪知道呀,趁早生孩子看样子这俩年是没希望了,还是趁早调节好自己的身体吧。之前上班加班熬夜的,从来没有投入太大的精力时间去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锻炼更别说了。她说,一直以为自己还很年轻,自己身体没事,哪知时光流水,生活终于对我下手了。

同事只要有空就自己动手做饭带到公司来吃了,加班通宵也没那么严重了,朋友圈里也逐渐多了她跑步打卡的轨迹了。

生活最终还是没有绕过我们这些小可爱。

2.

平常坐在办公室,一坐一整天,中午午休时间,也是趴在工位上小睡一会,睡得香的时候,还会流口水,哈哈哈,此画面有点恶心。

有一次,突然发现脖子肩膀那一区域,疼的受不了,眼看着下班还有三个小时,只能坚持到下班,希望下班后立即马上抓紧躺在床上。但是当天下班回家后,一直到夜里脖子肩膀还是紧绷着,疼的要命。于是脖子下面空缺处垫了枕头,肩膀也贴了几个暖宝宝活活血,丝毫没有作用,那种疼是从内在发散出来的,感觉想睡着都很难了。下半夜,起床泡泡脚,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拿热毛巾热敷下肩膀,无用,拿出了吹风机热风吹脖子和肩膀,这个大招似乎是疼痛有点缓解。困,😴,困,艰难的在下半夜睡着了。

早上七点半,起床洗脸刷牙,照常的算好时间赶上地铁去上班。还开心,上午肩膀不怎么疼,没想到,下午了,疼痛又来突击我了。咋办呀,我边上班边抱怨着,真的太疼了,我坚持不了了,低头脖子和肩膀都会疼,感觉上半身重重的。同事说,你不会是有脊椎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实在待不下去了,下午就去医院挂了号,去放射科拍了脖颈片子,哦,原来是颈椎生理性僵直,右边肩胛骨还有点退化变尖。原来脖子那块的颈椎是有天然曲度的,只不过长期的姿势不正确,造成了曲度变直。天呐,真是没想到,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很重要,平时没在意,结果疼起来让人受不了。

问了医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这个再疼下去怎么办,严重吗,需要做手术吗,可怜呀,我那强烈的求生欲和无知感。医生说,手术倒不至于,还没那么严重,这也和年龄也关,就像有些人年龄大了,会长皱纹一样,骨骼也是有寿命的,平时多注意低头姿势,不要长时间低头,十分钟半小时多活动一样,多放松肩颈,因为坐姿不正确,前面肩膀的肌肉带和后面的用力达不到平衡,造成了后面的肩膀肌肉越来越厚,容易发散性疼痛。如果后面出现双臂麻木,影响大脑供氧造成头疼的话,那就严重了。

看着病历本上自己的年龄,从 20 变成了 30,身体自我调节功能不如之前,想对我的颈椎说声,亲爱的,对不起,没有好好对待你,这么多年一直习惯性的姿势导致了你的变化,看着我日渐变厚的肩膀,之前是多么的薄,背部是多么的漂亮,想对肩膀,说声对不起,让你变厚变沉重了。由于没有太过关注自己的身体,初老悄悄地来了。

一句话,还是要多运动,身体的每个部位都需要放松的。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长期低头玩手机玩电脑,很多都有这样那样的疼痛。回家在地铁上,看到车厢里,几乎每个人都在低头玩手机,因为我的脖子比较疼,不能像之前那样低头看信息,有微信来的时候,只能单手高举着手机抬头看信息,我想在成排低头玩手机的人群中,我高拿手机的姿势还真有点搞笑。

医生开了活血化瘀的药,一开就是五盒,量大的令人发慌,还开了一些止疼药和贴的膏药。拿了药之后,我就发了个朋友圈,没想到生活终于对我下手了,我也到了贴膏药的年纪了。在我印象里,我奶奶那个年纪才贴膏药的呀。囧。。。

哈哈,下面好几个朋友纷纷留言,有几个朋友都深受颈椎病的折磨,都在默默地撕开膏药,捂着鼻子贴到肩膀上,甚至还有个朋友说你这算啥呀,我初中就开始贴膏药了。

自从肩膀疼了之后,我就开始收集膏药了,只要有朋友出国玩,他们问我有什么想要带的,我第一时间就是帮我买点膏药回来吧,于是乎,我抽屉里多了日本带回来的膏药还有泰国和澳洲的药膏。

被无情卸载的 Keep 也重新下了下来,买好了瑜伽垫,拉伸带,开始了拉伸打卡的运动。生活终于对我下手了,我被肩颈疼无情的折磨了。以为自己身体没有任何毛病,没想到初老症状还是悄悄地找上门了。

3.

我一个同事也被生活无情的下手了,他成天成夜的失眠,睡不着觉。

同事 Z,多次在我们的小群里,发睡不着,起来嗨呀的表情包,凌晨 2 点半,他没有睡着,凌晨 3 点了,他又发了个表情包,他依然没有睡着,可是一般他发的,都得不到回复,因为大家都睡了,只能第二天大家醒来的时候在群里问下他,嗨,你醒了吗,还在睡吗?他第二天上班容易迟到,即使不迟到,他也一天的没精神。

同事 Z 说自己很困,就是睡不着,吃着助眠的药效果也不大,手里拿着手机,像上瘾一样,刷的停不下来。随便一刷,就到半夜二点了。放下手机,反而睡不着,只能还继续刷,直到困的手机从手中滑落,砸到自己的脸上。。。他都困成这样了,为什么还继续玩手机呢,呃,令人费解。

同事 Z 是严重的手机症候群,没有手机不能活命的那种,平时上个厕所也要带着手机,睡觉手机也是他的最佳搭档。多年不良的生活习惯,已经让他养成了错乱的生物钟,不到二三点没有困意,早上还要挣扎起床上班。

同事 Z,有一天上着班,突然跑去厕所呕吐,来来回回好几回,上吐下泻的,脸色煞白,样子恐怖极了,感觉危险在即,人都快站不起来了,一米八的身高只能蜷缩在座位上,说话也不利索了,最后,在同事的帮助送到了医院。一番检查过后,医生说是脑部问题,问题不算太严重,但以后绝不能熬夜,也不能掉以轻心。

经历了这个危险的事情之后,他自己也害怕了,同事 Z 有所收敛,失眠问题还是像往常一样,他会尽力调节自己的生物钟,做到 12 点左右就睡觉,不再熬夜熬太久,身体还是最重要的。

我们已经不再像大学时期那样,想去网吧通个宵,第二天还有大把的时间睡懒觉,即使简单睡下,精神还是用不完。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年龄一天天变化着,身体的机能也在一天天变化着,有些人初老会来的早点,有些人初老来的晚些,要爱护身体哦。

要爱护身体哦,20 岁没有出现的毛病,不代表 30 岁不会找上你,身体很重要,不熬夜规律饮食多锻炼,尽量让初老症来的晚一些吧。

4.

近期追的一部综艺叫做《我家小俩口》,里面的有个女主角言语中,明显看得出年龄带给她的焦虑,看到自己的细纹,看到自己的身体,看到自己的发量等等初老的现象,使她很难开心起来,很害怕自己以后的衰老。

节目中,向太一句话指点的比较到位又经典,变老这件事,每个人都会经历,难道因为你怕,它就不会变老了吗?

人还是会变老的呀,无论你是男人还是女人,都会的呀。所以 20 岁或者 30 岁的我们,也许发现了自己已经出现了抗拒的初老现象,一定要积极心态,改善不良生活习惯,接受年龄原因带来的初老,但同时又要运动锻炼保养起来,推迟衰老的速度哦。

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接受并且面对,每个人都会老去,即使老去,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变成一位优雅的老人。

优雅又迷人,健康又美丽!

加油哦,everyone!

THE END!

作者:小辛夷,一个 90 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谈起《笑傲江湖》这本书,可以说给我受益匪浅,从中人物情节,与故事中的插曲,总能给人一种豪迈的感觉,正如书中所...
    平淡3阅读 531评论 0 2
  • 有了固定听众的期待,就好像和朋友有个约定。晚八点半我没有任何犹豫地进了直播间,小白羊竟然比我先到一分钟,身为主播的...
    喵小妖mm阅读 225评论 0 5
  • 1.参赛指导 1.1 背景 这个比赛是文本分类比赛,比传统的短文本(300词)分类难,现在是长文本(3000词)分...
    向精英学习阅读 1,689评论 0 0
  • 阳春三月,大好春光,正是春天最美的时节。 古人对于春天的态度,其实是感伤。春天最受人喜欢,可美好的事物最容易失去呀...
    歌乐灵音阅读 1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