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咪和妮妮

在许多年前的一个暑假,不小心跌伤了脚。那段时间,我是被锁在一个狭小的屋子里。父母,似乎只能在早上刚醒时见上一面,整天陪伴我的除了动画片之外,只有两只猫。但倒也不孤单。

那是妈从亲戚家要来的两只小奶猫。一只叫咪咪,一只叫妮妮。咪咪纯白色的毛又软又滑,或许,丝绸也比不上吧。我最喜欢的确是它浅粉的鼻子上的那双湛蓝的眼眸,比挂着彩虹的蓝天还美。妮妮则是只狸花猫,圆圆的脑袋上立着两只小小的粉色的耳朵。那双灰色的眸子总会提溜提溜地转个不停。从小到大,我养过很多猫。很多身影都已经模糊得看不清了,但,不知为何,咪咪和妮妮用那软软的小耳朵轻轻地蹭着我的脚踝的触感却仍然清晰着。

妮妮乖巧得不像一只猫。它很喜欢洗澡。每当我洗脸时,脚边总是会传来甜甜的,带着奶香味的喵喵声。一低头便可以瞧见那双湛蓝的,渴望的眸子,那里面似乎有星光正在闪烁。那只肉嘟嘟的小爪子很喜欢紧紧地扒着我的裤脚。它也从来不会偷吃妈给我留的饭,但却会在我吃得津津有味的时候用那双圆溜溜的的眸子直直地盯着我,直到将我的心盯到软得快要融化,以乞求得可口的小鱼干。咪咪那只小小的爪子很喜欢搭在它那张熟睡的圆圆的小脑袋上,时不时地蹭上一蹭,那块肉粉色的小舌尖还会时不时的从嘴里漏出一点。我曾试着轻轻地捏过几次。而咪咪,嗯......就是个皮小孩。我手上的,胳膊上的泛白的抓痕都是它那两只尖尖的爪子挠的。他很不会讨我欢心,总是从我的紧紧的怀抱中挣扎出去,一溜烟地逃出了窗外。这都不算什么,还有更过分地。它很喜欢抓小蛤蟆,抓到后便用它那只患有多动症的小爪子将小蛤蟆左推推,有碰碰。等小蛤蟆被玩地断了气以后,妮妮就把它扔到我的鞋里。从此,我走上害怕了青蛙和蛤蟆的道路,一去不返。毫无疑问,妮妮成了我的小宝贝,被窝里总会留着它睡觉的位置。至于咪咪,哼!它爱到哪去就到哪去。那个暑假过得很快,很快。快到我没想到,我与它们的缘分竟然这么浅。

推开房门,咪咪和妮妮并没有像往常一样从屋里窜出来。

“或许是出去玩了。”我猜想。写完作业,它们,没有回来。我就坐在桌前,电饭锅中的稀饭已经沸腾了许久。他们还是没有回来。

“怎么还没回来?哼!要是等我吃完你们再不回来,我就不理你们了!”说着,筷子慢慢地将大米一粒一粒地戳入嘴里。。那或许是我有史以来,吃的时间最长的,一顿不美味的晚餐。但,他们还是没回来。我呆呆地看着门口。它们没有回来,真的没有回来,直到爸妈顶着漆黑的夜色回来,它们还是没有回来。

我猛地扑进妈妈的怀里,嚎啕大哭,“妈,它们...也和其它....小朋友......一样,也......不和我玩了。”

“怎么了,怎么了,谁不和你玩了?’’妈妈关切的话语从头顶传来。

“....咪咪....和....妮妮。”我哽咽道。

“它们不和你玩?没事没事,我待会儿帮你去打他们!竟敢不和我们玩!”一双大手轻轻地拍着我的背。

“它们跑.....了,没回....来。从...我回家...到现....在,它..们都没回来。”

“哦,没事没事。”那双大手轻轻地摸着我的背,“你先睡,我保证。明天你放学一回来,你就能见到他们。”

“真的吗?”我抬起哭红的脸。

“当然。我什么时候骗过你?来,我们把小脸洗洗,哭红了,不好看了的话,他们明天就不回来了。”

漆黑的夜里,“妈,明天它们真的会回来吗?”

“会的,但你要快点睡觉。不要说话。它们不喜欢不乖的小孩子,你要是再不睡觉,然他们明天可就不回来了。”

“好,我睡,我睡。”

第二天一放学,我便朝家的方向跑去。等跑到院子的门口的时候,双腿不自主地停了下来。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想让咚咚乱蹦的心脏跳得慢一点。微颤的手慢慢地推开房门,那两个被期待身影还是没有像之前那样窜出来。

“不会的,不会的。妈妈说,它们一定会回来的。”我急忙冲进屋里,引入眼帘的只有妈妈和那个奄奄一息地躺在地上的咪咪。妮妮,没有出现。

妈说,刚发现咪咪的时候,咪咪的脖子明显被人拧过,眼睛差一点就要从眼眶中掉落下来了。现在又到了偷猫偷狗的季节。咪咪能回来已经,很好了。妮妮,可能,已经,变成猫肉了。不知怎么的,眼眶酸酸的。便又不由自主地扑进妈的怀里。

“没事没事,至少你看,咪咪回来了不是吗?”那双大手又轻轻地抚上了我的背,却让眼眶里的泪水更加汹涌了起来。“个坏妮妮,就....不能聪明一点吗。”朦胧的听到妈妈的嗓音似乎也微微颤着。

没了妮妮,咪咪成了我唯一的伙伴。静养了许久,它终于康复了一些。但,不再那么调皮了。即使被我紧紧地抱在怀里,也不怎么挣扎。它似乎变成了妮妮,但,又不像。我不再同意让它出玩耍。我天真地以为,这样孤独的我就能和孤独的它永远在一起了。但,现实,再次狠狠地抽了我一个巴掌。房主不再愿意把这个满载着我与咪咪和妮妮回忆的房子租给我们了。咪咪在忙着搬家的我们不留神的时候,溜了出去。没在我们搬走之前回来。我也曾试着去原来的房子周围找过它,但却一无所获。妈说,房主曾打电话来说,咪咪总是在夜晚的时候,对这房子喵--喵--的叫唤。等房主一开门,它就跑走了。妈还说,不必去找了。它应该已经变成野猫了。

在某年某月某天的晚上,和妈不经意间又走到了原来的那个房子附近。“喵-----喵-----”沙哑的声音里充满了凄凉。我赶忙跑过去。一道白影咻的闪了过去。

“咪咪!”

那道白影顿了顿,转过头来。那已有些灰蓝的眸子中充满了陌生与警惕。它的尾巴直直地立着。呲着锋利的牙,对我“呜呜”地发出着恐吓的信号。我顿时,顿在了那里。

“这不是咪咪吧,它...从不会这么看着我。”等回过神时,那道白影早已不见。

“它已经变成野猫了,已经...不认识我们了。”妈喃喃道

“既然...已经...不认识我了,为什么还要....朝着这个房子....叫呢?”

之后,我再去那个房子周围,再也没听过那凄凉的喵喵声。再也没见过咪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