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百里挑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听了剽悍一只猫老师的分享"是什么让我们成为百里挑一?"

感悟颇深,总结了以下10点。

战略力

猫叔提了个问题:视野窄,格局小怎么办呢?

多读书,找牛人聊天。

猫叔说:跟优秀的人聊天会产生不一样的想法。

找人聊,先梳理自己的想法,再找人聊,然后把好的想法留下吸收优化,傻想法去掉,再吸收一些新的想法。

战略中偷懒,行动中很惨。

要制定战略,可以从新年战略,每月战略,每件事情做前战略,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制定战略其实是选择做那些,不做那些,是选择做事的方式方法,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而选择本身就是最重要的努力。                       

吃饭力

请客,更是请教。

请你觉得优秀的人吃饭,跟他们探讨,请教,跟他们搞好关系,如果每次你获得一个点子,那么一年获得该获得多少点子啊,积累起来该有多好。

总结:

人生每一顿饭都很重要,不能随随便便吃。

我们要用好吃饭时间,去干嘛,搞社交。

要多赚钱。(才能请别人吃饭)

重复力

不要满足于买了多少门课,买多少本书,听多少门课,看多少本书,对于好的内容要重复,重复,再重复,好好消化它,好好理解它,然后践行,学以致用。

重复,重复,再重复。猫叔说了很多个重复。

对于好的内容重复,重复,再重复,这样才不至于浪费这些好的内容。

一本书读十遍和读一遍差别很大。                重复容易忘了怎么办?不要读一遍隔一段时间再读一遍,要读一遍再读一遍。猫叔说他对于好书,听书都听好多遍的,有时间就反复听。

好书至少读十遍。

抗扰力

不要让微信朋友圈,微信提醒占据时间。

并不是微信上有人时时刻刻要找你,如果真的有急事找你,自然就会打你电话。还有我们时时刻刻关注朋友圈,不是因为什么,只是无聊。

排除自己的干扰因素。(浮躁,焦虑,等等)

如果有些事做起来会让你状态不好,那你就不要去做。

复盘力

每天花10-15分钟去复盘当天做了什么,那些做的好,那些做的不好,就能从过去一天学到东西。

也可以拉一群你认为积极,上进,优秀的人,建群。复盘 过去一个月做了什么,有那些经验和教训,顺便展望未来,下个月我有什么目标,公开出来,下个月再来复盘,如此重复下去。这样就形成监督 ,这样就更容易形成目标。

复盘很重要,坚持每天复盘。复盘有利于我们调整方向,有利于我们认清现状,有利于我们更好的面对未来。

持久力

让自己变得更好。

打造里程碑,找到使命感。

引导力

缺什么就在墙上贴什么。引导自己去做。

铁杆力

重要的不是你认识多少人,而是有多少老铁。       

如果认识一个朋友,他很优秀,特别值得交往的朋友,那你就不能满足做普通朋友,一定要发展成为老铁。

怎么办呢?  对他好。怎样对别人好呢?  经常翻他们的朋友圈,看看他们有啥我帮得上忙的。

发现好吃的,如果他们也喜欢吃,那就下单买给他们吃。

传播力

你想让人们知道记住什么?那就反复传播这些东西。

不去做,然并卵。

很多时候不是你不能,而是你不知道。

让自己变得更好,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

社群力

牛逼的社群是终身成长者的标配。

加入社群能认识一些朋友,认识一些帮助你的贵人,能够学习东西,能开阔视野,能提升认知。

交流的层次,决定了你的层次。



这么多的点,最主要的还是行动力,如果不行动,一切都白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