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爱的记忆消失前,请记住我。

在爱的记忆消失前,请记住我。

就在2017年即将进入尾声,由迪士尼和皮克斯公司合作的动画电影《寻梦环游记》(coco)横空出世,全球8亿的票房还在如火如荼的增长,让这个寒冷的冬日添加了不少温情,看完的观众无不感叹不已。

皮克斯曾经的作品有《机器人总动员》、《飞屋环游记》、《玩具总动员》、《头脑特工队》。9年的产出的作品,有6次问鼎奥斯卡最佳动画的殊荣,可见皮克斯这个品牌的威力不小,而今年的这部《寻梦环游记》是否能够众望所归的走向奥斯卡奖台,观众门的心里都悬着一块石头,不管怎样,我们都希望,一部良心作品就应该得到它应得的馈赠,对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电影的主线讲述是一位名叫米艮的男孩,出生在一个世代做鞋的大家庭,从小奶奶就劝诫自己所有的家人,禁止去触碰音乐,脚踏实地的为家族事业奋斗,在这样严厉的教条下,依然锁不住小小的米艮的音乐梦想,他渴望着得到全家人的认可,并且他很困惑,为什么大家要阻止他的音乐之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他的曾曾祖父,为了自己的音乐梦想,执意扔下了自己的妻子和女儿,孤单的一对母女考靠着自己的勤劳支撑着整个家,而得知曾曾祖父在外面的世界曾经过的风生水起时,米艮的奶奶决定把供奉在祭坛上grand-grandpa的照片拿掉,只留下奶奶和奶奶的母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一次偶然的亡灵节音乐会上,米艮意外的闯入了曾曾祖父的陵墓的房间,借走了他生前的吉他,手指滑过琴弦的那一刻,身边刮过一阵诡异的风,那些用来祭奠的花瓣散落一地,并发着金灿灿的光,是的,他穿越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推门而出,发现活着的人都看不到自己,惊奇的发现满街的骷髅正在从桥的“那头”来到“这头”,原来如此,亡灵节的当天,那些死去的亲人真的会回到自己的家里看望亲人,这里动画创作相当有趣,每个骷髅在过桥时需要过关,类似于“出入境检查”,而且有一条,如果自己的亲人没有将照片供奉在祭祀台上的话,“死去”的亲人就不能回家团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米艮恐慌又兴奋,因为这样的世界也是他头一次见过,兴奋的是,如果能在亡灵的世界里找到自己的曾曾祖父,能像他一样完成自己的音乐梦想,那该是多么幸福的事,于是他踏上了旅程,寻找他的曾曾祖父——德拉克鲁兹。

有趣的是,在通往当天音乐节殿堂的路途上,遇到一位无法回到人间的骷髅——埃克托。埃克托想和米艮做一笔交易,如果米艮回到人间后把他的照片放会祭坛,以帮助他能够回到人间,他就帮助小米艮找到他的曾曾祖父德拉克鲁兹,于是他们达成了交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巧遇当天的亡灵音乐节,小米艮需要参加比赛,拿到名次后他们才能进入曾曾祖父的盛大晚宴,现实的人间做不到的事情,却在一群亡灵的面前表演了一场精彩的吉他弹唱,并顺利的拿到了名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在这时,小米艮死去的亲人正在四处寻找他,埃克托看到这种情形后,得知自己的时间已经并不多,小男孩已经完成不了自己的心愿,于是选择放弃交易,离开了他,但是小米艮心意已决,决定自己去找曾曾祖父。

踏入金璧辉煌,人山人海的音乐殿堂,四周环绕的是小米艮内心里向往的那个舞台,那里歌舞升平,只见一个宽厚的背影,正是——德拉克鲁兹。会场因为太吵,小米艮无法联系到他,于是他勇敢的站在了舞台中间,拿出了吉他,用音乐来表达他对德拉克鲁兹的敬佩与想念,于是他们相认了。

而成人的世界并没有小孩子想的那么简单,刚刚相认的德拉克鲁兹,其实是杀死米艮爷爷的凶手,一山不容二虎,他抢走了米艮爷爷的音乐作品——《remember》,并杀害了他,自己却过上了大明星的生活。得知此时的米艮,像被雷击中了一样,一会儿还缓不过神,这个大恶人德拉克鲁兹就把他推进了一个山洞紧闭。

而就在这时,一个人出现了——埃克托。他也被紧闭在此,这一次,又是音乐解释了一切。小米艮告诉埃克托自己的奶奶小时候睡觉前,他父亲都会给她唱一首《remember》,埃克托如梦初醒,他突然意识到站在自己面前的竟然是自己的曾孙,而米艮口中的“奶奶”,正是他的女儿“coco”,这一下真相大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他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把德拉克鲁兹的丑陋公布于众,于是选择了舞台摄像头,以家庭为单位演了一场好戏,把德拉克洛兹内心的肮脏告诉全世界的人,这一次典型的美式电影主题——家人才是第一(family first),再次画龙点睛,一家人团结起来把大恶人德拉克鲁兹被打败了。

电影曾有一个伏笔,如果人死后,最后一个活着的人已经将你遗忘,那么就会永远消失。小米艮的奶奶年迈体弱,换上了健忘症,而他就是最后一个还曾记得自己父亲,也就是埃克托的人,如果“coco奶奶”也忘了埃克托,也就意味着埃克托将永远消失。

米艮回到人间,背着吉他冲向了奶奶的房间,他知道时间已经快来不及,如果coco奶奶还记不起埃克托,在见不到埃克托了。这一次,又是音乐起到了神奇的作用,小米艮弹奏起那首《remember》,奶奶奇迹般的回过了神,说出了两个字“爸爸”,在亡灵界快奄奄一息的埃克托又活了过来,就这样一家人在一场欢呼雀跃中,电影结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是这样一部看似简单的动画片,深深的触动了无数人的泪腺,打到了我们的七寸,我只记得当天看完电影后,即使没有彩蛋,观众也不想离场,因为我们舍不得这样一个充满爱的世界。

我们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孩子,他代表着纯真,浪漫,热爱生活,充满希望,只是变成成人之后这些特征都被渐渐的抹去,而就是这样一部动画片,将这些逝去的东西再次唤醒,让我们突然觉得这世间还保留着爱,而家人才是我们最后的归宿,这部电影的出现让亲情再次升温,请带上自己的家人一起去观看吧,如果可以的话,记得给父母一个温暖的拥抱,告诉他们“爱的记忆,永不消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谢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