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单身狗的三亚游记

看过挺多游记,也去过几个地方,从三亚回来后决定尝试写一次游记把我的一些小体会,小攻略分享给大家

身为一个东北的女孩子,在冬天尽管室内享受夏天的感觉,但是还是很喜欢夏天风吹拂自己肌肤的感觉,在春节时候简单计划了一下,就开始怂恿我的好友兼室友小花一起,去远方,去看海。开学之后没几天就奔向了梦中的大海,感受微咸的海风。

寒假时候刚把驾照拿下来,小花去年就拿下来了,知道有环岛高速,但是还是没勇气开车上路,感觉要是有车开会很方便,相信这篇游记总会有一些对你会比较有用吼吼~~

关于行程

时间为三月中旬,3月10~15日

D1:郑州-海口-骑楼小吃街-中山路,宿海口

D2:海口-三亚-三亚湾

D3:小东海-解放路步行街-三亚学院-三亚千古情-第一市场

D4:南山寺-天涯海角-大东海

D5:西岛浮潜

D6:鹿回头-海口-郑州

攻略飞起

关于交通

飞机:

海南有两个机场:海口美兰机场和三亚凤凰机场。从海口往返国内的航班班次多而且价格便宜,而且机场就有高铁站直通三亚或者海南其他地方。一般我会建议先到海口再去三亚,当然土豪可以忽略这一段。凤凰机场也刚开通了高铁,但是从凤凰机场到美兰机场的班次还不多,所以可以先坐高铁去三亚站,再转乘高铁到美兰机场。

【海口美兰机场】

从机场到市区的机场巴士有两个路线,在到达大厅门口买票,票价:20元/人,每30分钟一班。从机场发出的班车是从第一个航班到达至最后一个到港航班结束。

线路1民航宾馆-国宾酒店-昌茂花园-金霖花园-琼山侨中-美兰机场。

线路2美兰机场-火车东站-海南师范大学-海航明光大酒店(汽车南站)-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农垦总局-汽车西站

【三亚凤凰机场】

巴士1线:三亚凤凰机场←→大东海。起讫时间:09:00-24:00,收费标准:15元/人,第一位客人登车后15分钟内发车,客满随时发车;每日24:00后发车频率为1小时/班,每天首航、末航均有班车机动保障。全程用时约50分钟。

路线:三亚凤凰机场-海虹路-国光豪生酒店-三亚湾度假村-四二五医院-海月广场-外贸路口-中铁子悦薹-山水国际-鹿回头广场-大东海广场

巴士3线三亚凤凰机场←→亚龙湾。起讫时间:09:30-24:00,收费标准:25元/人,第一位客人登车后30分钟内发车,客满随时发车;每日24:00后发车频率为1小时/班,每天首航、末航均有班车机动保障。全程约60分钟。

路线:凤凰镇-新一中-丹州小区-迎宾路-巴哈马-同心家园-吉阳镇-安游路口-亚龙湾万豪酒店-亚龙湾中心广场-海底世界-仙人掌酒店-亚泰商业中心

高铁:

海南环岛快速铁路由海南东环铁路和海南西环铁路组成,连接海口至三亚,东环308公里,西环345公里。主要运行D字头列车,兼顾普速列车。全线设30个站点,覆盖海南省沿海12个市县。

东环线北起海口市,途经文昌市、琼海市、万宁市、陵水黎族自治县,南至三亚市。

西环线北起海口市,途径澄迈县、临高县、儋州市、昌江黎族自治县、东方市、乐东黎族自治县,南至三亚市。

公交:

海口的公交:有的可以运营到晚上11点,很方便

三亚的公交:去景点什么的坐公交基本OK,很方便,但是价格不一,有的要1块有的要12,打算坐公交的一定要准备好大量的零钱,因为有时候并不好破钱,那样会很麻烦,之前看攻略说公交很乱,我去玩几天大概并没有遇到什么抢劫,偷窃,钱就那么随便揣兜里挺安全的,但是还是要注意哟

关于住宿

订酒店网站一般用携程、去哪儿,优惠各有不同

海口:海口时光印主题酒店(五指山路店)

酒店在一个小区里面,开始会觉得难找,住下后会觉得交通挺方便。价格在200/晚左右,装潢比较有特色。离机场大巴终点站民航酒店约1公里,门口有车到海口东高铁站,性价比较高,但是服务态度着实让我不太开心。

三亚:椰晶珠精品客栈(三亚大东海店)(原椰晶珠大东海公馆)

三亚吉阳区大东海旅游区鹿回头广场大真岭巷36号,山顶泳池酒店,近大东海,夏日百货,鹿回头。【大东海】

酒店开在山上,但是上山这段路他们是电瓶车接送的,坐在上面累一天吹吹小风感觉挺爽的,感觉性价比很高诶,从三亚站到市游客中心下车,然后绕到公交对面就打电话来接,很多公交都有市游客中心这站,无论去哪儿感觉都超级方便。价钱不贵,而且有泳池,本来想住两天然后换个位置,后来觉得实在方便就一直住在这里了

生活偶尔想改变,找找新的故事,背起行囊一路向南去三亚,去看海

人难免有低谷的时候,这个时候你就会从黑白里渴望变成彩色,这时生活所拥有的五彩斑斓才更让你懂得珍惜

南山文化旅游区(南山寺)

天涯海角

我站在温暖的地方回忆,闭上眼都是美丽

游记开始啦~

D1:郑州-海口-骑楼小吃街-中山路,宿海口

因为在河南上学,只能跑到新郑机场飞过去,因为常常会懒癌犯了所以毅然决然在寒假就把飞过去的机票定了,后来觉得这个行为很机智,确实成功抑制住我的懒癌和拖延症。

从郑州飞到海口,以为下了飞机就开始短袖生涯,然而并没有,赶得很巧寒流刚好飘过去,要飞到海口时云层超厚,刚好赶上下雨,心情变得挺糟糕的,打个伞也找不到雨吹的方向,还好穿的衣服防雨,唯一觉得最庆幸的了,下飞机后找到机场大巴,发现之前攻略并没那么准,因为坐大巴要20,而不是15。住宿是之前订好的,到住宿地把东西放好,就直奔去骑楼小吃,大概是想的太美好,到了之后发现是专坑外来旅行人的,东西都挺贵的,两个穷学生仔细考虑下不知道去三亚要花多少,就尝了片椰子饭,和椰子冻,就离开了,到处找吃的地方是个很痛苦的感觉,因为看之前攻略觉得在七楼就能满足我们的口腹,事实告诉我偷懒是有代价的,我们在外面晃荡到晚上11点多找个东北饺子馆随意吃的,本来就挺难过,加上下雨湿冷,腹中无粮,崩溃。吃过,回去洗漱完已然后半夜

下午很开心从海口站,去了三亚,我以为三月中旬已经算是淡季了,但是在海口站外还是排了好一会的队伍才去过安检,所以大家记得提前到火车站哟,在高铁上看着沿路的风景从热带森林到大海,连度过漆黑的隧道也不觉得烦。

三亚火车站

根据酒店发来的短信提醒,我们坐4路直接到市游客中心,其实坐55路更快,更方便,而且车很好,把行李丢下之后,就跑到三亚湾去吃龙泉人椰子鸡,真心挺好吃的,本来想尝尝椰子糕,但是卖光了,感觉很难过,吃饱饭去三亚湾听听大海拍打沙滩的声音,光脚走在沙滩上,不得不说,三亚的气温实在太棒了,真的是舒适,跟海口简直两个极端诶,沙子上还有白日里太阳留下的温暖,试探的站在海浪可以触碰的地方,微凉的海水漫过脚背,毛孔中都在散发着幸福的感觉。

回到住宿地已然11点多,简单洗漱就睡下了,并期盼三亚玩的开心。

D3:小东海-解放路步行街-三亚学院-三亚千古情-第一市场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

在离这很远的地方

有一片海滩

孤独的人他就在海上

撑着船帆

如果你看到

他回到海岸

就请你告诉他

你的名字我的名字

莉莉安

不想看人海,所以去了十分冷门的小东海,阴天,但是映衬着海很蓝,尽管是阴天但是还是推荐大家带上墨镜,因为散射光很强烈。

简单逛了逛,有点渴就离开海边去买了个椰子,真心便宜啊,无论你买大的还是买小的,都是按照颜色买诶,青椰子8元。

在树下感受树荫的凉爽,喝着鲜美的椰汁,将椰汁喝光之后卖水果的大婶把椰子打开手里拿着用椰子皮弄的小勺子吃掉里面鲜嫩的椰果,真心好享受,解渴又解馋。

小东海

快到中午了,决定去解放路步行街看看有木有什么好吃的,到了之后身为喜欢路边摊的孩子,看见关东煮两个人十分开心的买了好些,放的汤很鲜,很好吃,这条步行街挺适合买一些全国限量几千万的纪念品回去的,仔细淘淘也有些好玩的哈哈

解放路步行街

在解放路步行街逛完后,两个穷学生直奔第一市场。据说第一市场是这个城市最具有浓厚生活气息的地方,夜市聚集了各种工艺品、服装、特色小吃、各种海鲜加工店。说到海鲜加工店来三亚时已经阅读过很多游记攻略,都说千万不要相信拉客妹,会被宰得很惨。什么掉包啊收巨额回扣啊,看得时候吓都吓死了。所以还是相信大众的选择,不贪小便宜不要相信拉客妹。在携程,去哪儿、蚂蜂窝上也看到很多网友推荐去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品尝海鲜,据说是大厨是以小胡子本身以味道而出名的,并且是第一市场新民街最老的店。十五年的老经验老厨艺了,因为不太清楚具体位置我和小伙伴赶紧给店里打电话。到了店里后,天啊!好热闹啊!看到大家吃得津津有味一脸满足的样子,心里太感谢大众网友了。找了位置坐下后马上有服务员过来告诉我们要带我们亲自去挑选海鲜。这样才能吃到美味又新鲜的海鲜大餐还不会自己去买被宰被骗。我自己跟着店员去购买海鲜,另一个小伙伴就留下来。挑选过程中,店员真的很负责的替我挑选又大又活的好鲜。还热心的帮忙砍价既快速又方便。也可以加入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Q群544951253,里面人的人挺不错的,还有土豪天天发红包嘿嘿。

到了店里两个人边连WIFI边聊天。

上菜啦~~先来手机试试毒哈哈

辣炒芒果螺,我看到几乎每桌都有这道菜我们也是跟着吃,辣得眼泪都要流出来了。不过吃起来真的很爽口,好吃啊。

小胡子家蒜蓉生蚝,又大个又新鲜吃起来散发一股浓浓的海鲜香味。

龙虾粥,超级好喝的我跟小伙伴一个劲的点头赞这粥,熬得很入味。让人回味无穷。

简单吃了吃,逛了逛,买了买,突然想去看千古情,说走就走的坐公交就去了,在公交上在各个app上问了好多代理商,都要在两个小时之后取票,在某宝上订了一个赠送鹿回头包含电瓶车的,决定将公交坐到终点去三亚学院看看,三亚学院,风景好,帅哥也多!!!!!还有学生专用电瓶车停车场!!!!高大上的感觉

呆了会看时间差不多,就坐公交去千古情啦,宋城系列的千古情基本上都说好的,千古情大剧院视觉效果确实超棒,坐在前排靠边的地方,看见舞台底下的观众,座位经常动来动去,还要穿雨衣在喷水时才不至于太狼狈,太逗了。

三亚千古情景区

超爱这大象,感觉好漂亮

踩高跷的县令哈哈,高高在上嘛嘻嘻

剧院人超级多的,氛围超好

我是织妹哈哈

D4:南山寺-天涯海角-大东海

睡到自然醒,是一件很令人开心的事情,起床收拾完后,坐公交到南山,去感受南山文化,去看海山观音,好美。

其实可以先到天涯海角在去南山文化区的,但是要去天涯海角时候晓得在涨潮所以没去上。

从天涯海角回来之后就去了大东海附近吃了些地方特色小吃,吼吼,抱罗粉,海南粉,

清补凉,椰子糕,黎族竹筒饭,真的都很好吃诶,去了海南一定要吃!!!!!现在想想还在流口水,走在海边,听着海声特别踏实

海南粉

D5:西岛浮潜

因为前一天晚上出了一些事情导致第二天没订上原本订的分界洲浮潜,而改成西岛浮潜,问过本地人,挺多都推荐去西岛的,划算水干净,真的是这样,很美,因为是倒数第二天所以就算是雨天也毅然下海,一个旱鸭子下海其实挺惊悚的,但是我又是个敢于和乐于尝试,小花都要吓哭了,想想太逗了。

D6:鹿回头-海口-郑州

又是一个自然醒,今天就要离开,不舍,太舒适了真的舍不得,但是还是要离开,临走前去鹿回头把赠的票用到,

最后一次走过下山的路,最后一次坐电瓶车,心里纵然不舍仍然要离开,喜欢三亚,喜欢海,也喜欢这里的美食,方便的公交。

是时候离开

匆忙从三亚买直达美兰机场的动车票,匆忙换票,匆忙吃了离开前的抱罗粉和椰子糕,匆忙的过安检,匆忙的飞驰到登机口,只想说海口安检很慢很慢很慢,大家一定要留出很长的时间给安检,幸运的话登机口很近,登机口很远的话大概就要像我们一样豁出老命的奔跑。庆幸的是琐碎的东西都已经托运,要不然会疯掉。

春天,春天的雨,读不完的书,走不完的路,是喜欢的四季,是喜欢的春天,期待下次再见。

下次希望和相爱的人来度假一起吹海风,牵着手,慢慢走,可以一起吃清补凉,吃海鲜,穿岛服,是晴天看日出日落,是阴天自然醒来,感受清澈的大海,微咸的海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