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兴写作——下雨,夏雨

王奕童

我坐在教室里,听着窗外雨点打在玻璃上叮叮咚咚的声音,望着窗外似停未停的雨,看着床边因风吹日晒雨淋而锈迹斑斑的告示栏与远处高大的长着嫩绿叶子的树,我不禁想要去雨中散散步,走一走。沐浴着雨,让风轻轻拂过我的脸颊。在雨中散步,沐浴着雨,迎接着风,难道不是一件极为美妙的事情吗?

当然,仅仅只是想想而已。暂且先不说正在上课,就是不打伞出去走一圈,也必然给你浇个透心凉。So,还是在教室里看一看,听一听,写一写吧。

雨有大雨,也有小雨,我喜欢的就是这种小雨,它不像大雨一般如冰雹般砸下来,也不像水雾一样捉摸不透,它像一个普通人,不想张扬自己,也不想将自己隐没起来,它只是平常的表现着自己,能够吸引我们却又不能吸引我们。

其实,每个人都是一场小雨,不引人注意,只是走到后面会有三条路可走,你可以选择变成大雨,也可以选择变成雾,亦或就这样走下去。不要讲自己看得太高或太低,顺其自然,做最好的自己。



小路和雨

刘珊珊

清晨,心想又是天睛日,可不料,此心情被脸上的雨打扰了。

一会,全身便会湿了一身水,看来这雨虽比不上倾盆,但也不可小视。在路上,天昏暗着,可亮眼的却是操场的一排树。

空气让人瑟瑟发抖,不知树是否也和我一样冷?也许,它们正在给自己补充能量吧。雨,不紧不慢地下着,我不紧不慢地走着,身旁的人都跑着,不知为什么这些跑着的人不停下来,和我一样.感受着欣赏这悠闲的雨。

吃完饭,天还灰着的,像是裹上了一层薄纱。那些雨还在不停的下着,在这样的天气里我们应有一种闲然的心态去欣常这雨。那里的一位姑娘望着雨,定是想念着心上人吧?看着那些在雨里打闹的同学是不是也该静下心,仔细观察这个丝毫不输色万物的雨。

路上水坑越发的多了,你若一脚下去这鞋子定湿个半透。这雨下的一发不可收。走在雨中,停下来,无论雨多么大,心静下来,再静一静,你定感慨,这雨带给你的清凉柔美。




姜晓磊

雨是透明的,无形的,滴在身上凉凉的,因此,其貌不扬的它不怎会引起我们的注意,人类善于欣赏和评论大自然的美,然而,却忘了来欣赏它。

雨,在我看来,它就像是上天派来的小精灵,又像是天空在哭泣,雨滋润着大地,哺育了世间万物。

雨的品质也是很高尚的,它正因是无形的,所以,给人的感觉是会顺其自然,平淡而不平庸。它会舍己为人,它用自己养活了庄稼,间接的养活了鱼儿。

另外,雨又像有一种坚强坚毅的品质,就比如说水滴石穿,弱小的雨点尽管没有什么力量,但是它的精神品质弥补了这一点,那就是日积月累,不断努力,最后,得已将厚厚的鹅卵石滴穿。我觉得,我们作为学生,也应该有水滴石穿的精神,这样,尽管每次只能努力一点点,也要将所有的力量全部集中在一个目标上,这样我们才能进步。



邓红梅  今天5月22日,天气不大好,不过我们还是很活跃的。  天阴森森的,早上下一点雨,现在只感觉所有地方湿漉漉的,非常难受。  雨是圣洁的,所有的东西已经过雨的洗礼后更加玲珑剔透了。雨滴滴在树叶上滴答滴的直响有了雨的洗礼树上的灰尘东落了下来露出了绿油油的树叶。  现在是初夏,正逢了这场雨,农田里的庄稼也越长越高。雨点像从一个很大的糖罐里落出来的七色糖果!红色的糖果落在桃花上,桃花红了;紫色的落在紫丁香上紫丁香又变紫了;蓝色的落在那桃花旁边的蓝色铁皮屋顶上又将那屋顶变成了蓝色……  外面的高兴起来了,屋内也高兴起来了又是高声朗诵文章又是悄无声息的看自己喜欢的书。就这样同学们也不会认为雨天无聊了。只要和同学们在一起无论什么事儿都那么开心都是那么有趣儿!



雨——生活的象征

林若杉

雨把绿叶清洗的更加亮丽逼人,雨把小麦滋润的更加旺盛了,雨把花洗濯的更加鲜艳了。雨润滋万物,滋润着大地,滋润着生活,滋润着收获,雨是新的象征,把世间的一切都清洗干净了。人们曾经提过这样一个问题:雨是什么颜色的?人们回答说:是绿色的,是红色的,是白色的,而我却认为是五彩的。不信你看,雨落到绿叶上就变成了绿色,落到花朵上就变成了红色,在空中则是白色。当我们开心时,生活便是粉红色,当我们拼搏时,生活便是红色,当我们伤心、难过时,生活便如黑色。生活不就像雨吗?是五彩的。雨不像是大自然中的美画师吗?把绿叶清洗的更加翠丽,把花朵洗的更加鲜艳。他们辛勤不懈的坚持着自己的工作。两不也像生活中默默无闻的清洁工人吗?他们在无人知晓的情况下一点一点的改变我们的生活环境,他们不畏艰苦,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银装素裹的冬天,他们都不放弃自己的工作,雨过天晴白云飘,蓝天架起彩虹桥。这句话不就在这些人的身上应验了吗?他们只有付出自己千万得努力,才会收到相应的回报,而有的人即便付出了很多,但也只仅仅收获了一点小小的回报,但他们不放弃,因为他们相信:历经风雨,才能见彩虹。雨不但是新的象征,还是付出努力收获回报的象征。点评:这篇文章运用了多处修辞,其中最显著的为第三段,第二段中灵活的写出了雨的颜色特点。第三段则从不同角色,不同角度,体现了雨——生活的象征。


 

雨中“历险”记

刘丽思

雨就像炸弹,因为大在人的皮肤上特别凉,不是还会“呀”的尖叫。而有时的雨,特别柔和。雨真是变化多端。

不知最近是怎么了,晚上总是睡不着,早上起来无精打采,可能是要比赛了很兴奋?今早刚出门给我第一感觉就是冷,再加上我的“老寒腿”哎!无语了,雨水打在我脸上就好像一盆冷水泼在我的脸上,我像一个被追杀者落荒而逃。我不知道老天为啥下雨,可能是告诉我们夏天到了,也可能是另有原因吧。去餐厅的时候就被淋的像一只狼狈不堪的狗,吃饭也就是几分钟的事。身上的衣服也不可能干,今天的雨不像春雨,它是打在脸上很痛,所有的事物都像被这雨水打地流下了眼泪。这雨有人欢喜有愁,农民伯伯就喜欢这雨,可以给农田浇水,反正我不喜欢雨天。

之所以起这个题目是因为今天发生的事很多,我懂得了很多。

点评:优点:语言幽默,题目新奇。缺点:语言组织不够好,中心不够突出,应该把雨描写得更详细,到位。划得字比较多,闲得卷面乱。



 

胡天乐

我眼中的雨,是平淡的;我眼中的雨,是激烈的;我眼中的雨,是疯狂的……

今天早上,走出宿舍,感到一丝湿润。才发现,下雨了,我以为这雨会很快停下,谁知,这雨,越下越大。这时,忽然为正在上班的父母担心,不知他们是否都拿了雨伞,也情不自禁地想到了老家——河南,不知此时那里是否在下雨,不禁为在远方的爷爷奶奶担心,此时此刻,我不知为什么,突然想家了。

到了第一节课,雨渐渐成了倾盆大雨,从教室里向窗外看去,顿时感到一股莫名其妙的寒颤,也许是因为这雨太大了吧,也许是因为今天太冷了吧,也许是我怕雨打扰了教室里的寂静了吧。

到了第一节课下课,走出教室,顿时感到一股刺骨的寒气侵入了我的身体,让我打了个寒颤。再次走进教室,细细聆听雨滴敲打着窗户的声音,不知不觉想起了[夜雨寄北],“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

到了第二节课,雨渐渐小了,雨声也只剩下滴滴嗒嗒的声音了,如同古筝演奏的《落雁平沙》,没了进行曲的激昂,却多了后曲的低吟哀唱。它像一位历经挫折的老人,可厌的夸耀着当年的功绩,而抱怨着残酷的现实。

雨,有事给人以温暖;可有时却给人以寒冷;也有时给人带来欢乐;可有时却带给人们痛苦;还有时让人们夸耀过去;但有时让人们接受现实。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雨似人生

吴玉芬

雨是什么?雨是收获庄稼时的喜悦;雨是解除炎热的凉爽;雨是清除大地污染的法宝。

冬天的雨似骨针刺入人们的皮肤,夏天的雨如风扇吹去大地的炎热。雨分为很多种:小雨,中雨,倾盆大雨,每种雨带给人们的心情都不一样。

学校的夜里,我躺在床上睡熟时,忽被雷声惊醒。睁开眼看着窗外雷声加闪电加大雨,感觉不一样:是喜,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被下雨吵醒。是忧,因为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我不敢睡去。

雨似活泼的小孩儿,看着在草地的人们就也想和他们一起玩。。雨如慈祥的母亲,看着未发芽的庄稼,就心生怜悯,想帮他快快长大。雨如发怒的老师,恨不得把世间万物都浇成落汤鸡。就像今天雨就是一位发怒的老师,仿佛他在天上看着我们的彩排糟糕无比,就在今天下了场大雨,让我们好好反省。

雨就如人生一样,该在什么场合做什么样的事,是规定好了的。如果你做错了会遭人们埋怨,可如果你做的对,人们又觉得你不该做。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是由自己决定的吗?

点评:题目好,语句较通顺,卷面整洁,有的地方可以改进,如雷声是听着,不是看着。有的地方虽然用了比喻,但比喻不恰当。



多变的雨

李雨鸿

这几天的雨像不要钱似的猛个下落,但今天的雨让我印象深刻。

早上,当我出去时看见下雨了,那雨不一样,它是轻轻的,细细的,落在身上一点感觉都没有,落在水洼处像蜻蜓点水一般,波纹也是一眨眼就不见了。我走向操场,树在雨的衬托下有一种唯美的感觉,雨仿佛给每一棵树披上了一层头纱。渐渐地雨下大了,也调皮起来了,比如你正在观赏着美丽的风景,它们有时会害羞,直接跳到你的脸上不让你看。但也不疼,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你。

现在的雨是又大又密,和早上的截然不同,它打在身上是有点疼的,你出去一定会被打的“鼻青脸肿”的回来。我在屋里都能听见雨“刷”“刷”的声音,打在地上“啪”“啪”的响,这时的雨打在身上就一个字“痛”。

唉!你说这时侯的雨多不多变?早上,打在脸上,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你,可能你会情不自禁的说“好舒服,好软,好柔”。我们可能是一脸的享受。可现在,打在脸上,呵呵!真的是“啪啪”作响,那声音听着都心疼,可能你会有种撕心裂肺的感觉“啊,好疼!”

雨本来是微不足道的东西,但是所有的雨在一起往下落时,它就会渐渐地变得强大。俗话说:一根筷子容易折断,而一把呢?所心我们要团结起来,才能像雨一样变得强大。



莫思雨

睁开朦胧的眼,身体稍稍发冷,穿上拖鞋,走到窗台前,拉开蔚蓝的窗帘,往外看,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的雨,立马让我对今天美好的心情如掉进深渊一样。

走到宿舍外,因没有雨伞而烦恼。我只好双手护着脑袋,快速跑回教室。眼镜像长痘痘似的,整个身体、头发都被淋了,如同一只落汤鸡。一想还要跑到餐厅吃饭,又得回来,要被淋两次,好像做了我最难的数学题。至今衣服都湿漉漉的,很是难受。我在想:老天爷又因为什么落下了眼泪,他得什么时候才能不哭,高兴起来。这种天我认为最应该睡觉。哇!一想想竟然都能笑出声来。但还是得被现实揪出来。唉~

我是一个比较爱干净的女生。一次,在家里写作业,写着写着没本了,当时的天正是下雨,而且还非常大。为了能赶快写完作业,看会电视。我只好不顾一切飞快地向商店奔去,回到家中,看见鞋子、裤子、脚后面全都沾满了淤泥,只是令人恶心,我一直都在抱怨这天气。

从教室往外看,公示栏中的雨水缓缓不断地往下流,好像要去争什么东西一样。这些雨滴争先恐后,一个面部凶狠的雨滴说:“谁都不许和我抢,否则我揍死他。”一个苦苦哀求着说:“求求你了!让让我好不好嘛!”滴答~滴答~

人生如同雨天,有时遇到了挫折,我们必须要勇敢,并要有好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去面对。人生如同晴天,有事遇到了什么开心或成功的事,我们不要太过于骄傲。我认为把一件事做成功了,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于过程。



雨期

李晓冰

雨,是凉爽的,是清晰的。不知为什么过了昨天的烈日,迎来了今天的雨,显得清凉,舒服。

今天,是一个令人惊奇的一天。早上,我朦胧地从被窝里起来,在下楼时,在窗外看到地上湿乎乎的。心里默默出现了三个字:下雨了。冒着细丝洗漱。在厕所旁,几棵玉兰花挺直在那。在今天看来,玉兰显得比往日精神多了。进入教室,身上有水滴过的痕迹,给校服加深了颜色。刚坐下时,我们班的小甲同学说:“你们坐着干啥?去吃饭呀。”说到这班里的人都跑出教室向餐厅奔去。

吃完饭,雨已经从蒙蒙细雨变得大了,雨滴落在地上更有力度了。在路上时,一脚一个水花,在与地唱着歌。银杏树在雨的冲洗变得鲜嫩,小草在水的冲洗变得精神,操场在雨的冲洗变得广大。回到教室,静静地听着声音。

第一节课时,雨停了,一切又安静了,校园回到往日的宁静。下课时,校园多了几份欢乐多了份吵闹,在雨的伴奏下,校园显得慈祥。

第二节课上了,雨又在下。这雨真的是奇怪,给人又是期盼又是绝望。



雨中情

王旭辉

今天是个难得的日子,因为——下雨了。

这雨下的不大不小刚刚好,好似春风沐浴般的清凉,雨打在脸上,还有提神的效果。小雨滴滴呀嘀,滴呀嘀,打在玻璃,它也顺着玻璃慢慢的,柔柔的流下来,许多小水滴这样流,就像许多人在一起赛跑一样。

在雨下散步,你可以清楚地看到小雨滴快速度落到地面上。他们快速地像一条条小溪。打在你的衣领上,裤子上,鞋子上,可别恼,看它们,虽然把你的衣服弄湿了,但他们落到你的衣服上。无疑是最好的归宿了。如果你打着伞出门的话,它们落到上面以后,就在那里扎堆了,一会儿,你的伞上就会有许多的小雨滴,一转,许多小水滴瞬间倾斜而下,看啊,它们多么快速,不一会儿,你的伞就又有许多小水滴在上面居住了。

看着这场雨,我想到了,人生不也是和这些小雨滴一样吗?当小雨滴落下就代表你又干某件事失败了,但它们落下后,会和其他小雨滴聚集到一起,逐渐形成一个小水洼,其实,失败也并不重要,失败就代表着成功的另一个开始,一个新的起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