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在工作中会碰到灵异事件吗?

我不知道这个算不算灵异事件。

那天我值班,快到午夜时一对夫妻来报案,称他们一家三口半夜时要乘坐火车去外地,夫妻俩要送孩子去上大学,登车时孩子却不见了,怎么找也找不见,只好来公安局报警求助。

在公安一线工作什么奇葩警情都能遇到,我们询问了详细情况后就开始查找,常规的网上查找没有踪迹,好像那时还没流行微信,我们查了孩子的QQ空间,记得他的昵称叫做“*之殇”,空间里有消极厌世的网文,这样这个警情就有点严重了,于是我们去他家里进一步寻找线索。

到他家后,我们进了孩子的卧室,翻看他的笔记本、备忘录什么的,希望能发现他朋友的联系方式或其他的线索,与此同时,孩子的父母将所有的亲戚朋友及他们知道的孩子的同学朋友的电话都打遍了,一无所获。这一通折腾下来,已经凌晨三四点了,这时我们还在孩子的房间里查看他的书桌及个人物品啥的,我和同事都听见了一种轻微的“嗡嗡”声,类似于那种老式诺基亚手机调成振动模式时来电话的声音,但是找不到来源在哪,我们将屋里的书籍、衣物、杂物都清理到一边,仍然找不到声音的来源,同时这个声音还在,我们仔细听,好像是在墙角的墙体那发出来的,于是又到屋外相应的地方查看,屋外那个地方是楼梯拐角,空空如也,连个常见的电闸箱子啥的都没有。我们实在找不到声音的来源,当然绝不是我和同事手机的声音,我们的手机都是铃声加振动模式的,屋里也绝没有其他手机,我俩几乎将不大的小屋翻个底朝天了,我们只好继续工作,与孩子的家属继续查找孩子的踪迹,这个“嗡嗡”声大概持续了十分钟左右吧。

凌晨时分,又接到报警:小镇北面一栋已完工尚未入住的高层楼房底下发现一具尸体,与我一起值班的一位老大哥民警当时就说这一定是那个半夜不见了的孩子,我觉得不会这么凑巧吧。赶紧赶去现场,并且叫半夜报警的夫妻到现场辨认一下,正是他们要一起登车却不见了的孩子。

详细勘验了现场,发现孩子是高坠死亡,在高层楼房的步行楼梯找到了孩子的足迹,向上爬的足迹有两行,下行的足迹却只有一行,在楼顶天台地面上也发现了孩子的足迹,楼梯台阶布满灰尘,没有发现其他人的足迹,孩子的尸体上除了高坠伤也没有其他的伤痕,最终确定是自杀身亡。

孩子是个学习上的优等生,从小到大都是父母的骄傲,这次去上学是大二了,孩子上了大学后,不知是进入了青春叛逆期还是其他原因,成绩下滑,有两门功课挂科,学校老师通知家属去学校一趟,孩子心理压力过大,悲剧就这么发生了。

老大哥民警听了我们凌晨三四点在孩子家中听见“嗡嗡”声的时候,非常笃定地说,孩子一定是在那个时候跳楼的,我们听了后甚至觉得脊背发凉,但是老大哥说不出任何依据,我们自然也不会相信。

直到现在,我们也不知道那个时候为何孩子的房间会有不明原因的“嗡嗡”声。

为那个孩子祈祷,希望他在天堂一切都好!希望家长们多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真的很重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