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一眼万年

孩子,愿你将这亲情的火种,传递下去,代代如此。

1.

孩子,

在你没出生前,我无数次想象着你的样子。

梦中的你是一个即使被我抱着还一副不情愿的傲娇的女孩子。

我安排着你出生后的规划,包括什么时候学钢琴,学英语,上早教班……像我这么争强好胜的妈妈,怎么会让你的人生落后……

孕前期有一个超过五厘米的肌壁间大肌瘤,但索性并没有对你的着床有什么影响,我和你爸爸还是如期迎来你这个小生命的到来。

做NT的时候,不瞒你说,也不怕你笑话,看到那个一丁点的模糊的小肉球,我激动的掉了眼泪。

怀孕的前期一切顺利,甚至连传说中的孕吐都没有,一切都是顺利的进行着,就像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

我还是正常上着班,有一次电梯坏了我还一口气爬了六层,公共厕所的蹲位我也一直用着,甚至为了少跑两趟厕所而少喝水……现在想想都后怕。那时候正赶上单位的门诊楼装修,每天除了噪音就是粉尘,你是怎么受得了这样的环境的啊……

我偷偷去做了彩超,正如我期盼的那样,你果真是个小棉袄,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梦想你穿白裙子的模样,和我拍亲子照的场景……

孩子,你一定有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明亮而清澈~

2.

转折点发生在做四维,即使唐筛是高风险,这对于后来的事根本也不算什么。

四维做了五次你都一直趴着,我私下里还嘲笑你是多么的一个懒孩子。

直到第六次做四维,彩超大夫告诉了我事态的严重性,羊水过少,巨大的肌瘤压迫的你无法翻身,随时都有胎停的风险……

晴天霹雳!无数次以泪洗面,你已经六个月了!其实从我开始水肿开始,我心里就有了不详的预感,只不过没想过现实有这么不堪。

我住院了,生平第一次住院,为了你。

我是最怕打针的,小时候每次打针都要你外公哄着骗着去医院,到诊所门口就开始哇哇大哭。这次不但打了针,还一天打十几个小时,手臂打肿了,血管也打掉了一根。留置针真疼啊,又粗又疼!

但最难捱的莫过于心疼,医生说你极有可能存在缺陷,建议我到上级医院做脐带血穿刺诊断。

原谅妈妈曾经怀疑过你,直到我的一个同事到医院看我。

这位阿姨才刚刚做过羊水穿刺,并因为查出天生缺陷的宝宝而做了引产。我问她引产的感受,我的记忆非常深刻,她的眼睛饱含泪水。她说把一种药打到肚子里,然后感觉宝宝痛苦的扭动直到不动,然后生下来一个有模有样的死胎。我听的嘴巴张的老大,说实话我惊呆了!我不可能让你受那种痛苦!

即使你生下来有问题,最起码你能得到我的关爱,也能感受这世界的温暖!就在那一刻,我决定把你生下来!

并且不管什么产前诊断,任何诊断对我都没有意义,我已经暗暗在心里做了这个决定,我宁愿相信是我的问题,胎盘前置,甲减,蛋白低……

24周,再捱一捱,等到28周,宝贝儿,等到那个时候你就有生存下来的希望!

我出院回家了,医生说治疗没有多大的意义。每一天都在担惊受怕中渡过,我拼命喝水,喝豆浆。

能感受你胎动的每个早晨都是晴天。有时候半夜惊醒,故意翻个身,感觉你在动,就幸福的睡着。

每一次去医院复查都是煎熬,每一次从彩超室出来,那长长的走廊都像是走不到尽头,我感觉两腿无力迈步,只能感觉到远方那光亮处,你爸爸那期盼的眼神……

你是那样的坚强,在羊水指数只有3.4的情况下坚持存活着,并且奇迹般的慢慢好转,羊水不断增加,我甚至开始怀疑,之前的一切都是在梦中。

但是还来不及庆祝这种惊喜,随之而来的是新的问题。可能因为羊水少,可能因为胎盘低,也可能是你本身的什么问题,让你的发育严重滞后。医生说,你已经低于3的百分位数,可以诊断为生长发育受限。也就是说,如果有一百个新生儿,第一百个是体重超重的,但那是属于少见的,大于10斤的那种,而第一个就是属于体重超轻的,就像你。

妈妈只能苦笑,曾经梦想着你拿多少个第一名,但没想到第一个第一名是这样的令人心酸!

每次产检我都换不同的医生,我害怕同一个医生每次揭开我同一个伤疤,摧毁我的自信。但无一例外的是他们都耸耸肩:生长受限,子宫肌瘤,胎盘前置,你这个孩子怎么生啊?拿命换啊?

是啊,拿命换啊。

随时面临大出血,胎死腹中的危险,但哪怕有千分之一的胜算,妈妈也不愿意放弃你啊!

我自诩孕期内心已经练就的无比强大,我甚至开始读佛经,开始考虑生命的意义。是我做错了什么,是怎样的一种缘由,让我们的母女缘续的那么艰难!

我开始写日记,记录我点滴的心情,窗外灿烂的春光,本是我最爱的季节,现在却感觉那阳光永远也照不到我的心里。

3.

39周复查时,彩超sd值高,提示你宫内缺氧。医生建议早点把你生出来。可那时候你才三四斤的样子,生下来无疑要送到保温箱里,想想就让我心碎,但是缺氧时间久了又会影响你的智力。

所幸这种两难的抉择并没有维持很久,39+4早晨上厕所就见红了,你迫不及待的要出来了!都说女孩会推迟,我想你肯定在那种恶劣的子宫环境里待够了。对不起,宝贝,是妈妈委屈你了……

关于分娩,在怀孕的时候我心里就已经无数次的演练过,已生孕妈咪的分享我也不知道看过多少,我是一直幻想着能自然分娩的。毕竟妈妈是人,更是女人,一来怕疼,二来怕肚子上留下一条又丑又长的疤痕……

见红这一天你的胎心就一直超过160次/分,sd值持续增高。医生说如果我选择自己生,那会把巨大的风险让你来承担,你会缺氧加重,你会窒息,你会……

不,不会!义无反顾的选择立即剖宫产。

孩子,你是上帝赐予我最神圣的礼物。分娩之痛与你的出生相比是多么的不足为道!

腰麻导致腰部冷冷,硬邦邦的,两手被五花大绑的感觉,无影灯照着我昏昏欲睡。你的一声啼哭划破长空,一个红红的热乎乎的肉球球贴到了我的嘴巴上。

宝贝儿,我是你妈妈,世界上第一个端详你,第一个呼唤你,第一个亲昵你,为你躺在冰冷的手术台上,可以为你付出生命的妈妈!

你出生的体重只有可怜的4.7斤,脐带扭转80周并绕颈三周,我不敢更不忍想象你蜷缩在我腹中的情形……

但是不管怎样,我们俩是幸运的,我们熬熬熬熬熬过来了!

4.

孩子,如今你已百天。你的一颦一笑、举手投足,第一次呛咳,第一次吐奶,第一次拉绿便……无时无处不牵挂着我的心……

你果真有双明亮的大眼睛。

你是那么可爱而乖巧!

你的出生,凝聚了我所有的爱和期待!

孩子,你要学会态度谦恭,虚怀若谷。理直也不要气壮,得理也要饶人。

孩子,你要学会凡事不用追求一百分,留一些余地,给自己一个转身的机会。人生没有完满的,八十分就好,你只要健康快乐就好,你只要长命百岁就好,你只要儿孙满堂就好……

孩子,妈妈只能鼓励你,给你战胜困难的勇气,却不能代替你去解决困难,我只能是你的后盾,不能做你的前锋啊……

孩子,你快长大!我已经迫不及待的要与你分享我的经历,我的苦与乐。

我们穿母女装,我可以假装是你的大姐姐吗?

我们一起逛逛街,你帮我看看我穿什么更好看?

我们一起洗个澡,你帮我搓搓背吧!

你教教我化妆吧,你开的淘宝店,我给你做模特怎么样?

你们学校有什么奇闻异事?

哪个男孩偷偷给你递了情书?

……

快来告诉妈妈。

孩子,你快快长大!我要带你去领略世界各地不同的风土人情,我要带你感受生命的五彩斑斓。

孩子,你快快长大!我要延续你所有的欢乐,阻挡你所有的烦恼。

孩子,你不要长大……我不要你离我渐去渐远……

母爱天成,总有一天,你也会做母亲,那时你就能体会我现在的心情,如果有幸我还能陪你经历人伦交替的幸福,该有多好!

我多想陪你走全你的人生之路,保你一生无忧!如果不能,也没什么可遗憾的,因为我已经尽我所能,给你美妙人生!

孩子,愿你将这亲情的火种,传递下去,代代如此。


PS.一直想把自己的经历分享出来,给那些正在备孕或者已经怀孕的姐妹们,给大家点信心,毕竟,任何生命都值得珍藏。为母不易,且行且珍惜。

谨以此文纪念那一年母女合体的美好时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