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秋风凉|第二卷宫阙惊变(39)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风凉-目录(持续更新)


前情概要

冷锋虽然有太阿剑相助,无奈自身功力尚浅,加上孤魂的莫邪剑也丝毫不逊色,终于重伤倒地。眼看孤魂就要取回太阿剑,突然有一蒙面女子经过,孤魂不知何故,浑然忘我,舒三趁机盗走了太阿剑。

小玲珑其实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现在在哪里,但可以肯定的事,大概已经离家很远了吧。随着思绪的弥漫,渐渐被带到了数月前的那天,她在危难时刻,遇到了一个从此改变她命运轨迹的女子。

那一日,小玲珑醒来的时候,那包子铺伙计追赶的声音似乎还犹在耳畔回想,而自己已经身在一间洁净的客房中,似乎之前的遭遇只是一场噩梦罢了。

“你醒了呀?你饥饿过度,不能贸然暴饮暴食,桌子上有稀粥,你先喝点。”说话间,恰好一位蒙面女子推开房门,走了进来。

小玲珑起身做好,桌子上稀粥的米香在房间里回荡。小玲珑吞了吞口水,暂时也没空打量自己的处境,飞快的翻身下床,跑到桌前做好。伸手将面前的稀粥一拉,也顾不得烫,稀里哗啦的吃了起来。好在这稀粥放置也有一段时间了,不然非把小玲珑烫出一排水泡来不可。

小玲珑吃了半饷,终究是速度过快,不小心呛到了气管,忍不住咳了起来,一时间眼泪鼻涕口水乱飞,狼狈不堪。

这时,一只素手伸了出来,温柔的在她背后拍了拍。说来也奇怪,小玲珑只感觉背后有一股奇怪的热流传了出来,顺着身子朝四肢流淌,浑身觉得暖洋洋的一片,连咳嗽也止住了,忍不住发出一声舒服的呻吟,好似一只正在被撸毛的小猫咪。

那只手停了片刻便离开了后背,顺手将小玲珑面前那还剩下半盆的稀粥挪了开来。“你现在的肠胃还没有恢复,不可贪多。”一个温柔好听的声音传进了小玲珑的耳朵。

小玲珑这时才有空抬起头来看一看自己的救命恩人。只见那是一位蒙着面纱的美丽女子,虽然看不清面貌,但露出的那双眸子清澈动人,宛如一汪清潭,风情万种。

小玲珑呆了一呆,这才小心翼翼的开口道:“大姐姐,是你救了我吗?”

那女子点了点头:“对呀,我看见你昏倒在大街上,就顺手把你捡回来了。”口中的语气轻松无比,好似只是捡了只小猫小狗回来似的。

小玲珑双腿一软,已经跪倒在地,连连磕头道:“谢谢大姐姐!谢谢大姐姐!”说着说着,回想起自己唯一的亲人已经身故,自己从此孤苦无依,不由得悲从心来,放声大哭。

那女子皱了皱眉头,止住了小玲珑的动作:“想不到捡回来的是个爱哭鬼,真是伤脑筋。”转了转眼睛又道:“你先别急着磕头呀,你把你的遭遇跟我说说,我看你的样子,应该有什么不幸的遭遇吧?”

小玲珑点了点头,用脏兮兮的袖子擦了擦眼泪,带着呜吟声将自己的遭遇从头将来。

那女子坐着听小玲珑讲完,青葱般的纤指在桌面上胡乱的敲着:“我知道,那河里的是罗繁的水龙兵……咦……水龙兵是什么?我怎么会知道?哎呀不管了。”女子伸手在空中胡乱的挥了挥,似乎要赶走那混乱的心绪,过了片刻,似乎又冷静下来,开口道:“这么说来,你现在也是没地方可以呆了?”

小玲珑此刻的脸上泪水未干,又被袖子上的灰尘沾染,黑一道灰一道的,活脱脱一只花脸猫。听见那女子的描述,连珠的点头,跪在那里一动不动的,惹人爱怜。

那女子思索了片刻,开口道:“既然如此,咱们打个商量怎么样?我反正缺少个小跟班,索性就带上你吧。平日里也没什么大事,只要偶尔服侍一下我就好,我不但待你包吃包住,若是心情好了,还会传你几手武功,你觉得怎么样啊?”

小玲珑做梦也想不到,天上会掉下馅饼砸在自己的脑袋上,一时间晕乎乎的,张着眼睛一动不动的。

那女子以为小玲珑不同意,伸手在桌子上“啪”的拍了一下:“怎么,你不肯呀?那也不要你服侍了,当个小跟屁虫就好,怎么样啊?”

小玲珑被声响惊醒,这才如梦初醒,用力掐了掐自己的手心,确信不是梦见,连忙连连磕头:“我愿意,我愿意,谢谢大姐姐手里,做牛做马,我都愿意!”

那女子不耐烦的挥了挥手:“谁稀罕你做牛做马呀,你当好我的跟班就好。你过来让我仔细瞅瞅,看看你的根骨怎么样?”

小玲珑站起身来,听话的走了过去,也不知道这位大姐姐要做什么。那女子在小玲珑的脸上随便摸了摸,不由得啧啧有声,随后又在小玲珑的脊椎骨上揉捏了片刻,脸上的喜色更涨,满心欢喜的喃喃自语:“想不到捡只小猫居然还捡到宝了。”

小玲珑一脸期待的看着大姐姐:“大姐姐,我怎么样?可以学武功吗?”

那女子拍了拍手上不存在的灰尘:“这个先放在一边,习武嘛,武德最重要。嗯,我也不知道是谁说的……嗯,我问你,你学了武功,想要干什么?”

小玲珑挥了挥拳头:“当然是要把河里的那只水怪干掉,替我爹爹报仇!”

那女子皱了皱眉头,喃喃自语道:“仇恨呀……”又开口道:“那杀完水怪之后呢?你想做什么?”

小玲珑歪着脑袋想了想:“以后就跟着大姐姐你,行走江湖,去帮那些有困难的人。”

那女子点了点头:“这还可以,有孝心,又有善心。”转了转眼睛道:“不错不错,小姑娘,我告诉你,你这体质特殊的很,叫做玄水体,别管什么叫玄水体,我也不知道……总之很厉害就是了。不过这种体质呀,全天下只有我能教好……不对,似乎还有那么几个人……不管了,忘了是谁了……总之,你就跟着我吧。对啦,我的名字叫微凉,你以后要叫我师父了。”

小玲珑喜出望外,跪下郑重拜了三拜:“师父在上,徒儿小玲珑拜见!”

那女子心中高兴,不由得又有些手舞足蹈:“哈哈,我也有徒弟了,这下不比你们差了……咦,你们是谁啊?……忘了,不管他们了。”停下手中的动作,端端正正的坐好:“嗯嗯,很好,小玲珑,以后你就是我的跟班加徒弟了,你要好好努力。”

小玲珑点了点头,乖巧的站好:“师父,咱们接下来要做什么呀?”

那女子想了片刻:“我过来干什么来着的……忘了……算了,现在这里待几天吧,似乎海宁有场热闹可以看了。”

小玲珑目瞪口呆的看着自己的师父,隐隐觉得……似乎自己的师父有些小问题。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男孩Billy Elliot出生在英格兰北部的一个小镇上,他的父亲和哥哥都是矿工,为了和警察对抗,他们更希望Bi...
    曦_12b4阅读 461评论 1 1
  • 1今天开了一个小单38万,一个民营医院中央空调项目,但这次开单和以往的套路完全不同,现在回忆一个过程,感慨万千,老...
    依伦西法阅读 7,0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